家居廁所里適合放什么植物?

2萬閱  縮放:

廁所是家中陰氣比較重的地方,也是產生腐敗空氣的地方,如果風水不好,會影響到人的健康,而且廁所五行屬水,主財,除了實際使用功能以外,其所處的位置與布局還會直接影響整個家庭的收入與財運。所以,家中的廁所必須要保持干爽清潔,要定時打掃廁所,處理毛發,清除異味。廁所最好有窗,無窗則必須要通風口,如果既沒有窗又無通風口,就點香薰或者種植一些衛生間風水植物來凈化氣場。那么,在廁所里擺放什么風水植物好呢?一起來看看吧。

  1. 虎尾蘭,它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2. 常春藤,可以凈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3.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時間較長。
  4. 黃金葛,對氨有較強的吸收能力,每平方米葉面24小時能清除4.11毫克的氨
  5. 觀音竹,具有良好的空氣凈化作用,尤其在凈化按其和氯仿方面。放在辦公室可以去除二氧化碳,放在衛生間還可以有效去除污濁氣體。 
  6. 綠蘿,每平方米植物葉面24小時可以清楚0.59毫克的甲醛、2.8毫克的氨。能把織物、墻面和煙霧中釋放的物質分解為自有的物質,還能去除尼古丁、一氧化碳等煙霧,抑制吸煙產生的有害物質,適合放在新裝修的居室。還能有效調節空氣濕度
  7. 波斯頓蕨,能凈化空氣,能檢測室內相對濕度,并對室內加濕。對室內揮發性有機物中的甲醛有很好的凈化功能。
  8. 白鶴芋,對氨有較強的吸收能力,每平方米葉面24小時能清除4.11毫克的氨。

以上這些植物都很適合擺放在廁所里,此外,如果廁所內沒有太大的異味,平日里也可以擺放耐蔭的薄荷或者檸檬草,它們散發出的香氣可以異味,又可以達到殺菌消毒的功效,這樣的植物也不錯。

雖說衛生間擺花盆有消除異味的作用,但是也要經常養護。放在衛生間的植物如果不經常換水,衛生間內的濕氣和溫度較高,就會招惹蚊子。所以,無論是清香劑、除臭劑,還是植物,一時間的除臭還是可以達到的,關鍵是平日里要經常搞好衛生。

靈匣網編輯整理

風水犯煞如何化解才安全
詳細
廁所風水不好該如何化解
詳細
家居廁所里適合放什么植物?
詳細
有避邪鎮宅作用的植物
詳細
八卦看陽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穿心煞
詳細
客廳霉運風水改善妙招
詳細
大門外堆放雜物會損運傷身
詳細
可給你帶來霉運的植物
詳細
家居風水不注意會招致災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