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來臨,你該如何旺桃花?

5798閱  縮放:

很快就要到農曆的七月,接著七夕情人節就要來臨了。與西方的情人節類似,中國的七夕情人節也給男女們帶來了表達愛戀、贈送禮物的好機會。七夕坐看牽牛織女星,是民間的習俗。在每年農曆七月初七的夜晚,是天上織女與牛郎在鵲橋相會之時。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我國傳統節日七夕節。因為此日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少女,而節日活動的內容又是以乞巧為主,故而人們稱這天為“乞巧節”或“少女節”、“女兒節”。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個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在這一天晚上,婦女們穿針乞巧,祈禱福祿壽活動,禮拜七姐,儀式虔誠而隆重,陳列花果、女紅,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愛。2006年5月20日,七夕節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又被認為是“中國情人節”。

宋代秦觀一首著名的“鵲橋仙”,其中有兩句被世人廣為引用:“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夕你如何約會到真愛?要想大旺自己桃花運、除掉爛桃花的朋友,下面八步你要留意去做好:

第一步:不論是否結婚,也不論男女,鄭博士請你在七夕這一天,將自己的被褥換新;同時舊被褥要馬上洗好晾曬出去。

第二步:無論你的臥床頭沖哪個方位,鄭博士請你在自己的床頭,(注意:男左女右)擺放一張自己的照片,越大越好哦。

第三步:在你家最大的窗戶,也即采光最好的窗戶,系上一根紅繩;當然最好是在紅繩上還系有一個小的植物葫蘆。

第四步:注意在你家大門口,對著門外擺放一小杯清水,杯的大小不論,門口左右均可以;擺放到第二天才能收回。如果有些屋宅的門口不便于擺放,那么,鄭博士請你用小瓶子裝上一些水放在大門內的一側也可以。

第五步:七夕晚上,無論天氣如何,無論能否看到天上的星星,你都要開啟窗戶,遙望天空,默默許愿。鄭博士提醒注意:只能許一個愿哦。

第六步:如果可能,鄭博士請你在夜晚,在自家外面的空地上,或者到野外,燃放鞭炮。特別注意:男女有別:男人要左手點炮、女子則用右手點炮。如果城市里不能放鞭炮,那么踩氣球也是可以有效果的。

第七步:不論是否結婚,也不論男女,鄭博士請你在七夕這一天(直到晚上亥時,也就是晚上11點前),要吃糖果,也可以分發糖果給你的朋友吃。吃數量多少?不論!

第八步:對于情感婚姻中存在問題的夫妻和戀人,如果你們希望維持下去好的情感婚姻的話,鄭博士特別提醒注意:務必在七夕這天到寺廟去許愿,當日夜晚,將許愿的紅紙條放在自己的枕頭底下。如此能大大增加你的婚姻正能量,使你們的情感婚姻趨于好轉。

最后,鄭博士要鄭重指出的是,七夕“中國情人節”,男女朋友送東西給對方,要有禁忌:凡是對感情婚姻不好的東西都不能贈送,比如:鞋子、鐘表、照片、花草、繩子(皮帶)、梨等。違背禁忌,送出去了,那么,恐怕你將自己的感情婚姻就送沒了。

附錄:七夕的傳說

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了計謀,教他怎樣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并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惶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后,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后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老牛死后,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后,他們勃然大怒,并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霎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準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初七,人間的喜鵲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鵲橋相會。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文:鄭偉建博士

女人怎樣讓自己的婚姻更幸福
詳細
如何提升桃花運讓自己盡快“脫單”
詳細
女人的這五種行為對男人最具吸引力
詳細
請善待身邊的緣分
詳細
姻緣到底是天注定,還是自己求來的?
詳細
女生注意!7種男人特質再愛也不能嫁
詳細
哪些做法會將老公推到別人懷抱
詳細
為何假花會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教你怎樣吃出“桃花”運
詳細
當你被別人深愛時會有壓力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