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擺放木質家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1.1萬閱  縮放:

相對于玻璃、鐵藝等金屬家具來說,木質家具的材質是有生命的,會營造出一種溫暖厚重的家居氣氛,尤其是對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來說,木質家具的氣場更適合。所以現代家居中,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使用木質家具,不少的家庭都會購買成套的木質家具來布局房屋。不過,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木質家具的材質、擺放位置、形狀等都是有講究的,不能隨意選擇和擺放。下面就請跟隨我們來了解一下,在家中擺放木質家具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一、選對材質旺運勢

木質家具的材質很多元,從三夾板到紅檜木、黑檜木等,選擇的空間很大,但如果說是主要的家具,像客廳的主桌、餐桌、書房的書桌、臥室的床等,都最好選用質量好的木材,例如好一點的原木,不能用三夾板充數,因為主家具與房主個人的官運、財運相掛鉤,木材雖然不是非要檜木不可,但至少要用密度高且有光澤的堅固木材,這樣才有助于提升運勢,而一些合成板材,則完全起不到作用。

二、家具形狀有講究

木質家具除了材質以外,形狀也是有講究的,最好以長方形和圓形為好。因為圓形屬水,水生木,可以使木質家具發揮更多的優點;而長方形屬木,可以讓木質特性展露無疑。相反,三角形和星星狀等形態各異的家具屬火,木生火,會阻礙和降低木質家具提升家運的功效。

三、家具尺寸要合理

 1、沙發

沙發座前寬不要小于480mm;座面深度應在480mm—600mm之間;座面高度應在360mm—420mm的范圍內。如今,一些簡單時尚的低矮沙發,倍受年輕人的青睞。然而,沙發的高度和寬度跟健康有著密切關系。如果沙發座的前寬小于標準,沙發的空間就會變得狹窄;座面的深度過深,小腿無法自然下垂,腿肚容易受壓迫;過淺,又會讓人有種坐不住的感覺。座面太高,就像坐在高椅子上,很不舒服;如果太低,人站起來時就會感覺更費勁一些。

2、床

440mm是健康高度(通過被褥面距地面高度來測算),很多人都喜歡像榻榻米一樣的矮床,覺得這樣的床簡單方便。也有一些人常常把床下當成儲物間,用小柜子把床墊得很高。其實,床沿離地面過高或過低,都會使腿不能正常著地,時間長了,腿部神經就會受到擠壓。

3、桌椅

桌椅的高度差在280mm—300mm之間;寫字臺下面的高度不小于580mm,寬度不于520mm。桌子太矮或者椅子太高都會影響人的脊椎和腰椎,尤其不利于孩子的視力和生長發育。寫字臺下面的空間如果不達標,腿就不能自由活動。

4、家具尺寸要與家居空間相匹配

如果在一個不大的房間里硬撐一個“頂天立地”的龐然大物,破壞房屋的整體造型不說,還會使房屋比重失衡。要是在一間很大的屋里,擺放幾件小小的家具,這樣就更不好了。道理跟屋大人少是一樣的,屋大陰氣場自然重,而家具相當于調節屋內氣場均衡的“小隔斷”,可以通過適當的布局,合理的把大屋氣場緩和化,才利于居住。

四、擺對方位助事業

風水學中,講究一個吉方和兇方,如左邊為青龍方位,主吉;右邊為白虎方位,主兇,木質家具應該放在左青龍這邊,而右白虎這邊不宜擺放太多木質家具。尤其現在有很多人的家里,很喜歡用樹干做成的茶幾,像這種藝術造型的、天然經過雕琢的家具,最適合放在青龍位,可以提升自己的事業運。如果不小心把這種家具放在白虎位,則工作中的利益糾紛會增多,少則小人是非不斷,嚴重的甚至還會引起官非。

在擺放實木沙發時,背后要有實墻可靠,這樣才符合風水之道。如果沙發背后是窗、門或過道,無實墻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無靠山,空蕩蕩一片,呈散泄之局,難存旺氣。從現代心理方面來說,沙發背后無靠,使人缺少安全感,總有背后受襲之感,倒不如背靠墻來得心安理得。變通之法是把矮柜或屏風擺放其后,以“人造靠山”來予以補救。

另外,橫梁壓頂無論是在客廳、臥室還是廚房都是大忌。若沙發上有橫梁壓住,影響甚大,一定要避免。如果實在非放在橫梁下不可,則一定要在沙發兩旁的茶幾上擺上兩盆開運竹來承擔風水上的壓力。沙發的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象征左右護持。如果因面積過小而做不到左右護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以形成聚水之局。

靈匣網編輯整理

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詳細
可帶來好運的風水吉祥物——水晶球
詳細
升官發財廚房風水很重要
詳細
保持家居整潔可旺運勢
詳細
家中爐灶為何不能正對廚房門?
詳細
客廳霉運風水改善妙招
詳細
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使你腰酸背疼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布置廚房風水有利健康和財運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