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的夫妻總是爭吵不斷?

3354閱  縮放:

夫妻倆人偶爾鬧個矛盾實屬正常,生活在一起有個磕磕碰碰是難免的,吵上一架把問題解決了,比悶在心里留下隱患要好,所以適度的爭吵不一定是壞事。但是有的夫妻,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動不動就把家里鬧得大人跳孩子叫,雙方疲累、痛苦不堪,鄰居、朋友甚至雙方背后的家族都受到牽連,這樣往往就會影響婚姻,甚至造成家庭破裂。所以這種經常性的爭吵是非常不好的,那么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我們來看看常見的幾種主要原因。

1、自身原因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性情和秉性,然而的確有一些朋友,因為自己的這些方面的問題,特別容易引起家庭戰爭,比如有一些八字純陰、純陽的,個性比較極端甚至偏執,往往一意孤行,自以為是,導致了讓對方難以接受。再比如食傷旺而為忌神的,看什么都不順眼,眼里揉不得沙子,凡事較真,得理不讓人,更是容易與伴侶爆發爭吵。在我處理的婚姻矛盾的案例中,有將近一半的情況,是因為某一方實在讓人“受不了”,而導致婚姻出現危機,但可怕的是,這種情況,當事人往往意識不到自身存在的問題,甚至會覺得自己做的都對,都是對方的問題。

2、八字命理不合

現在社會,因為現有的物質等條件遮住了雙眼,使得很多人忽略了雙方的性情、秉性上的差異與不合,當新婚的激情變淡之后,這種命理上的不合就會日益嚴重,雙方開始爭吵,矛盾不斷升級,而這種情況往往很難從理性上去分析和判斷,命理上的不合會帶來莫名的煩躁和無名火,往往小事化大,甚至莫名其妙的發生爭吵。這個問題在很多地方都有描述,命理不合的婚姻,就等于在起初就買下了一顆炸彈,一旦內外部條件成熟,一個導火索就會爆發。

3、家居風水影響

毋庸置疑,家居風水對婚姻感情的影響越來越被人們所理解和接受,像家中鏡子過多、門對門的情況過多、家居格局過于偏向某一方以及家中擺設不當等等原因,都容易導致夫妻之間爭吵不斷。如果是搬進新居、換了房子之后出現夫妻頻繁生氣爭吵,那么風水上勢必是存在問題的。

4、流年大運影響

風水輪流轉,再好的婚姻組合也會遇到一些危機,當流年大運發生變化時,這種自然之力的影響就會悄悄地發生,無形之中,夫妻倆矛盾增多,爭吵不斷,嚴重的甚至分道揚鑣。常見的情況,比如說夫妻倆都犯太歲、夫妻倆或其中一人處于交運點前后,情緒波動、運勢波動,難免不順心的事情就多起來,句特別容易引發矛盾,但這種情況,一般是暫時性的,如能妥善處理,度過危機時間段,就會好轉。

還是那句老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有自己的氣場,兩個相互作用的氣場就更加復雜,再加上外部環境的影響,經營好自己的婚姻的確并不容易。朋友們切記一點,婚姻出現問題,夫妻總是吵架,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往往不是我們表面上看起來那么簡單,一些令人不滿的事情,其實只是表象和結果,因此一旦遇到問題,還是要冷靜的查詢根本的原因,有針對性的去化解、去改善。出現問題及時解決,宜早不宜遲,千萬不要鬧得不可開交,難以回轉之時再去后悔。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緣分得之不易,還請珍惜,吵架就像雨水,適量的謂之甘霖,過度了就會引發洪水了。多些寬容多些諒解,多些體貼多些忍讓,相信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幸福!

文:楊清華

大齡“剩女”怎樣早日找到婆家
詳細
命理教你怎樣獲得幸福的婚姻
詳細
助你感情變好的小咒語
詳細
適合于所有夫妻的和諧相處之道
詳細
按壓穴位讓你快速旺運
詳細
怎樣讓愛情天長地久
詳細
一個人婚姻中最大的障礙是什么?
詳細
想結束單身?快來開啟你的桃花運!
詳細
請善待身邊的緣分
詳細
九星命數教你巧妙布置桃花陣,拯救想要脫單的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