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與疾病的關系

1.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一、四柱與身體器官定位

根據八字命局(免費查詢)判定命主會患有什么疾病,有的資訊明顯可以直斷,而有的則難以一錘定音。那么在何種情況下可以一語到位,擊中要害呢?只要您把握如下竅門,有些命局就很容易達到鐵口直斷。首先要曉得:

  1. 年柱代表頭部,具體涵蓋范圍:肩部以上部分如脖子、耳朵、眼目、頭顱、頭發、腦神經系統、面部、鼻子、牙齒、舌等。
  2. 月柱代表胸部系統,具體涵蓋范圍:肩部至腰部如胸部、肺、胳膊、呼吸道、心臟、肝、膽、乳房、上焦等。
  3. 日柱代表腹部(含胯部),具體涵蓋:腰部、腸、胃、臍部、膀胱、腎盂、泌尿系統、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排泄系統、肛部、陰部等。
  4. 時柱代表下肢,有時也代表胯部,但主要是代表下肢,腰部以下的位置,如陰部、胯部、大小腿部、腳、踝骨、膝蓋等。

二、天干與身體器官定位

1、甲木

在五行分野上,甲木在年柱,代表頭或頭發的意義就很大,由于甲木為頭,年柱也代表頭部,假如甲木在年柱受克,可以肯定頭部有病、傷,或禿頂。假如甲木在月柱,代表膽和上肢的意義就大些,由于月柱為胸部,甲木又代表上肢和膽。所有的人體器官,都是根據這些“重疊”資訊來具體定位的。在幾何學上,有 “兩點成一線”定律,那么發展運用到預測學上,大家可以稱為“兩象定一象”。這種方法很實用,現經過大量實踐驗證,可以作為預測學上一種理論提出。

其實非常多研易者,都或多或少有過這方面的意識,但都沒明確化,沒有上升到一種理論程度,只是有一種潛意識,今在此提出,就是讓它上升到理論程度,使思維、概念明確化,日后泛博易學愛好者可以拿來就用。曉得了“兩象定一象”原理,大家就能運用它來作資訊定位,不然而在測疾病上,在測其它事項上同樣適用。如在測六親時,男命偏財在年干,那就代表父親,由于偏財為父星,在六親位置中,年柱為父母宮,年干為父位,這樣“星”、“位”相重疊,就可資訊定位。假如偏財不在年干,在日或時柱上,那不一定就代表父親,由于偏財不然而代表父親,還代表廣義上的女人,還代表小妾、情人等,所以很難下定語。

2、乙木

乙木在年干可以確定為頭發、頸部及頭頸部神經系統,由于乙木為神經、毛發、為頸。假如乙木在年干被克,肯定就是神經、毛發、頸部這幾方面有病傷;乙木在月干,那代表上肢、肝的意義就很大,假如乙木在此位置受損,就可以肯定上肢或肝部有病傷之災;甲、乙木在時干,代表下肢的意義就大,由于木代表神經和身體骨架四肢,所以木在時柱遭沖克,那很可能是腿腳筋骨及神經性關節炎方面的病傷之災;木在日干代表的身體部位難以定位。

3、丙火

丙火在年干,可以資訊定位于為腦神經、眼目。假如丙火在年干受克,命主肯定要有這兩方面的病傷;丙火在月干,那就代表肩部,由于丙火為肩,月柱也為肩胸部。所以丙火在月干受克,肩部易有病傷;丙火在日柱,代表小腸。若受克,防小腸、闌尾等病;丙火在時柱代表的身體部位不明顯,難以定位,這要結合命局總體情況來論。

4、丁火

丁火在年干,代表腦神經、眼目;丁火在月干,就定位于心臟、血液系統;假如受沖克,其相應身體器官必然有病傷之災;丁火在日、時干,難以具體定位。

5、戊土

戊土在年干,就可以定位于鼻、面;戊土在月干,可定位于兩肋、胸肌、上臂肌肉;戊土在日干,可定位于胃部、腹肌、消化系統;戊土在時干可定位于大、小腿部肌肉。

6、己土

己土在年干,定位于頸、面部面板肌肉;己土在月干,可定位于脾和胸肌、上臂肌肉;己土在日柱,可定位于腹和腹肌、腰肌;己土在時干,可定位于大、小腿部肌肉。

7、庚金

庚金在年干,可定位于為頭骨、牙齒;庚金在月干,可定位于胸骨、上臂骨胳經絡;庚金在日干,可定位于臍輪、大腸;庚金在時干,可定位于尾骨、下肢骨胳經絡。

8、辛金

辛金在年干,可定位于牙齒、喉部、呼吸道、淋巴;辛金在月干,可以定位于肺、胸腔、淋巴;辛金在日干,可定位于股部;辛金在時柱,代表的身體器官難以正確定位。

9、壬水

壬水在年干,可定位于口、舌、耳道、耳朵、腦供血功能;壬水在月干,代表的身體部位難以敲定;壬水在日干可定位于三焦、膀胱、泌尿系統;壬水在時干,可定位于脛部。

10、癸水

癸水在年干,可視為腦供血系統,其它意義不明顯;癸水在月干,可定位于心包絡;癸水在日干可定位于腎和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癸水在時干可定位于足。

三、地支與身體器官定位

上面講的是天干五行在四柱中臨不同位置所代表的身體器官定位,下面將地支臨四柱的不同位置進行定位:

  1. 子水在年支,可定位于耳道;子水在月柱資訊定位不切當;子水在日支,可定位于膀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子水在時支可定位于足。
  2. 丑土在年支,資訊定位不太明顯,但可初步看作是頭頸部內表皮面;丑土在月支,可定位于脾臟;丑土在日支可定位于胞肚;丑土在時柱資訊定位不切當。
  3. 寅木在年支,可定位于為頭、頭發、腦部神經、血脈;寅木在月支,可定位于膽、手臂;寅木在日支,可定位于大腿;寅木在時支,可定位于腿腳。
  4. 卯木在年支,可定位于頭發、血脈;卯木在月支第一資訊可定位于肝,第二資訊可定位于上肢即:手臂和十指;卯木在日支身體資訊難以定位;卯木在時支,可定位于下肢即:腿腳。
  5. 辰土在年支,可定位于頸、面部面板;辰土在月支,可定位于、肩、胸、肋、及此范圍的肌肉;辰土在日支,第一資訊可定位于胃,其次可定位于消化系統、腹肌;辰土在時支,可定位于下肢面板、肌肉組織。
  6. 巳火在年支,可定位于面門、眼目、咽喉、齒;巳火在月支,可定位于心臟、血液迴圈系統;巳火在日支可定位于肛門;巳火在時支,資訊定位不切當。
  7. 午火在年支,可定位于精神系統、頭、眼目;午火在月支,可定位于心臟、血液迴圈系統;午火在日、時支資訊定位還難以確定。
  8. 未土在年支,面部肌膚;未土在月支可定位于,膈膜、脊梁、胸肌;未土在日支,可定位于胃脘、腹肌;未土在時支,可定位于下肢肌肉及面板。
  9. 申金在年支,可定位于頭骨、呼吸道系統;申金在月支,可定位于肺、府腔、經絡;申金在日支可定位于大腸;申金在時支,可初步定位于下肢骨架、經絡。
  10. 酉金在年支,可定位于頭骨、呼吸道系統;酉金在月支,可定位于肺;酉金在日支,可定位于小腸、精血;酉金在時支,資訊定位還不明確。
  11. 戌土在年支,可看作是面部肌膚,戌土在月支,可看作是胸腔;戌土在日支,第一資訊定位是命門,第二資訊是腹肌和胃;戌土在時支,可定位于,腿、裸、足部。
  12. 亥水在年支,第一資訊可定位于頭,第二資訊可定位于血液;亥水在月支,可定位于為血液;亥水日支,可定位于腎囊、泌尿、生殖系統和器官;亥水在時支,資訊定位還不切當。

上面將十天干十二地支臨四柱不同位置所代表的身體器官和具體部位,進行了具體的資訊定位,有了這些具體資訊定位,大家就大大縮小了取象范圍。讀者不用死記硬背,只要理解其中的道理,自然就會靈活運用。

八字十神看你學歷高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詳細
八字看你去哪個方位賺錢最容易
詳細
想算命,這4個問題你考慮清楚了嗎?
詳細
天生麗質難自棄:由出生時辰看你美在哪里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孤獨地生活
詳細
這四個時辰出生的人桃花運最旺
詳細
這幾月出生的女人,年齡越大越旺夫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父母非富即貴
詳細
由八字看你注定“克”哪個親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