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要信命,但是不要認命

5854閱  縮放:

命運,玄妙之至,有人篤信不疑有人嗤之以鼻。成功的人會說“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中”,遭遇坎坷的人往往卻更能體會命運的力量。于是有人說要信命、有人不信命而信自己、有人認命有人卻不認命,世人各有主張,但往往隨著年齡和境遇的變化,對命運二字的認識也會逐漸變化。那么究竟該如何看待命運呢,楊老師的觀點是“要信命但不要認命”。

怎么理解這句話呢?我們知道我們的老祖先一直在探求者人與自然之間的關系,風水也好、生辰八字也好還是面相紫薇等等方法,都是在研究和推算人的發展軌跡或者說發展規律,幾千年的文化沉淀,總結出了一套相對完善的命理學的預測方法,我們常將其稱為“術數”。于是我們可以用這些方法來測算人的發展軌跡,也就是“命運”。

命運是不是固定的呢?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不做任何的干擾,完全順其自然的發展,那么這個人一生的貧富貴賤、坎坷順達都是完全依據其命運的軌跡而行的。孔子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我們應該了解自己的命運發展軌跡,只有真正的信了,才能了解和把握自己的命運發展軌跡,知道何時波折,何時坎坷,何時順達,何時應加速前進,何時應減速慢行,何時韜光養晦,何時全力以赴,這就是我們說的順勢而為。

我們了解了命運的發展軌跡之后,就會發現,人總有起起伏伏,也難免會有災禍、坎坷,那么我們該怎么辦呢?認命嗎?如果命運發展到一定的時候,我們去有意識的改變呢?會有效果嗎?答案是——可能會有。

舉兩個簡單的例子。其一,一些朋友去算命,會遇到有些江湖中人會說:你在什么時候會離婚,或者你命中有幾次婚姻等等,有的人會認命,離婚、再婚,但實際上呢?絕大多數所謂的“離婚”其實只是婚姻危機而已,只要能提前預知,采取措施,改變自己或改變環境去應對,那么基本上都可以度過,當然前提是不能等到事情發展到無法收拾再去解決。其二,曾有個朋友咨詢于我,問能否投資一個物流基地,我告訴他近幾年流年不利,必定虧本,結果他沒有抵住朋友的誘惑,依然投入,結果大敗虧輸,損失很大。而如果他信命,不去做無謂的“拼搏”,轉而用這些錢去置辦地產或購房,過了這個低潮期,財運上升之時,反而會有所收益,一正一反,時也命也。

除了上面這些例子之外,改變自己也能改變命運,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秉性和氣場,然而的確有些朋友在這些方面有著一些阻礙成功或影響幸福的缺陷,如果能夠了解并正視,而且勇于去改善或改變自己,或者通過信仰的力量、風水環境的力量、學習知識的力量來提升自己,很多時候是能夠改變不利的境遇的。而這一點是相當困難的,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只有下決心并且找對方向、用對方法,才能獲得效果。

命理學已經不僅僅是研究預測人生未來的發展趨勢,更重要的是根據預測的結果,通過陰陽五行的計算,妥善利用五行生克制化的力量,從命理上、方位上、職業上、人際上等等諸多方面,選擇對自己最為有利的方向和道路,并且有針對性的采取措施去改變或改善,或錦上添花,或迷途知返,或厚積薄發,或擇善而處如此等等,那就是在信命、知命的基礎上不認命,積極地去改變命運,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楊清華

財氣不佳時,如何招財?
詳細
家中代表財運的風水方位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怎樣化解婚姻的“桃花劫”
詳細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
要想子孫運勢好,多為他們積陰德!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
怎樣避免成為“月光一族”
詳細
顏色會影響你的運氣嗎?
詳細
懷孕前三個月為何不能告訴別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