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命運要從內心做起

9029閱  縮放:

文:武廣盛

欲望之心,生來俱有,此乃人性之自然,心理學家稱之為動機,它源于人的種種需要:生理需要,安全需要,被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等。在生活中,這些動機和需要表現為人們對功名利祿的追求,當人的欲望有所滿足時,人有愉快、輕松、滿足之感。可是現實經常與人的欲望相沖突,想富的富不了,求名的無名,許多人因此心態失衡,憂郁不安、急躁、嫉恨……心理學稱之心態為“欲求不滿”。

接觸到的非常多改運方式,如不是像安慰劑,就有如像空中樓閣般的不切實際,深信改變命運的可行之道,唯有從心性的改變著手!在人生中有許多難難是因人的性格所構成的悲劇,有許多人性人格的扭曲與錯位,找出星盤中的星系組合原因,發揮有利的特征,一心向善才能有好的結果,善良行之日久,可以改變人的心境。

“名利摧人似火牛,幾人平地把韁收,但昔古今英雄輩,哪個功名直到頭。”夸大、言過其實,這是世界常見的通病,假如一項需以‘真實’來面對時間考驗的命理學,需要像商品來包裝、傾銷及夸大宣傳早晚會面臨未可預測的浩劫。原本預測學與改運之說是處在對立與沖突的角度,具信念及高原則的命理學家,當是不會茍同改運之說,由于宿命觀才可能構筑出極為純粹的理論,也才能作出精確的預測軌跡。在過去千百年來歷代的命理前輩先哲,假如相信改運之說,那么,留傳下來的學理必然不再精純,所有命理預測的推算術,除了會歪七扭八外,也沒有存在的必要,由于‘改運有效所產生的新理論’會取代傳統傳承的命理精義,而使算命失去“價值”。然而,就由于無從改起,也不可能兌現,所以命理學才得以延續數千年仍然方興未艾。由于改運商品有賺頭且很好賺,不必像算命那般須肩負起須算準的壓力,只要直接或間接的去攻取人性弱點的心防,就能得逞賺錢的目的,尤其值此失去核心價值觀的這個時代,聳動的言詞很容易使浮動的心緒受到蠱惑。

思維創造命運,每個人的思維對自身的成長有很大的作用。所說的“一念之差”如何如何,就是說的思維的作用。人生有命運也有機遇,命運在于社會,機遇在于自己。哲學理論是抽象的,是試圖把世界觀的東西盡可能地在人文社會中展開研究——或者是具體應用。一個成功人士,在事業成功之前,一定是先會做人。幸福的源頭不在大家的外邊,而在里邊。“所有人都在追求幸福,然而,能得到幸福的可靠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靠控制你的思想來得到它”。

只要將名字改變,或是購買珍貴風水物品,就能改變一個人一輩子的運勢?您不覺得那是件相當諷刺的事嗎?并不否認!從姓名和風水可以作出命理的一些推論,只要姓名學家所根據的理論夠健全,那不失為一種極具參考價值的推命術,風水學磁場理論也有相輔相成的功效。然而,先決條件仍得具有精確穩定的統計機制作為理論基礎的依據。改個名字能夠獲得好心情或換來心安,那是每一位改名字之人的主要訴求,但假如您去冀望從此以后或在不久的將來會由于改名字帶來好運,那簡直像是刻舟求劍。假如四柱八字或紫微斗數名家能夠將改名者的過去,甚至是未來作出預測性的批示,那么改運的實質價值性則仍然是守在心安及好心情的范疇內而已。

三國時代,四柱八字的算命術尚未發明,那時更沒有紫微斗數,孔明先生專精太乙神數,實屬數算界之高人。其最有名的事績就數他夜觀天象得知自己將死亡而祭起“穰星法”,也就是設壇祭星消災的法術,以祈求解厄延壽,但所布局陣里的“本命燈”卻遭部下魏延不小心踏滅了,更順應了古時侯人“人算不如天算”的名言,所以孔明也由于無法改運而身亡;現代的大師懂得“仰觀天象”者更是罕見。

不可以將一切的背運、不如意、不順遂歸罪于沒有好名字,也不要買個昂貴的招財進寶風水物品就行,那未免太一廂情愿。假如真的具有奇效,何不請行政院制定行政命令,或請立法院將姓名學的改運理論立法,由于那可說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國富民強”法案,改一個一定會富裕的名字,假如全體國民都遵行改好名字,那么國家社會的經濟必然繁榮。

開運方法和最終的目的是什么?可以讓心情開朗,增加信心,擺脫消沉的方法就是開運的好方法。清晨到廟宇拜頭香(尤其是每年的立春),去看一場好片子,聽幾首好歌,穿著自己喜歡的首飾、衣裙,換個好心情,那就達到開運的目的了!欣喜、快樂的感覺也是開運的進行式,假如您能夠在內心播種快樂的種子,天天綻放微笑,那么則不僅是開運而是改運。由于個性、心情會主導運勢的走向!人腦的意識活動速度快過光束,人腦的容量就如同宇宙那般大,所以天堂與地獄,幸福和痛苦,就存在每個人的腦際里。

改運之說似乎是在救苦救難,讓處在困境者有一線生機的曙光,其實是對人生的戲弄。當事者在求助無門且百般無奈之下,即使是抱持著姑且試之或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內心卻是渴望奇跡的出現。當一個人脆弱到需要借助超乎常理的特異助力時,其之處境如不是危殆萬分,必也走投無路,甚至是萬念俱灰。任何可以借力以讓身心獲得短暫安置的方法,其實無可厚非,甚至是善意的謊言也沒有被譴責的必要。救助、幫忙危難者的方法非常多,能讓受難之人脫離苦海要找到源頭,不應在對脆弱的心靈以救濟之名而行再次蹂躪。

以四柱的角度來論,改運之方法則是須從促成“平衡”著手。四柱八字是以金、木、水、火、土五行間之“失衡”狀況來論述行運得失,所以導正心性的平衡就能“改運”,在理論上是有其可行性的。以紫微斗數來討論,那是性格和環境的比較程度的關系,簡單的說,集中精力,作自己擅長的事情就容易成功。

解讀易經(第五十三卦)——漸卦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乾卦篇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八卦)——兌卦
詳細
錯誤穿戴影響運氣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三卦)——剝卦
詳細
從五行屬性看人愛情運勢
詳細
拆字的奇異魅力
詳細
數位中的五行資訊
詳細
解讀易經(三)——八卦取象
詳細
根據出生時間計算自己的命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