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中講的十種不能娶的女人

6511閱  縮放: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比如我們現在各種宣傳里的不要相信陌生人,成為了中華大地的一種習俗,婚戀習俗就更多了,很多習俗有些看起來是陋習,在當時卻是對自己所屬家族一種保護模式,比如不能近親結婚,結婚講究門當戶對,八字相克會被要求禁止結婚等。在坊里鄉間,還有些女人會被列入晦氣之列,在婚戀中總是被老人家經常提到的忌諱交往物件。大家隨陳鵬解夢看看習俗中被列為晦氣而不能娶的十種女人究竟是為何吧。

1、剛喪夫的寡婦

這里包含對守孝習俗的尊重,民間習俗里,寡婦是很沒地位的,特別是剛死老公的女人(未守孝三年),要是有了點什么風流韻事,那絕對千夫所指,甚至要浸豬籠。在各種民間傳說中,這個時候誰要是沾惹了這種女人,會被亡夫化成的鬼給纏上,會倒足霉的。這里也包含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說法,就是說人死三年之后,一般都轉世投胎了。順便說下,陳鵬解夢以為民間常見的貞節牌坊是對女人人性的一種鎮壓。

2、死好幾個老公的女人

這種情況在命理范疇很難聽,說這種女人一生克夫命,得出家為尼替夫家超度修行。命理里又給了這種女人一個出口,就是命很硬的人不怕,比如屠夫,劊子手,軍人。有些被算命的列為克夫命的未婚女子也常有此類遭遇。

3、久病或看起來要病死的女人

老人家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兒子剛娶了媳婦就做鰥夫,也有不希望家里帶入無藥可醫的疾病的意愿存在。雖然民間有讓久病的人結婚以沖喜的說法,可惜,是針對男性而言的。

4、敗家的女人

除非財產厚實的家庭,不然一般家庭對這種敗家的女人都是退避三舍的。而且民間對這種容易“敗家”的女人是特別忌諱的,會認為這種女人沾的是敗家運。

5、風流成性的女人

這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時代,但若一個女人經常帶不同的男人回家,或總是頻繁的更換男人,各種“妖精”、“狐貍精”、“掃把精”的名稱就是給這些人的,因為這種女人結交的都是亂七八糟的人,也就是容易染上各種爭斗甚至血光之災,這是一般家庭都不愿意碰到的事。有些衣著太過暴露的也很容易被老人家因習俗里的抗拒而反對。

6、不孝順的女人

對家人總是惡言相向的女人被視為不孝之人,哪個家庭會愿意自己兒子娶一個不孝的女人進家門呢?

7、脾氣暴躁的女人

喜歡吵架打架的女人在民俗里中被稱為母老虎,母夜叉,一般家庭避之憂恐不及。

8、性工作者

在古代除了土豪家庭娶回家做妾的,或在外包養,要做正室幾無可能。在現代呢,若你結交了一個“雞婆”(民間對性工作者的貶義稱呼),甚至要娶之為妻,那基本上他的父母家人在別人面前都抬不起頭。

9、女流氓地痞

這個可以參考脾氣暴躁之人,同時這種女人也常被視為缺德的女人。

10、天殘地缺或長相怪異丑陋或無生育能力的女人

有些是因疾病、不能生育、天生丑陋、身體殘缺、行動不便等癥狀都被列入晦氣之例,各種歧視也是普遍存在。當然,若是心地善良,能正常生活工作,還是能被不少家庭認可。這里還有一種被民俗抗拒得厲害的女人,石女及雙性人。雙性人最慘,封建社會常被列入妖怪的范疇而被處于極刑。

看完了,有些女性讀者也許會覺得很不爽,有一句俗話又說了,只有娶不到媳婦的漢子,沒有嫁不出去的女人。女人再怎么晦氣,也基本還是能走到婚姻,只是比別人辛苦了很多,走的彎路要多些。所以,就算是被列入了十大晦氣的女人之列,也無需妄自菲薄,面包會有的,老公也會有的。

文:陳鵬解夢

哪些家居風水會讓你被爛桃花纏身
詳細
怎樣讓老婆成為你的天使
詳細
假如遭遇桃花劫該如何化解
詳細
可旺桃花運的風水吉祥物
詳細
極有出息的七種女人,有你嗎?
詳細
手機尾號看你愛情運如何
詳細
光棍節怎樣獲得好的桃花運
詳細
民俗中講的十種不能娶的女人
詳細
你的桃花姻緣被破壞了嗎?
詳細
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反而嫁得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