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旺財風水小妙招

4390閱  縮放:

無論是偏好簡單的沐浴還是浪漫的盆浴,衛浴間無疑是現代都市人釋放生活壓力的地方,從而也成為家居生活空間的一個極其重要的部分。衛浴間五行屬水,主財,除了實際使用功能以外,其所在的位置與布局還會直接影響整個家庭的收入與財運

一、衛浴方位的選擇

衛浴間不宜設定在住宅的北方或東北方,最好把它設定于東南方。正南方位萬萬不能設定衛浴間,因為正南方是采光的方位,衛浴間若占據這個方位,很容易影響財氣。另外衛浴的位置還不能與財位相鄰,以免沖煞了主人的財運。

二、地面高低有講究

衛浴作為藏污納垢的特殊地方,務必要處于家中地勢比較低的位置,因為水往低處流,如果衛浴地面高于其他地方,會造成“水不歸位”之象,使家人錢財不聚,隨意亂花,家里的財物也容易出現損耗,還容易招惹是非爭端。

三、上下水要對應

上水指水龍頭,沐浴器中的水,為將要來臨之水,象征我的財源。下水則是指通過盥洗盤,下水道的水,為流走之水,象征著我的花費。從風水學上來說,上對應下,得位而且中正,萬事萬物都應該處于其適當的位置,位不正,則容易有問題。假如上下水位置不正對著,家庭中的成員便會時常發生爭執或糾紛,同時財源流通不順,容易破財,漏財。

四、衛浴間被沖

風水學認為,水聚則財聚,水沖則財散。因此,水宜聚不宜被沖,衛浴間內,浴盆,浴缸等皆是聚水之物,最好擺放在衛浴間較低處,這樣聚財效果是最好的。而假如水龍頭,馬桶等等與門或鏡子相沖,則容易導致意外破財,家宅不寧,最好避免。

五、適當擺放盆栽

衛浴間作為濕氣很重的地方,這里積聚著家居的陰氣和穢氣。擺放盆栽有利于吸收掉過多的濕氣,使陰陽之氣得以交融,平衡風水,使財氣干凈流通順暢。另外衛浴間應多通風,排除淤積的霉氣,讓居住的人一身清爽,心情愉快了,徹底放松,才能更靈活地賺錢生財。

文:易祈文化

專門化解室外煞氣的八卦鏡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大門風水好有哪些好處
詳細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會讓你頻做惡夢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家中設兩個爐灶當心有小三上門
詳細
房子如何影響生男或生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