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宗耀祖,命理看哪些人子女富貴

8635閱  縮放:

一個“好”字道盡了多少父母的心聲,有子有女便是好。作為父母,都希望生一對聰明漂亮,乖巧孝順,成人成才,不負所望的孩子。然而,這美好的愿望并非每位父母都能如愿以償,有的甚至終生不育,到老無子孫陪伴;有的家庭生下的孩子則難養難馴。其實這些資訊都在八字中可尋,下面來看看一個人八字中擁有富貴兒女的幾大特征吧。

一、五行祿旺

從五行上來說,如果八字命局中代表子女的五行衰弱無力氣,力量不多,一般主膝下無子,或者早夭,子孫難以成才,容易成雞鳴狗盜之輩。對于日主五行為木的人來說,命局中五行火為其子孫;日主五行為火的人,命局中五行土為其子孫;日主五行為土的,以金為其子孫;日主五行為金的,則以水為子孫;日主五行水的,以木為其子孫。相反的,假如命局中代表子孫的五行力量旺相,有力,多助,說明子孫比較多,且能力出眾,聰明賢孝。

二、食傷坐貴

上面所說的代表子孫的五行,也叫作食神或者傷官,簡稱食傷。食傷假如坐在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之位,主子女多,秀氣富貴。食傷所在地支為天德貴人,月德貴人,天乙貴人等等大吉星,也主子女多是命主的大貴人,能輔助命主,而孩子多半有福氣食祿。

三、財輕有制

在舊中國,往往有這樣的現象,窮人家的兒女成群,而富人家,不但無子連女也難有,為了能傳宗接代,連娶幾房妻妾,依然不見有子。現在社會中也有類似現象,家中經濟條件差的,頭胎多生男。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呢?這就是古人所說的:“旺財不旺丁,旺丁不旺財”,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也。所以命局中財星多成群,一般不利于子息,也就是食傷星。反過來財多但有制有合,則利于子孫的發展。

四、用神在食傷

常常聽人說遇到某某事灰心喪氣的,如果不是因為兒女就支援不下去了,或者有些人有了孩子后,大發財運的,升官進職的。這些一般都是以食傷星為用神的,孩子的出生對該人的命運有很大的影響。食傷星用神得力,不但說明孩子對命主有益,還說明孩子將來有成就有出息,不是學業有成就是能成一方富商。

五、時柱無刑克

八字四柱中,時柱代表子女的位置,如果時柱無刑克,沖破,無忌神兇煞之類,子女宮位清而有貴氣,都主子女天生有貴格,將來成就非凡。再者,如果時柱有別的柱所幫所助,雖有沖有克,而別的柱上有合沖合克的喜神,也說明時柱得力,兒女旺相,前途順暢。

文:董易奇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今年感情多波折
詳細
秘而不傳的八字斷命口訣
詳細
八字看他/她是不是你的理想伴侶
詳細
教你一個預測壽命長短的小方法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你何時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詳細
由出生日期看你命里有幾朵桃花
詳細
正確了解八字合婚,可以讓你的婚姻更美滿
詳細
八字長生十二神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事業心強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了解一個人的人品好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