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公寓住宅如何選擇適合的樓層

縮放:

出于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人們在買房的時候也常常會對樓層高低進行甄選。然而大家選擇的觀點各式各樣,卻很少是從風水的角度上來分析的。其實在風水學上,樓層的高低也是有講究的,不同的高低位置同樣影響著入住者的運勢。下面來看看關于樓層高低風水的幾個小要點吧。

一、忌比前面的樓房低

住宅前面如果有別的樓房,最好要比它高。從采光的道理上來說,假如前面有比自己高的建筑,距離還很近,太陽直射的光線會被前面的建筑所擋,自身就處于陰暗的一面,導致終年光照不足,家里容易積聚陰氣,細菌也容易滋長,對家里人的運勢,健康會有很大的傷害。而一高一低,形狀高的會把氣擋住或吸收,使矮者根本接收不到任何氣,從風水上來說是截斷了家居的氣脈,還會造成壓迫感,其影響可想而知。所以可以調整居住的樓層高于前面的樓層即可。

二、宅后忌無“靠山”

所謂的“靠山”可以是比自己高的建筑,也可以是真正的山。“靠山”是為了避風,可把冬天北方來的寒流阻擋掉,使人居住得舒適安穩。同時把背部最薄弱的位置遮擋起來,保護起來,有托,有助,才能無憂地前進。此外,“靠山”還能“聚氣”,如同堪輿上的“龍脈”,聚一方之氣,才能成一方之勢,人無“勢”無助,想要富貴成事,庶難比登天。假如宅后靠的是山,最好是綠林蔥蘢的山,最忌不生寸草,山石嶙峋的荒山,按傳統的說法,此為“廉貞山”,其勢大敗,大衰,毫無生機,最不能“靠”。

三、高度適宜

居住環境想要平安祥和,在于理求中和,不宜過偏過倚。居住樓層太低,濕氣重,人來人往,雜氣多,隔音不好的還會形成“聲煞”,容易受樓上的干擾,還會不自覺地有壓迫感,感覺被人踩在腳下。居住樓層太高,肅殺,寒冷,人氣不足,所謂高處不勝寒,容易形成孤寂的情緒,出入還不方便,不接地氣,運勢容易根基不穩。過高過低都不為好,宜住中間偏上的樓層。一棟樓房,好比一個六爻卦,卦中有六個爻,處于上下六個位置,其中以第四爻和第五爻最為貴,尤其是第五爻,俗有“九五至尊”一說,可見“五”這個數位的吉利。把一棟樓房平均分為六等份,第四,第五的位置在樓房的中間偏上。這個位置既不低也不高,避免低處的各種不利,還能以“高貴”之勢俯瞰下面,極具貴氣。

文:易祈文化

小心!5類出租房不能租住
詳細
陰氣重的房子怎么樣化解?
詳細
可助你增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家居中的哪些方位不適合安置寵物
詳細
怎樣化解兩門相對的風水弊端
詳細
四個招財秘籍,早知道早發財!
詳細
易生風波的臥室擺設
詳細
需要注意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客廳如何布置最有利
詳細
影響事業的家居風水格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