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地善良的人長啥樣?

3616閱  縮放:

人倫何處定枯榮,先相心田后相形,心發善端諸福集,時藏毒害禍須生。善乃福之基。惡乃禍之兆。故為人必須有慈善之心。慈善之心發于惻隱之心,亦孟子論四端之首:“惻隱之心,仁之端也。”虛虛子貧德論:德者,仁也:仁人本諸惻隱之心動而然也既動惻隱,隨力而行之謂德。有許多不費一文之功德,垂訓世人,總在人之向善心真,和善而不可行?何惡而不可戒。每見一念之善,感動上天,而獲大福者,不可列舉,豈富貴家獨能為善耶?況德有三:“陰德、心德、功德”也,陰德濟人.

(一)鼻頭勾垂,伸縮勁家婆

人皆不知者上也。如止人匿怨,全人骨肉,救人沉溺,道人歸正,筆底留情,語中作福等等。心德濟人,遇事天良發現者,次也。如見善必嘉,見惡必戒,逢難必救,逢危必扶,我有能知者,人求必救:我有善術者,人求必用。功德濟人,見功得名者,又其次也。如濟渡,濟急,修橋鋪路,施食施衣,施藥施棺,恩惠孤貧等等。大抵相人之心田須多觀察及留意方可掌握,從五官及容貌分析,慈善之相多有以下的特點。

(二)龜眼、婆婆眉

眼者,心之窗也,可觀人善惡、賢愚、龜眼者眼睛呈圓形,內藏秀氣,目光緩,而不散,上眼簾有紋理多條,主福主壽,身心康泰。“龜眼睛圓藏秀氣,數條上細紋波,康寧福壽豐衣足食,悠遠綿綿及子孫。”若配上眉毛婆娑,必主為人心地善良,有好施樂助之慈善心地。惟此類人亦因同情心過熾,往往易被人利用或被別人騙。

(三)佛耳及耳門寬

   兩耳廓分明,兩耳垂肥厚長大,俗稱兩耳垂肩,主多福祿,耳垂肥厚而長主信仰意念強,多能有好生之德;若耳門寬,亦有疏財之義,為善不甘后人,必能慷慨解囊,人求必救。

(四)鹿耳

鹿耳“壯如蓮瓣,紅潤鮮明,耳門寬,有輪無廓”。具有鹿耳形之人,多半聰明而善良,最重友誼,胸無城府,不重視物質生活,缺乏金錢觀念,是輕財仗義之俠士奇人。因有不自量力的慷慨助人心地,故亦是一慈善之相征。

(五)天陽骨突

正氣生人,神爽形秀,端正威嚴,為福為貴,為壽為慈。氣著,秉與陰陽而成,注重骨法。有謂頭無賤骨,頭頂之骨有平、圓、尖、突之分,可察祖先風水地之善惡。若頭頂之天陽骨尖突,主福祿壽全,亦主為人樂善好施,黃明磊落。

詩曰:積功不再要多錢,貧士業能做善緣,正大為人行好事,鬼神欽敬我心田。借問如何獲寶來,一心為一寶關開,人間多少奇形寶,莫到寶山空手回,存心一點上天知,積德累功要把持富貴豈因為惡得,貧窮自有出頭時。積德五師莫外求,求師就在我心頭,問心即是循天理,對得蒼天意味優。作善還從補過多,豪雄總莫怨貧磨,陰功不是尋常藥,換骨金丹治百癇。

文:古易方

妻管嚴,怕老婆的男人面相
詳細
鼻子大的人財運未必好
詳細
清雅居士:如何由鼻相觀人品
詳細
面相五官看你更適合做哪行
詳細
面相十二宮詳解——兄弟宮
詳細
面相五行性格分析,用人識人必看!
詳細
不能成為好員工的面相
詳細
面相牙齒看哪些女人有旺夫相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鹿眼
詳細
這幾種面相的女人妒忌心重,愛爭風吃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