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屋邊敗家運,你家屋邊有大樹嗎?

2萬閱  縮放:

一株大樹能否帶來好風水,除了看大樹是否坐于青龍方,及樹的形態是否帶來沖煞,也取決于大樹的方位,是否對家族成員造成影響。

舉例來說,如有夫婦二人渴望求子,家宅的東方剛好長了一株大樹,而且長得非常茂盛,這一種當然是好風水,大利家中長男。反過來,如父親忌木,西北方長了大樹,不吉反兇,代表家中男主人受到制肘,阻力重重,假如無法移走大樹,唯有搬屋,否則男主人一輩子行衰運。

現在有的樓盤,窗邊出現許多樹木。如屋主本身忌木,絕對不宜入住這一類單位。如遷進新屋后,手腳或肝臟出毛病,而屋旁有大樹,有很大可能性是大樹的風水出問題,宜將樹移走或盡快搬遷。因此,屋旁的大樹,絕對是一種風水。還有一種說法:大樹特別容易招靈,也就是靈界特別喜歡聚集于樹陰下。

大樹對一屋來說,位于在大門向外望出的左手邊,為“青龍樹”,有扶蔭此屋的助力,代表男性貴人。如大樹位于屋的右手邊極高,左手邊沒同樣高度的大樹作配合,右邊的樹稱為“白虎樹”,風水上不受推薦,代表陰人入宅,或女性當權,有女性桃花纏繞,即使本身需要木,也要將此樹鋸短。如果不能鋸斷,那么就要想辦法化解了。

正門前一棵大樹,會將流向門內的生氣從中劈成兩半,一分為二,氣流不協調,家宅難以安康,因此這種樹在風水學上被稱為“頂心杉”,意味著整個房屋的風水會被此樹嚴重破壞。

如大樹位于窗邊,要留意樹枝是否如“叉”一般向窗戶發展,是的話,會影響眼睛,導致生眼瘡或眼疾。如樹枝沒有直伸向窗戶,窗旁的樹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可以選擇的話,樹木應與家宅的窗戶及大門保持一段距離,才不影響風水及空氣流通。擁有私家花園的人,如喜歡多種植樹木,盡可能不要在接近住宅位置,種植有大樹叉的植物,亦要留意勿讓粗樹枝直伸向住宅方向。

屋旁適宜種植較軟性的樹木,而非粗壯的大樹,才可營造較佳的風水環境。最好也不要有枯樹,即便是一棵小小的枯樹,都會有不利的影響,因為樹本身陰氣重,會阻擋陽氣進入,特別是對家中的老年人不利,并且極易造成家敗破落。

文:李嘉林

沙發擺放的風水講究
詳細
由家居大門朝向看婚外情
詳細
看是什么導致了你漏財瀕瀕
詳細
增旺你財運的“五鬼運財”風水布局
詳細
怎樣合理布局書房風水
詳細
租房也要租出好風水
詳細
搬新家后諸多不順,是風水有問題嗎?
詳細
注意不要隨意破壞了身邊的好風水
詳細
新家入住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詳細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