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天生不愛學習

5871閱  縮放:

所謂“無心向學”,就是指不愿意把精力、心思放在上學讀書之上;或者根本就不喜歡上學、讀書的人。不過,會有一些差異。有的人,可能是受不了學校的管束;有的人是厭倦讀書;有的人是不會讀書。從八字來說,無心向學的人,大體有以下八字特征:

1、八字中日主衰弱,食傷疊疊的人

日主衰弱的人,而又不從的人,往往對自己缺乏信心,行動能力也差;如果八字中再又傷官食神多旺的話,則容易體弱多病,精力有限,神氣有余,而元氣不足,大多會因為精力不濟而無心向學。

其實,他們在讀書方面,也有優勢,那就是記憶力往往不錯,甚至有些小聰明;但是,怯怕壓力與約束也是這類人八字之人的通病,正規的學校生活,往往不太適應。在沒有壓力、或者比較自由的環境中,比如能夠自己確立學習目標,或者自由安排學習進度,還是可以學有所成。比如學點手藝、因為這類人往往屬于心靈手巧之人;或者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能夠得心應手。

2、八字中身弱印旺之人

身弱印旺,大體有五種情形最為嚴重,比如:土旺金埋,水大木漂,木多火塞,金多水沉,火旺土焦。無論哪種情況,都是印星過旺,生多為克、為害;屬于恩能生害的表現。這類人,生活的環境,往往是能夠得到太多太多的關愛,自己往往缺乏主見志向,貪圖安逸,沉迷享樂的表現;而且思想守舊、自我封閉;不愿與人交流。學習上,喜歡按部就班,舉一反三的能力則更為缺乏;更容易貪多務虛,考運較差;遭遇打擊,則會灰心喪氣。所以,八字中具有這類資訊特征的人,往往無法面臨打擊,遭遇打擊之后,則會灰心喪氣,無心向學。

3、偏印當權的人

八字中權神,就是月令;或者偏印多旺,成為主星;所謂:偏印當權,就是偏印得令;且偏印出干,八字格局為一個偏印格;或者八字中偏印疊疊,偏印為忌,無制無泄。這類人,往往內向多疑,不喜社交,常有厭惡世俗之心;雖有斗志卻耐心不足;三心二意,以至東不成西不就。思想奇特,標新立異,喜歡走捷徑;或者旁門左道,利己心強,自我評價過高。因此,八字中偏印為忌,偏印多旺無制的人,有的一點學習興趣也沒有,對學業不上心;有的則是一個愛惹是生非;有的則是考運較差,不管怎樣努力,成績都上不去;所以無心向學。

對于偏印格,是否無心向學的判斷,就要謹慎一些。如果八字中偏印為用,又為權神;或者八字有財星制印,或者有傷食佩印,就不能這樣看了。因為這類人,畢竟有學緣,偏印有制克,合化則說明這個人有抓印的跡象;行運再來扶住制克之神,就會有高學歷。比如坤造:丁巳、壬子、甲辰、丁卯。這個女命,就是一個女博士。因為,這個八字,雖然偏印當權;但是,八字中有傷官出干,有傷官合印,印星不能制克傷官,比劫又能生助傷官的跡象。八字中丁火兩透,寒木得暖,秀氣越發;關鍵是女命,行運一路木火之地,人生順利,命主為某高等法院主審法官。

4、八字中偏印為忌,偏印逢生得助的人

八字中我身本旺本強,但有制克之神,所以不能從旺;就怕印星重疊,亦怕印星逢生得助,或者印星得不到制克,這樣一來,不僅考試運差,而且無心向學。比如乾造:壬申、壬寅、甲寅、辛未。這個八字,我身過旺;核心是比劫過旺,所以首用官殺。局中時干官星出干,坐下有財星生助,而且官星通根在年支,所以不能從旺,喜用自然是官星和財星。但是局中年月偏印兩透,年支生助年干,為偏印逢生,所以學歷不高;而且無心向學。

甲辰大運,癸巳年,父母送其留學國外一年,就死活不去讀書。為什么如此呢,就是甲辰大運,甲木坐辰,比劫也旺,命主心氣過高;但是辰運財星有氣,財星得地,一到巳年,食神生財,這年想法在錢財,所以放棄了學業,想與朋友做生意。原因就是,這年癸巳,巳火只能生財,不能制克印星;反而制克了原局的申金七殺,命主失去了自我約束和控制能力。所以想法就比較固執,實際上這類人,本來就學歷不高,學歷排上用場;這個想法大多還是對的。這個八字核心的就是缺乏自我約束能力,父母尤其是父親,往往對孩子比較放縱;疼愛的不是地方。母親本來可以發揮抑制、約束的作用,但是鑒于父母關系,也有放任的跡象。如果這個八字年柱是戊申,或者八字中有戊土出干,那情況就不一樣了。命主往往因為印星弱而受制,進而獲得較高學歷,無論用不用的上,都是如此。因為這種結構,官星不能生印了;印星弱而受制受泄,就能抓到學歷。如果時支為午火,也會有一技之長。從六親關系來說,就是父親發揮作用不當,對孩子往往放任自流,孩子也缺乏自我約束能力。

文:山水清澈

命理上的“緣分”究竟是怎么回事?
詳細
哪些八字的人一生貴人多?
詳細
八字命局中缺什么星,就會有什么樣的命運
詳細
八字命理幫你查詢自己的吉利方位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工作事業運勢
詳細
命好不怕運來磨:八字看哪些人天生就有富貴命
詳細
八字分析為何明星們的婚姻難長久
詳細
八字十神之正官
詳細
由出生日期看你命里有幾朵桃花
詳細
哪些日子出生的人有錢更有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