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農曆九月是從寒露開始

4225閱  縮放:

大北京經過昨天的陰雨,天氣突然突然的轉涼啦,秋衣秋褲得穿起來。一看黃曆,今天寒露,今天才算是正式進入了2016年秋季的最后一個月份呢。  

然后就有盆友說今天都九月初八了,怎么才是今天進入農曆九月,應該是初一就進入農曆九月啦。其實呢,在排八字的時候啊,月與月的分界線,不是以初一和三十為分界點的哦,而是以二十四個節氣為分界點的哦。  

農曆九月的起始點為:寒露到立冬。今年的寒露為:2016年10月8日;04:33:20,農曆 2016年九月初八 星期六;今年的立冬為:2016年11月7日 07:47:38,農曆 2016年十月初八 星期一。就是說,在這個時間段的時間,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農曆九月喔。

今年農曆九月的干支為:戊戌

戊是大片的田地,戌是火庫,今年的流年是丙申,丙火是太陽,大家閉上眼睛想想,太陽暖陽陽的照在大地上,貌似不錯哩。所以今年的農曆九月是相對比較穩定和諧的月份咯。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7個節氣,記住哦,寒露排行老十七,是干支歷酉月的結束以及戌月的起始。一般的寒露時間點在每年公曆的10月8日或9日,這個可得視太陽到達黃經195°(處于室女座)時。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九月節,露氣寒冷,將凝結也。“,所以寒露的氣溫比白露時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結成霜了。寒露時節,很多地區進入深秋,東北和西北地區已進入或即將進入冬季,每年北方集中供暖,都會選擇在11月15日左右,正是因為寒露已過,進入立冬咯。

北京的盆友們看過來喔,今天,北京地區白晝時長已縮短至11小時29分鐘,正午太陽高度已降低至44°09'。寒露過后,太陽高度繼續降低,氣溫逐漸下降。

白露、寒露、霜降三個節氣,都表示水汽凝結現象,而寒露是氣候從涼爽到寒冷的過渡。夜晚,仰望星空,你會發現星空換季,我們可以隱約聽到冬天的腳步聲了,咚咚咚,是不是好可怕?所以,“寒露”節氣是天氣轉涼的象征,標志著天氣由涼爽向寒冷過渡,露珠寒光四射,如俗語所說的那樣,“寒露寒露,遍地冷露”。  

古代大賢們將寒露到立冬之間分為三候:  

  • 一候鴻雁來賓,鴻雁排成一字或人字形的佇列大舉南遷;
  • 二候雀入大水為蛤;古人對未知的事物不了解也蠻可憐的,深秋天寒,雀鳥都不見了,然后古人就看到海邊突然出現很多蛤蜊,蛤蜊的貝殼條紋及顏色與雀鳥很相似,他們就以為蛤蜊是雀鳥變成的,其實不是哦;
  • 三候菊始黃華。華通花,“菊始黃華”是說在此時菊花已普遍開放。正是賞菊的好時節哩。

......

文:陳悠然

八字的格局有多大,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庚辰:金龍照命,一生要強的人啊!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異性緣差
詳細
什么人“命越算越薄”
詳細
八字中的十神組合
詳細
戀愛中你與啥樣的人最有“眼緣”?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女人命運好壞
詳細
由出生年月看你職業錢途
詳細
八字命理看人生中的九個關鍵年份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生不適合早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