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改名如何更顯效果?

9969閱  縮放:

很多朋友問我,我已經工作、成家生子了,現在改名還有用嗎?也有的朋友問我,老師我改名之后怎么樣才能有效啊?這些都涉及到成年人的改名問題,特別是現在身份證、戶口本改名字特別麻煩,有的還根本改不了,因此很多朋友對改名猶豫不決,但是又覺得自己的名字不滿意,那么這些又如何處理呢?

中國的漢字,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文字,其起源于象形文字,其本身就具有生命之靈氣。當文字組合成人的姓名時,常常寄托著人的祈求和希望,更暗示著天地萬物對人資訊的誘導力。因此每個字所代表的五行、表露的內涵都是與自然規律相關的。一個人的姓名,往往透露出這個人的精氣神,也具有著暗示誘導力。一個好名字能夠對你產生無形的幫助,就像一個口渴的人,每叫一次名字,就像給了你一口清水喝一樣。

簡單的舉個例子,有的朋友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或者不滿意自己的姓名,往往與人交往,交換姓名時,難以掩飾的就會出現自卑感,氣場也就弱了。還有的朋友,名字的諧音不好,每叫一次名字,自己都會產生抵觸,也覺得很不舒服,相信有這樣問題的朋友體會很深。

那么,姓名不好或者自己對名字不滿意,人已成年,能改嗎?楊老師的答復是:能!既然大家都明白了姓名的重要性,那么姓名不好的時候,改名就勢在必行了。成年人改名字之后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1. 廣泛告知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經常聯系的人。改名之后,朋友們可以采取簡訊、微信、QQ、郵件以及聚會時宣布等多種方式,把自己的新名字公布出去,讓大家周知。也有的朋友印重新整理的名片,發放給周圍的人,還有的專門舉辦聚會宣布的。
  2. 將自己以前的名字寫在紙條上,包裝好之后,把它收藏起來。有的朋友甚至會舉行個小儀式,“辭舊迎新”,表示告別過去,迎接自己嶄新的未來。
  3. 有的從事公職或者教師、醫生等行業的朋友,覺得在單位、周圍的同事很難啟用新名字,這個可以用大一些的印章,刻上自己的新名字,放在辦公室的抽屜里或者辦公桌上,有的朋友還會把新名字刻在項鏈等飾品上,隨身佩戴,這些都可以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4. 編寫一個優美的新名字的簽名,多多使用,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現在網上有很多設計簽名的,操作起來也很方便。
  5. 自己一定要堅持,別人不習慣叫你的新名字時,要多多主動提醒對方,這樣漸漸地大家都能耳熟能詳,脫口叫出你的新名字了。同時,在介紹自己的新名字時一定要充滿自信,用這種情緒去感染對方,效果就更好了。

當你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當你覺得自己的名字不滿意,當你覺得自己的運勢一直不順,或者當你打算重新開始一段新生活,當你打算更換一個新環境,當你打算干一番大事業等等,這個時候,就可以改個好名字,讓自己煥然一新,以一種全新的氣勢,培養一個全新的氣場,讓新名字真正起到開運、補救的良好作用。同樣的道理,這也適應于孩子、公司、店鋪、品牌、商標等等與名稱有關的方面。最后,希望朋友們都能找到一個音美、義美、形美、文辭美、寓意美、數理美、格局美的好名字。還要結合生辰八字的強弱喜忌,最終找出一個人的最佳能量爆發點,才能“名正言順”、“名不虛傳”。

文:楊清華

什么樣的名字會讓你霉運連連
詳細
由字型看穿一個人的性情好壞
詳細
姓名的字義中也隱藏著吉兇禍福
詳細
成年人改名如何更顯效果?
詳細
正確分析名字的吉兇
詳細
看看你的名字屬于什么類型
詳細
什么姓名讓你成為事業財運愛情的寵兒
詳細
易誤入三角戀的名與字
詳細
什么樣的姓名有老板命
詳細
看姓名對感情婚姻的影響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