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節氣如何開運旺運

3656閱  縮放:

星期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節氣,先告訴大家24節氣歌:“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從這24節氣歌可以看出:霜降是24節氣的第18個節氣,也是秋天的最后一個節氣,臨近冬天,是個秋末冬初換季的時間段。

霜降節氣開運指南

霜降之后在黃河北部地域,夜晚的寒露之水受氣溫影響,冰凍成霜之物,北京地區最大的景色就是楓葉紅遍半邊山,滿山的楓葉,見到冰霜之后,紛紛變紅,形成北京周邊山區的美麗風景線,北京最出名的香山、八大處是游觀楓葉的最佳去處,所慶幸的是楊老師就處在香山和八大處之間,上山觀看紅葉非常方便,完全不用交通工具, “近山觀紅葉,坐愛楓林晚”。有條件的朋友可以相約小伙伴,去郊外走走,賞秋也是愉悅身心的一件事。

1、秋末的季節戌土當令,五行金慢慢退出金旺肅殺之氣,取而代之的是冬天水氣的升旺。在這個時間段,五行戌土正好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洛書九宮中戌位處在乾位,正處在西北方位,主天門之位。“西北是天門,東南是地戶”,每年的這個時間,西北的冷空氣,會越來越強,大風越來越多,千萬類植物在西北罡風的作用下,慢慢枯黃,楓葉漸漸變紅,不得不在凄凄秋風中飄落。很多人都說北京風大就是這個道理,每逢秋末冬初之際是北京地區風多風大,氣溫變化頻繁的時間段,朋友們要注意防風、避風,防止氣溫波動給人們帶來的影響。

2、戌土里面含有丙火、戊土,是個燥土,所以每逢秋末季節,天干氣燥,容易引起燥邪入侵,外病主要容易引起面板干燥、面板瘙癢等不良癥狀,內病容易引起外邪內侵,造成肺部病變,特別是孩子和老人,容易引起肺炎、支氣管炎,另外受氣溫變化影響,謹防老年人,心腦血管病變。這個時節關注健康與養生是非常必要的。

3、每逢秋末季節,忙碌了大半年的人們閑下來會很不適應,很多朋友會出現焦躁不安、坐臥不寧,出現“秋燥”的現象,非常容易激發一些不良習性,去尋求刺激,比如賭博。還有一部分人,盲目流動、盲目投資,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希望朋友們記住“春播、夏長、秋收、冬藏”的自然規律。據楊老師了解,每年的這個時間段,家庭的不和諧因素多起來,大部分都是因為閑來無事、無事生非造成的。希望朋友們多點沉穩,多點淡定,平穩度過這個過渡的時間段是最好的選擇。

4、戌月過后,陽氣消盡,陰氣漸旺,西北天門一開,陰氣漸漸強勢,不久就要到十月初一寒衣節,也就是每年的十月初一鬼節到來之際,鬼氣邪氣漸盛,希望身弱之人應多多注意,注意養生保健,增加免疫能力,防止陰邪之氣。朋友們要記住:鬼邪之氣最喜歡的是體弱多病、心里煩悶、生氣郁悶之人,鬼邪之氣最怕陽剛的、強勢的、開心的、樂觀的氣場,只要你多點開心,多點陽剛,多點陽光,相信任何鬼邪之氣,也入侵不了你的軀體,相信你也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為何你的財運總是旺不起來
詳細
預示你將咸魚翻身,運勢上升的生活征兆
詳細
過年拜神祭祖有啥講究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雪
詳細
小雪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燒香與果報的關系
詳細
婚姻不穩會使財運受阻
詳細
吉祥物摔壞了會有災禍發生嗎?
詳細
哪些生活習慣會為自己招來霉運
詳細
有些人的命為什么這么苦這么倒霉?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