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教你如何分辨“人才”類型?

3772閱  縮放:

“物盡其用,人盡其才”,是每個企業經營者,都要面臨的問題。筆者,常常聽到不少老板,常常抱怨自己身邊沒有人才。其實,人才問題,古今中外,無一例外,都是一個問題;但也不是一個問題。何以此說,原因就是每個人都有用處,關鍵就是看你有沒有發現人才的眼睛。故此,一個成功的經營者,都是最懂得知人善用的人;也是最善于分辨“人才”的人。

下面就從面相的角度,給你提供如何分辨“人才”的類型,進而加以培養與鍛煉。

1、管理型人才

管理是一個企業包括由人、財、物全方面;產、供、銷全過程的綜合活動。一個成功的管理人才,他必然是企業縱橫兩面的靈魂人物,必須具備有清晰的觀念,以及自己所從事管理領域的專業知識,才能穩坐其位。故此,管理型人才,在面相上必須:額頭廣寬,紋清發順,顴骨飽滿,地閣方圓。因為:思想、理智表現在額頭;額頭廣闊,額紋清晰有序,發不亂的人,一般知識與理論都較清析。

耳朵輪廓分明,硬中帶軟,則評估此人是否能善納諫言或剛愎自用;顴骨是權力的對應,兩顴飽滿而不畸型的人,則具威嚴與權力,能懾服人心。從額頭通過鼻梁到地閣,整個區域是觀察此人有無人情味,五官不開或比例太小的人,氣度也較小,少有同情心或保守而不善表達善意與心里的感覺;地閣是反映行動、沖勁;地閣弧度和順肉豐而不露骨的人,腳踏實地,也少發動人身攻擊。

2、決策型的人才

一個公司最基本的問題是經營,經營的核心就是決策。因為,它事關公司或者機構,能否生存和發展。而決策就是給公司或者機構指明方向。故此,決策從本質上來說,是老板的事情;或者最終由股東完成。不過,現代公司,尤其是股份運作機制下的公司,除了老板負責決策之外,還得有相應決策輔助人員、機構。他們不僅要充分掌握商業一切內外核心資訊之外,而且還要能有效而正確評估公司現行運作、管理、方法與社會、法律、環境的適應性、友好性,并且要規劃公司未來發展方向、模式和制度與體制,以及現在與未來銜接方法、路徑。故此,是公司的領路人、帶頭人、乃至精神和人格的代表,屬于靈魂中的靈魂。

故此,決策型的人才,從面相來說,必須具備:天倉飽滿,地閣方圓之外;還必須具備充滿智慧的雙眼,采聽八方的資訊的耳朵。因為,天倉(額頭)是頭腦思想匯集的地方,下腮骨是行動的軸心;天倉與下腮骨上下對稱而豐厚的人,思考比較精密,不留漏洞;且上能領悟精神,下能融通基層;能得天時之助,能得下屬之力。當然,雙眼明亮有神,充滿智慧;耳提高聳挺拔有力,也是不可少的。因為,他們面臨各最后資訊,需要辨別,需要獨到的見解。

3、技術型的人才

任何公司要想立于不敗之地,必須擁有自己的拳頭產品、過硬的質量是不可缺乏的。這就要擁有過硬的技術。故此,對于技術型人才來說,顴骨呈現由外向內攏的傾向;鼻梁挺拔,呈一條直線,準頭懸珠,甚至略尖一點,都沒關系;或者鼻梁上出現細密整齊的直線紋,顯示能專心而鉆研,對于事業有精益求精的追求。如果,顴骨不是這樣,反而向外擴充套件,則說明其人有廣闊的胸襟和遠見,不過,額頭需要盡量沒有雜紋或顏色黯濁,不然,則說明心思過雜,缺乏精準。   

4、創新型的人才

做公司,就像做人一樣,是要不斷自我創新和提升,要隨時有新的價值提供給消費者,或者自己的客戶。這樣,這個公司,才會得到發展。這就要求,每個部門都有創新的意念,每個人都必須有創新熱情。故此,創新型的人才,尤其不可或缺。

從面相說來,這類人才,往往具額頭圓大,少紋理,色澤清亮的特點。因為,面相由額頭至準頭,色澤越來越光滑,頰部最為圓大的人,很適合從事用腦力的發展。而額頭越圓美、梁挺直有肉的人,更適合推展新的工作。否則,不是精神消沉就是智慧不開,很難發揮潛力。

5、營銷型人才

銷售,從古之今,都是做企業最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企業本身就是給人提供服務或者產品,而不是自己享用。這就需要推銷。一個人,能否成為營銷精英,從面相來說,就是要具備:“天庭骨隆起,平正方闊,眉骨平滿”的特征。因為,這種面相給人一種令人信賴,處事公平的象征。從額頭中間由天中位向下劃一直線,即十三部位,就可看出。說到,令人信賴,還有就是對稱性、協調性良好的人。面相學認為:習慣用右手的人,右半部面反映外在的行為與行動,左半部臉反映內在思想的結構;習慣用左手的人正好相反,左側反映行為與行動,右側反映思想的結構。

臉部,如果左右兩側越對稱,主表里合一,思想與行動協調,容易取信于顧客,易于建立信任感和良好的企業形象。如果,右臉比左臉突出,或比例較大的人,屬于行動派;但欠缺策略的方針,單靠力與動的形象,無法單獨達成推銷的效果。如果左臉大過右臉,或較突出的人,屬思想派,只有計畫卻不實踐,就算再精彩的計劃,都是空中樓閣。

6、項目型人才

一個公司,或者企業,總會遇到特別任務或突發事情,為了解決問題,都會由幾位專家組成的工作群,稱為項目小組。項目小組有兩個層面,是靜態與動態。靜態是強調設計與計劃,規劃戰略的思考性,動態是強調執行任務,出面處理的行動性。適合擔任靜態計劃的人,例如市場分析員,額之色澤要明亮,眉要秀潤,兩眉開展,不鎖印、不壓眼,兩眼黑白分明,神強而藏者。適合擔任動態的人,如市場調查員、銷售員,腮頤飽滿不松弛,耳珠朝口,耳不能單薄尖銳,口形唇線要明顯有勢,但唇不可太厚鈍。總之,項目型人才,須要額頭與眼眉明亮,腮頤飽滿,口形良好是其必要條件;同時,也需要能夠獨擋一面的自信,敢闖敢干的精神風貌,故此,面相上,尤其是項目負責人,還有具有挺拔的鼻梁以及有勢的兩顴。 

7、智囊型人才 

一個企業,或者一個公司,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難題。比如,資金、技術、資訊等等。而解決這些難題,不僅是資源、知識和技術方面就能迎刃而解。這就需要謀略,需要智慧;更需要智囊型的人才。以面相的表觀,這就要求,這類人才必須具備:命宮寬闊平滿,山根聳直豐隆,中正不偏準頭圓滿。從額頭到鼻準,表現其思維的靈活度,從眉眼、額帶的橫切線上,則反映其思維的精密度,縱橫條件都俱備的人,是上選的智慧群成員。

8、干練型人才

這類人才,往往具有如下特征:前額骨飽滿,有如覆肝;眉毛柔順,眉骨楞起有勢;兩顴圓厚,地闊方正,肉厚結實。因為他們踏實肯干,用于負責,且任勞任怨,沒有企圖心;也是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或者可以依靠的物件。另外,就面相部位,雙顴豐圓,對事負責,處事手腕靈活;臉頰豐滿,心腸仁厚;腮頤厚實,行動積極。面部左大右小者,既窄又亮者,若能獲得老板歡心,全靠一張嘴;但有,隨時出賣你的可能。對于額大、顴大,而腮骨細的部屬,亦要保持距離,因這種人精明能干,一有機會,容易自立門戶,成為競爭對手。

文:命理人生 何鋒

面相看你是否會背井離鄉
詳細
啥面相預示你能力發揮受限
詳細
面相看善良無底線之人長啥樣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龍眉
詳細
面相看你是否要走霉運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最容易破財
詳細
什么面相的男人會娶不到好老婆
詳細
這些面相的女人雖不旺夫,卻能享盡榮華富貴
詳細
面相紋路看你健康是否有問題
詳細
怎樣由面相的變化看運勢吉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