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昌塔最適合擺放在哪里

5430閱  縮放:

文昌塔是常見的風水用品之一,不僅象征著步步高升和扶搖直上,還是啟智開慧的法寶。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文昌塔有利于學業和事業,故會選擇在家中擺放文昌塔,催旺讀書運勢和功名利祿。那么,2017年文昌塔擺放方位在哪?2017年文昌塔如何擺放好?2017年擺放文昌塔要注意什么?麥玲玲老師與大家一起看看以下內容:

一、2017年文昌塔擺放什么位置

文昌塔擺放在文昌位,不僅有利于頭腦敏捷、思維發達,還能提高學業運勢、功名利祿、事業發展和提升考運。文昌位可以根據住宅坐向,或流年四綠方位來確定,譬如2017年丁酉雞年的四綠文曲星在東北方,故此方為今年的文昌位。若家中大門、臥室、辦公室和書房在東北方,則預示家中學者成績會有突破,就業者也有升職加薪的機會,此乃欣欣向榮之格局。若由于房屋構造格局,文昌位恰好坐落廚房、衛生間,則要注意因污穢而影響吉星磁場。

二、2017年擺放幾層文昌塔最好

文昌塔又稱文風塔、文峰塔以及文筆塔,此物是風水法器其中的一種,古人認為文昌塔可以旺文啟智,利學業、旺讀書、功名及事業。文昌塔通常分為七層、九層、十一層、十三層四種層數。從風水法器的角度而言,理應是層數越高越好,但在某種程度而言七、十一有不吉利的說法,而在古代“九”代表至尊和最高的崇尚,而且“九”在宗教文化中是最吉利吉祥的數位,所以宜選擇九層的文昌塔。

三、2017年擺放文昌塔風水講究

辰時(早上7-9點之間)俗稱為“龍抬頭”的時間;在十二個時辰中,辰為土藏水,而土為萬物之母,可增加靈氣;水為動態,水生萬物,有生機勃勃之意。所以辰時是一天當中最有利的時辰,故麥玲玲老師建議在家中或者辦公室擺放文昌塔,宜選擇早上的7-9點之間進行。文昌塔在擺放的過程中出現灰塵,則要及時處理,盡量保持干凈整潔的狀態;若文昌塔出現破損現象,則可用紅紙包好送到十字口的回收箱,或者寺廟的香爐旁,使煞氣分散。對于在2017年搬家的朋友,可先將文昌塔用紅紙包好運送到新家,再按照第一次的擺放儀式進行操作就可以了。

四、2017年文昌塔使用注意事項

在風水角度而言,擺放文昌塔要遵從“左青龍、右白虎”的風水原則,通常宜擺放在辦公室或者書桌的左手邊,忌擺放在右邊白虎方位,否則會適得其反。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文昌塔在擺放過程中不可正對廁所、廚房和尖銳之物,同時要避免擺放在橫梁之下。文昌塔擺放的位置宜保持光線充足,干凈整潔和通風,若此方位陰暗潮濕,則要考慮調整辦公室或者書桌的位置,或加強此方位的光執行緒度。

源自:麥玲玲的部落格

如何利用風水改善事業運
詳細
辦公室風水中的五行
詳細
風水改運——懷才不遇
詳細
職場女性怎樣提高工作運
詳細
成功人士的辦公室應該如何布置
詳細
怎樣布置書房利于學業和事業
詳細
可助你事業成功東山再起的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助你提升事業運勢
詳細
助你快速加薪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哪些辦公室風水會使你工作不保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