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犯太歲的人應該如何化解

9377閱  縮放:

之前已經寫過2017年哪些人犯太歲,接著就有很多人來問如何化解這個犯太歲。為了方便大家查閱、對照,所以,本期重點和大家說一說,2017年犯太歲應該如何化解。當然,犯太歲的方法有許多,正所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沒有說哪個方法就一定好,哪個方法就一定不好。只要有利于運氣、有利于化解太歲帶來的影響,我認為都可以。所以,我主張大家參考各種正確的化解太歲的方法,只要有用的,我認為都一樣的。

犯太歲的關鍵一點,就是伏吟(即本命年)、反吟(即沖太歲)、刑、害、破。既然有五種關系,為什么2017年里面,犯太歲的生肖卻只有四個呢?原來,是因為在2017年太歲是雞年,生肖屬雞的是犯太歲,同時,和太歲雞相刑的也是雞,所以,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既是本命年,同時,自身又刑太歲,是二者合一,所以,在2017年只有四個生肖犯太歲,便是這個原因。那么,既然知道了為什么犯太歲,接著,針對這些為什么去找相應的辦法,就自然“對癥下藥”了。為此,我個人結合過往的經驗,總結2017年犯太歲的化解方法如下:

(一)多參加喜事

如果有看過我往年文章的朋友,都知道這是我經常強調的化解犯太歲常說的一個方法。有些人可能覺得太虛無漂渺,就我個人平時的觀察、總結來看。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么樣的人,自然就和什么樣的人在一起的。所以,好運氣的人,自然就經常會和好運氣的人一起。而對于犯太歲的朋友來說,多參加喜事,這是化解犯太歲的最好方法。因為喜事的地方,自然都是好的氣場,也往往都是人運氣好的集中體現。一個人犯太歲好不好,關鍵還是運氣,運氣好,自然就不怕犯太歲所以,多參加一些喜慶活動、喜事,對于化解當年犯太歲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更好的化化解方法就是,家里自身有喜事、好事,所謂一喜擋三災,這不無道理的。

(二)盡量少參加白事

雖然說犯太歲,不見得運氣就不好。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犯太歲當年,也往往代表著八字中某個五行力量自身的變化,這種變化往往就影響著當年運氣。比如本命年的朋友,在2017年,因為酉年出生的朋友,又在酉年,二個酉同時相會,可以理解為酉這個地支的力量突然增加,這個酉金力量的突然增強,勢必對八字中的其它五行,及自身的力量也在發生變化。也因為這個力量的改變存在很多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因此,自己所處的環境也相應要保持大起大落。而白事的地方,一般都是人運氣低落、情緒起伏最大的地方,這種情形無形之中,會加重犯太歲命局中力量的更加不確定性,因而,犯太歲的朋友,應盡量少參加白事。

(三)男性犯太歲忌入產房

這個是有前提條件的,就是男性在2017年犯太歲,忌入產房,或坐月子的房間或臥室等等。大家看到這一點,可能會說我迷信、肯定認為是我在亂說的。其實,在民間,在老一輩,不說犯太歲的人,就是平時男性也少入產房,或坐月子的房間的,認為有暗昧之氣,當然,不是說這個暗昧之氣就不好,也有好的,比如從風水上來說,蝙蝠入宅主是非、口舌、爛桃花,但有暗財,你說是好還是不好?我個人認為,之所以說,犯太歲的男性忌入產房,是因為生兒育女,從命理學上來說,其實是一個“泄”的過程,就是食神、傷官的過程,就是我生者為食傷,是一個由內往外泄氣的過程,等于把好和不好的都從里面排到外面了,所以,為什么孕婦生兒育女后,都需要補,就是因為泄的太厲害了。從另外一個角度理解,這個泄氣的過程,所在的環境,也自然存在著很多不確定的因素,而犯太歲的朋友,在當年的五行力量正在迅速發生變化,不穩定性多,因此,不能再讓不確定的外來因素再干擾,不然,運氣起伏會更大。

(四)屬雞的朋友如何化解犯太歲

要知道屬雞的如何化解犯太歲,還是回到開始時說的,屬雞的朋友為什么在2017年犯太歲?其一,是因為本命年,生肖屬雞的在雞年,因為生肖相同,所以叫本命年;其二,因為雞本身酉見酉為自刑,所以,又叫刑太歲,也是犯太歲的一種。既然知道了原理,我們“反其道而行之”,就是最好的化解方法了。例如:

  1. 因為刑太歲,所以,不能加重這個刑。延伸出去,就是說,屬雞的人在這一年不適合再和屬雞的人合作,因為再合作,就會形成三刑、四刑、五刑,會加重這個刑的力量;
  2. 避免睡正西的臥室。因為正西也是酉位,如果臥室在正西,就是生肖是酉、流年太歲是酉、臥室是酉,就是三酉,勢必會加重這種刑的力量,要避免;
  3. 旅游、出遠門盡量避免正西方位。這是因為正西方位,也是酉位,本身已經刑太歲了,如果旅游或出遠門等,再往正西方位,一樣會加重這種刑的影響,所以要注意。
  4. 大的決定、變動,應該避免在農曆二月、八月作決定。這樣做的原因是,農曆二月是卯月,刑的同時還會沖,八月是酉,是三刑,這些都是會加重屬雞朋友犯太歲的很多不確定因素,因此,應該要盡量避免。
  5. 可在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南偏東位置擺魚缸化解。這是因為酉酉自刑,相互碰在一起,如果我們從中找一個地支去合住雙方,令到雙方“動彈不得”也是一個好的方法。而在辰位擺水是一個很好的化解屬雞犯太歲的方法,因為辰為水庫,又有“歲合”星鎮守,自然拉得住太歲,和太歲的關系好,因此,在這個方位擺水,對于2017年屬雞的朋友犯太歲有較大的作用和幫助。
  6. 可在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北方位擺一個牛的擺件或掛一幅牛的畫,一樣可以屬雞的朋參在2017年所犯的太歲。為什么是在東北方呢?查吉星盤,在2017年有兩顆專門化解的吉星到東北,一顆是“天解”星,一顆是“解神”星,這兩顆星專門化解一切神煞影響。再加上,丑與酉本身三合,剛好拱照,在東北擺牛的擺件,就能通過這種合,化解屬雞生肖在2017年刑太歲的影響。

(五)屬兔的如何化解犯太歲

在之前犯太歲的文章里面說過,因為屬兔的朋友,在2017年里面,和太歲相沖,所以犯太歲。這里的沖,可以理解為“頂撞”、方向相沖、面對面對碰等等。既然知道這個原理,那還是和上面的思路一樣,我們從逆思維的角度出發,就能找到相對應的化解方法,如下:

  1. 應該盡量避免往正西方向出遠門、旅游。這個是很好理解的,因為屬兔的朋友,本身是卯,和酉太歲已經相沖,這種沖,本身就是金克木,木處于劣勢。如果再往西,西又是兌,又是酉,則勢必會加重這個酉沖卯,而且是酉勝卯敗的現象,因此,要從方位上首先避免。
  2. 避免臥室在正西方位。和屬雞的朋友一樣,屬兔的朋友,其臥室也應盡量避免在正西酉位,因為如果再在酉位,就會形成二酉沖一卯,加重金克木的力量,就會有你不可控制的事情發生。如果正西有窗、有水的,更加要避免。
  3. 忌和一些屬雞的人合伙、投資。這個也是因為本身在2017年就是卯酉沖,所以,如果你再和一些屬雞的人合伙、投資,一樣會加重這一種沖的力量,一樣會影響運氣。
  4. 大的決定、變動、變化,應該盡量避免在農曆二月、農曆八月。這也是因為這兩個月,一個月是卯,形成二卯和一酉的局面,另外一個是形成二酉沖一卯的力量,都屬于不利的影響,應該要主動避免。
  5. 可在家里的西北方位擺一個狗或豬的擺件。為什么是西北方呢?原來從吉星盤里面,眾星之首,太陽星在2017年是到戌宮的。此外,有另外一顆專門化解煞氣的吉星“地解”星到亥宮,所以,在家里西北方擺一個狗或豬的東西、擺件,是有利于屬兔的人在2017年化解犯太歲這一種情況的。
  6. 或在家里的正東方位擺魚缸或擺水,一樣有化解犯太歲的作用。這個又是什么原理呢?這是因為在2017年卯酉沖,從五行來說,就是金木交戰,用水可以通關,因而在家里正東方位擺水,有通關化解太歲的作用,并且能達到旺財的目標。

(六)屬狗的如何化解犯太歲

對于屬狗的朋友來說,表面上在2017年是因為酉戌相害,屬于犯太歲。但實質上,無論從五行生克,還是從十二宮吉星的到宮情況來看,都影響不大。因為從生克的角度來說,酉與戌是土金相生,而從吉星的鎮守情況來看,最吉的星太陽到達戌宮,所以,能化解一切神煞。當然,為了怕大家擔心,我分享生肖屬狗的三個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1. 在家里西北方位貼一張“太陽到此”。
  2. 在家里正南方位貼一張“天德貴人”。
  3. 在家里東北方位貼一張“月德貴人”。

原則上,上面的字都用紅紙黑筆寫,因為2017年五黃到南的原因,所以,首先的方位是家里的西北及東北方位。這個化解什么原理呢?事實上,就是通過三方四正,六個太陽之法,來化解戌宮犯太歲的影響。

(七)屬鼠的如何化解犯太歲

屬鼠的朋友來說,在2017年因為與太歲相破,所以,屬于破太歲,也是犯太歲的一種。但這一種犯太歲一般影響小,只要留意一些物件、東西、人際關系、夫妻關系、合作關系出現干擾、破壞的現象就可以了。同樣為了方便讓大家消除顧慮,我也提供二個化解方法:

  1. 在家里正北方位貼一張“太陰到此”。
  2. 在家里東南方位貼一張“龍德在此”。

其實,屬鼠的人在2017年的運氣相當的好,好事多、喜事多。因此,不用太多顧慮。

(八)風水上犯太歲應如何化解。

風水上犯太歲,就是之前說的臥室在正東或正西方位的,屬于犯太歲。在2017年應如何化解呢?

  1. 臥室在正東的,適合多開窗,或是在正東擺水,就自然能化解沖太歲帶來的影響,不但能化煞,更能旺財。
  2. 臥室在正西的,則要少開窗,不能擺水,同時,在家里東北方位擺一個牛的擺件或掛一幅牛的畫,則可以通過東北方“解神”星的作用來化解正西刑太歲帶來的影響。

(九)名字上犯太歲應如何化解

之前說過,因為在2017年太歲名字是唐杰,因此,姓或名中帶有這兩個字的為犯太歲。最好的化解方法是這一年涉及到一些合同簽名、買賣簽名時,犯太歲的名或字,盡量用行書或草字書寫。而在生活中,在2017年,如果名或姓中犯有唐字或杰字的,應該盡量直接稱呼,可在名或姓前加大或小或老等字以過渡。

至于,命中月、日或時支犯太歲或沖刑太歲的則需要根據各人八字、大運、流年的具體組合而定,才能有針對性的化解或調整方法。我還是要強調一點的是,犯太歲當年,往往是代表人生要面臨一些變化,關于變化的好壞,仍然需要根據各人的命運在當年的具體組合而定。不要一聽到犯太歲就慌亂,凡事一物兩性的,沒有哪個一定吉,哪個就一定兇。太極圖里面,雖然一半陰一半陽,但尚且都陽中有陰,陰中有陽了,人生在此,何嘗不是如此呢?

文:震乾

說說身上的陰氣,陰氣重的人該如何化解!
詳細
行善與人可解百災
詳細
這10種五行改運秘法,看懂了一生受用!
詳細
不同顏色的水晶有不同的五行和轉運功能
詳細
襪子穿不好也會帶來霉運
詳細
請做金錢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
詳細
不需要的照片可以燒掉嗎?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
霜降時節如何養生和旺運
詳細
被人穿小鞋?你需要化解“小人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