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易經八卦方位的能量奧秘

1.7萬閱  縮放:

風水實踐成功的關鍵是靈活運用方位,即核對房屋的“八大方位”(北、東北、東、東南、南、西南、西、西北)。并最大限度地發揮這八大方位所具有的能量,以此增強運氣。

坎: 北方位

北方在八卦上是“坎”的方位,象征著地面上的坑洼和洞穴,暗示著運氣低落、具有冷、憂、病、暗等不好的意義,在五行中,北方位代表水,所以這個方位如果被不干凈的東西污染,兇作用的表現就會極強,北方在一天當中代表的是寂靜是深夜,在季節代表的是正冬,在植物中代表的是地里的種子,因此,北方也隱藏著世代交替,力量在生的方位意義。

你們看最關鍵的一句話,是代表的種子,如果這一家,他媳婦老懷不上孕,你一定要在這個方位找文章,做文章,陰宅也好,陽宅也好,這個方位如果不好,將暗示著他家的財運一直都不好,因為這個是種子的地方。

坎水代表精子,他要不懷孕了你去這個地方去找,如果北方有廁所,很多人說,北方有呀,但是錯了,因為這是一天中的開始,你一定要說他們家的財運在停止狀況,因為北方是一天之中的開始,開始就被污染了,他能好嗎?你一定不要小看這24山向,這里包含著很多很多,古人就是用24山向定吉兇的,那時候那羅盤上面沒有分金呀,穿龍呀。這地方是力量誕生的地方,如果犯煞男主人一定不好,一定在這個方位做最大的文章。咱們看風水,看陰陽宅,你看哪個方位出問題就動哪個方位,別亂動。

艮: 東北方位

東北方位在八卦上是“艮”的方位,象征著高山,因為山可以阻擋風,所以具有“使運氣停”的意思,同時也暗示向新的方向發展的狀態。此外,東北方是陰陽之氣交替進入的方位 ,所以具有新陳代謝的意義,這個方位如果是吉相,就會得到意外的援助,能夠逢兇化吉。

東北方位禁止被不干凈的物品污染,這個方位如果有凸出或是凹陷,就會擾亂運氣。東北方是太陽誕生的神圣方位,在一天中代表黎明,在季節中代表初春,在植物方面代表的是剛剛開始發芽的種子。你要是去一家,一看東北方向是一堆垃圾,你家的小孩全是廢品垃圾。也是你家的運氣一會好,一會壞的象征。這個地方有廁所,他們家的孩子上學一定不好,咱們說坎方是種子,東北方就是土地。種子種在地里,現在開始發芽。寅木是生長的意思,開始發芽。所以東北方也是最關鍵的時候。

這個地方一定不亂、臟,不要有凹進去的地方,都不好。有凹進去的地方為缺子,鼓起也不好,代表他們家的沒結婚的男孩全有男女關系。你們看東北方為石頭為堅硬,如果它要一直硬的話是不是會做壞事。如果他們家人不旺,缺男孩,你一定要在這里做文章。

這個方位又代表著鬼神,代表和尚、道士,代表太陽冉冉升起,有一家的運氣一直不好,房子也沒有什么毛病,就是在東北方放了一個鞋柜。門也開在那個方向了,我就說了一句話,你們家來的人都比較神圣,但是他們到你家以后,都不舒服,都不愿意和你交往,他說,我們家來的都是和尚、道士,他喜歡信佛通道,他老是運氣不好,我就讓他在東北方向掛了一個太陽。

震: 東方位

東方在八卦上是“震”的方位,具有震動的意思。表示所有事物活動的開始:同時因為東方是植物生長所依賴的方位,所以也象征著前進,如果東方是吉相,那么居住者的活動力。意欲就會升高,在事業、興趣等方面就可以嶄露頭角,相反如果東方是兇方位,那么居住者的能量就會被奪走,生活會變的懶惰,學業和事業方面的煩惱也會相繼增加。

東方位在時間上代表的是早上5點到7點,在季節上代表的是春季。這個對練功的人來說,面朝動練功是最好的。這個方位是聚集著他們家所以能量的方位,但是1-3點是最好的時候,為啥?因為水剛剛滋養了大地,震木開始生長起來,子水了就是丑,是不是水剛剛滋養了大地,

剛才告訴你了,東方是植物生長所依賴的方位,東方代表早上5-7點,代表春季, 這個方位如果你想要個男孩學習好或調動工作,你在這個方位做風水是最好的,當官也好,也在這個方位做風水是最好的,這個方位如果想讓你老公當官,你就放雞冠花,雞冠花是卯酉相沖,不沖不動,你明白這個原理沒有,不沖不動,我為啥把它放在東邊,其實古人的一張八卦圖把你所有的事情全部講明白了。

巽:東南方位

東南方位在八卦上是巽的方位,代表風,暗示著各種各樣的“情報運”,因為風可以呼喚陽氣,所以東南方又是“吉報降臨”的方位。如果這個方位是吉相,那么居住者在商業、交際、事業,婚姻方面就會取得良好的效果。相反,如果是兇相,就容易迷茫,在工作和人事關系上也會遭受失敗。此外,東南方還是吸引能量,整理形態的最好的方位,隱藏著“整頓事物”的運氣。

東南方在時間上代表的是八點到十點,在季節中代表的是爽朗的初夏,在植物方面代表的是嫩葉,在人生方面代表的是體力、智力是充實的青年期。如果男女想交桃花運,都可以在這個方位做文章,男的掛女的畫,女的掛男的畫。就這樣簡單。如果你要想讓他獲得商業最好的能量,辦公室也好,老板也好,

因為巽位為合同,咱們做商業最需要合同,老板是一把手,是乾,乾克巽,這個地方是老板的錢位,很多人把老板座位按在乾位,其實那就錯了,乾位是生體的地方,你們看乾位有個戌土,戌土生乾金,乾金生亥水,亥水是大水,你叫老板做那里他能好嗎?

你要是讓他坐在西北戌土的方位也好,但是乾位就是生水的,你們看是不是土生金,金生水呀,所以你一定要把老板坐在整個商場的巽位上。咱們都知道我克者為妻財,其實風水上也是這樣論的。乾金他克巽木不是他的財嗎,因為他不是克方位的,你的東南方還有東南方,這克你這個樓的東南方位,你克不了外邊的東南方位。如果你是老板,你想要你下邊的銷售人員廣告做好,你全部把他們放在辦公室的東南位。相反,如果是兇相,就容易迷茫,這迷茫就是容易出神經病。

所以很多人說東南方練功好呀,咱們朝著東南方吧,朝東南方,東南方是吸氣的地方,吸收能量的地方,所以不要輕易的朝著東南方去練功,如果你練功的話,你采陰補陽,你可以9點鐘以后,上午的9—11點這個時候你才可以朝著東南方。否則你全部停止。

如果你送神也好,送鬼也好,你一定要往東南方送。因為東南方為吸收能量的地方,整理形態的最好的方位,隱藏著“整頓事物”的運氣。這整頓事物這四個不是白整的,你一定要理解清楚,說一個人愛犯小人呀,這方位也是人犯小人的位置。我們也一定要注意小心。明白沒有。

東南方在時間上代表的是八點到十點,大家看好,是八點。為什么是8點呀,你們看巽木里邊有個辰,辰是不是7至9,8在中間,是最好的時候,所以說是8點到11點。在季節中代表的是爽朗的初夏,在植物方面代表的是嫩葉,在人生方面代表的是體力、智力是充實的青年期。有的人身體衰落,不想動,神經衰落,都是這個方位。

離: 南方

南方在八卦上是離的方位,象征著熊熊燃燒的烈火,能夠使能量達到頂點,所以這是一個光明的方位左右著的名譽、聲望、發明、藝術等運勢。南方位相當于人體的頭部,如果這個方位是吉相,人的頭部就會清晰。如果他家的這個方位,放著電視機,你可以告訴他,他們家的男主人、女主人都容易有高血壓。如果這個方位他放一個愛跳舞的小女孩,你就說你們家的小女孩或妻子愛跳舞愛唱歌。放什么物品你對應到誰身上,他放一個沉默寡言的女人,你就說他媳婦比較穩重。如果這個方位放一個兩個小孩親嘴的象,你就說他媳婦比較開朗。因為南方為上,他也為頭。我們看墳地的時候,如果南方不好,也代表你家的人也不好,

如果南邊有坑。坑里有水,也代表他們家的人學習都不好,男孩少,女孩多,南方是火,有損失的是水,是男孩,所以是男孩少,女孩多,因為南方都是火,靠坑里的水不能把火撲滅,水克火,損失的是水,是他們家的所有男人,你也可以說他們家老二不好,因為坎水代表的是男人,坎水為老二。

你想把他們家的女孩活潑起來,你就在南方做文章。南方是具有太陽能量最強的方位,在一天當中,它所代表的時間是中午11點到下午1點,在季節的是盛夏,在植物方面代表的是生長最旺盛的時期,在人生方面代表的是體力,智力充足的壯年時期。 

你們看如果在他們的南方有一個高樓,這樓蓋的非常好,你千萬別說他們家不好,離進了不好,最好10米以外,10米是一代人,20米以外是2代人,30米以外是3代人。10米以外陽宅和陰宅是一樣的,10米為一個層次。古人用的是尺子,一代人應該是8米,我現在用的是10米,我覺得10米用起來特別準確。因為南方出門看到的是高樓,南方主文,這樓蓋的特別好,不破,是新的,你說你們家的人體力智力方面的事特別高。學習也非常好,

坤:西南方位

具有“孕育五谷能量的大地母親之意,隱藏著豐收的運氣,同時,西南方位還是陽氣和陰氣交替進入的場所,所以會讓積累至今的東西發生變化,此外,這個方位還具有沉沒,勤勞,努力等性質,如果這個方位是吉相,主婦就會獲得健康。西南方位代表太陽開始向西傾斜的時候,下午2點到4點,在季節上代表殘署,在人生方面的是人的成年時期。

這個方位有一樣不好,這個方位你可以種五谷雜糧。咱們舉個例子,這個方位有棵大樹,這個大樹長的非常好,你不能說木克土,他母親就死了,因為大樹也代表老的意思。老了就是代表他母親老了,并不能代表他母親死了。如果是一棵小樹,哪一年栽的,哪一年他母親生病。為什么?因為大樹力量大,小樹力量小,知道為什么嗎?因為大樹就該成才了,成才了就該生火了,這火要生土。小樹栽下以后,他正在吃土的營養,就象人一樣,正在吃母親的奶水,是不是他母親體力要付出呀,母親付出是不是母親不好,咱們大家明白了吧。這是不是相生的辯證法?陰陽辯證法。你要是一看這樹那么粗,你說木克土他母親不好,是不是死了,那就錯了,這樹那么粗,這樹正壯呢,代表他母親也正壯呢。因為大樹就象他的孩子一樣已經不吃他母親的奶水了。

兌:西方位

咱們好好講講,因為西方位是最好的方位。西方位是兌的方位,從它的能量來看,就象開口眼笑的人,象征著人事家庭的和諧,同時西方還象征著秋天的收獲,在秋天植物經過長時間的生長,結出了豐碩的果實。看好,這是種子慢慢的成長,種到土里面發芽成長,一到開花,一到結果,到這里孕育,到這里結果。你看坎為種子,艮為土壌,震開始生長,巽為長葉子,離為開花,坤為孕育,兌為收獲,西方是收獲的季節。此外,西方還具有飲食,金錢,魅力,裝扮等方面的緣分,因為這個方位充滿了陰氣,所以要吸收陽氣加以協調。

他們家早戀,吵架,愛生氣,都是這西方惹的禍。你看西方的國家在錢和生活上都比咱們東方富有,為什么呀?你看西方他有庚金,酉金,申金,這三個金,都靠西方滋養他,你看美國他印了很多很多的鈔票,往外面去,他一張紙可以換來很多的煤炭,鋼材。

有一家,他家的西方位掛著一張非常好看的牡丹圖,我說你們兩個都愛你們家的小閨女。你小閨女說話非常好聽,但有一點不好,因為牡丹花上邊掛著一個石頭,我說說話太硬了。你媳婦說話也太硬了,引起你們夫妻感情不和。他說對,把石頭去了掛家和萬事興,一下子就好了。

所以西方位是秋天是收獲的季節,你要想財運好,你就在西方做文章。其實非常簡單,你在西方掛一串紅的葡萄,就非常好,碩果累累,還代表家里學生學習好,家里的孩子說出來的話都是圓滿的。因為葡萄是一個一個的,但是有一點不好,如果是他們家的姑娘剛剛嫁出去,她一懷孕你千萬別掛,要一掛那就要葡萄胎了。如果在辦公室里掛一幅碩果累累,他會增加很多很多運程的。

如果這里是門的話,他們家好丟錢財。窗戶是財來財去,要掛鏡子那沒事。東瓶西鏡,很多人說東邊不要放花瓶,其實那錯了,風水上說了一句話,東邊可以放花瓶,西邊可以放鏡子,中間可以放掛著的鐘,東瓶西鏡中間鐘。為什么掛鐘表呀,代表圓滿,東瓶代表家里平安,西方是鏡,代表家里平靜。為什么中間掛一個鐘呀,鐘代表我們家中的意思。

你們可以到曲阜,孔府里面看一看,你們到故宮去看看,他們都在東方放花瓶,中間放個鐘,西方都是梳妝臺。他為什么呀,他就要這句話“東瓶西鏡”中間中平。為什么他要在這兩個方面做文章呀,東方是事物的開始生長的地方,放花瓶就是讓他平靜的生長,西方為什么放一個鏡子,因為西方為金,金為兌金缺金,所以放個鏡子把金補上,鏡子和靜是同音,就是平靜的意思。家里平靜了中間加個鐘表,那一定是中,這就是古人的風水。一定要放一個花瓶,不要放兩個。放兩個的那就是缺子了。

乾:西北方位

西北方在八卦上是“乾”的方位,代表一家之主,所以也是儲備活力和財力的方位,象征著威嚴,具有領導其他人的力量。西北方關乎主人的運勢和財力,更深深關系著一家的儲財運(從古至今,西北都是建倉庫的最好方位)。這個方位如果是吉相,則代表可以擔任要職,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權威、尊重和發展。

西北方在一天中代表的是晚上8點到10點這段時間,是儲蓄明日所需體力的時間段;在季節上,代表的是為冬天儲備收獲物品的晚秋;在植物方面,代表倉內儲存的谷物;在人生方面,則代表晚年。

源自:虎嘯谷應的部落格

占卜時哪些問題是不能占的
詳細
如何選擇結婚吉日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二卦)——艮卦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人相貌
詳細
六爻爻變意象
詳細
易學中的五行與八卦
詳細
《泰卦》的人生啟示:霉運到了頭,好運自然就來了!
詳細
20種鬼節相關禁忌要知道
詳細
五帝銅錢的化煞原理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人一生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