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廚房風水會對財運不利?

4070閱  縮放:

《蒼頡篇》中有云:“廚主食者也”。而又有“民以食為天”的俗語,可見廚房在家庭的重要性。若廚房的風水出現了問題,對家庭人員來說,無非是一種災難。下面為大家簡要分析關于廚房的風水知識。

一、大門直沖廚房

此類風水是很不吉利的,在《陽宅三要》中有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意思是說,大門直沖廚房會克制家運,對于居住人而言,易出現破財的情況。而此類格局不僅僅會對財運產生影響,還會對居住之人的健康不利,因此說在遇到此類住宅時,盡量避免。

二、冰箱不能空

現在家居中的冰箱相當于古時的米缸,所以不易為空。有很多租房之人,冰箱比較空,雖不屬于自己的房子,但是長期居住也被會房子的風水所影響。此類情況會對居住者自身的氣場產生不利,難進財、難守財。冰箱滿當些,所給人的第一感覺是衣食無憂,因而才會財源廣進。所以,冰箱宜滿不宜空。

三、廁所門正對廚房門

廚房門需要朝吉方位開,對于居住之人才會有利。這是因為廚房能夠吸納有利的吉氣,轉換氣場。而廚房門正對廁所門正好相反,廁所屬于晦氣最重的地方,若廚房門正對廁所門,就導致廚房所吸納的全為晦氣,而非吉氣。因此會導致居住之人的財運和健康方面出現受損。此類住宅需要避免選擇。

四、廚房不可為開放式設計

現在的室內設計為了追求時尚感和空間感,往往喜歡把廚房設計為開放式。但開放式的廚房灶臺外露。故聚財能力較弱。并且同時使用開放式廚房,在煎炸食物時,油煙亦會散發到客廳中,難以散去所有的油煙,客廳會出現殘留,對家居環境及個人健康都不利。

文:董士鴻

如何由房子的“三圍”看風水好壞
詳細
可招財納福的風水吉祥物——喜鵲
詳細
生活中哪些物品會給你招來小人
詳細
會使女主人運勢變衰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聲煞
詳細
常見風水流派之八宅風水
詳細
能開運化煞的五帝銅錢
詳細
家居布局不合理會使夫妻關系不和
詳細
可以使婚姻美滿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布置家中財位讓你一旺到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