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大掃除做不好,小心毀了新年財運!

6330閱  縮放:

過了臘八就是年,新年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在新年之前,中國有個傳統的習俗,就是大掃除,希望能夠掃除一年的霉運,迎來一個嶄新的開始。但大掃除也是有風水禁忌的,一不小心可能會把財運也掃出門外。

1、不宜動土的方位

進入臘月是就小年了,在年前盡量不要動正東、正西、東南這三個方位。以正西方為例,根據紫白訣,農曆十二月里面,兇星五黃駕臨正西方位。在風水中,一旦觸碰五黃就會有霉運發生,會出現一些很讓人意外的倒霉事情。

2、房間床位不要大動

房間的床位就好比是妻星宮,在年前變換床位會對財運有影響。但像衛生間這種穢氣比較重的地方適合大整改,把不要的雜物統統丟掉,才會有好運發生。

3、年前加玄關

為了迎接新年,有些朋友會在家中置辦一些心物件,但有一樣東西千萬不要在年前加,那就是玄關。因為這牽扯到玄關方位的問題,一旦處理不當,就會適得其反,讓運勢下滑。

4、盆景

為了烘托節日氣氛,很多家庭在新年來臨之際,會在家中擺放花花草草,希望有一個新氣象。在盆栽的選擇上盡量不要選擇針狀葉的植物。可擺放些桃花、梅花在門口或者茶花,君子蘭可擺放在臥室,這些都有助于運勢的提升。

5、鏡子的懸掛位置

我們可以看到在老一輩人的家中都有懸掛鏡子的習慣,鏡子懸掛位置得當,有擋煞辟邪的作用,但鏡子一定不要掛在廚房,因為鏡子有反射作用,廚房有火,在鏡子中對映出來,會給家中帶來小事端或者磨難。

6、冰箱不要空

冬季天氣寒冷,一些物品即使不放進冰箱,保質期也都比較長。但是冰箱長時間空置,不放東西會讓家中余糧略顯匱乏,這不是一個好兆頭,冰箱里的食物充足,生活才能步步高。

所屬專題:《雞年行大運,好運中國年》(38篇)
春節“福”字你貼對沒?
詳細
怎樣避免成為“月光一族”
詳細
陰宅風水好不好,四條準則要記牢
詳細
使用正五行日課法擇日
詳細
護身符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詳細
破財之后,都能消除哪些災?
詳細
6種陰陽失衡的居室后患無窮
詳細
就這么容易!讓你好運上身的八個行為
詳細
怎樣做才能讓厄運遠離自己
詳細
風水只助有德之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