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您按摩七大“撒氣穴”養生舒緩壓力

4021閱  縮放:

中醫認為,肝氣郁結是由肝失疏泄或情緒抑郁不舒引起的,可表現為脾氣大,臉部長斑,黑眼圈等癥狀。其中情緒問題大多來自工作和生活。要想保健養生,必須改掉脾氣大的毛病,以避免傷肝。除了調解心情養生外,還可通過按摩身上的7大“撒氣穴位”來舒壓。

頭上的3個“撒氣穴”

角孫穴、風池穴和太陽穴等3大穴位是頭上的“撒氣穴”。按壓這些穴位能起到明目醒腦、舒緩疲勞、焦慮的養生保健作用,可治療頭痛,眩暈等病癥。有些人在按摩完角孫穴后會打嗝,說明按摩養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胸肩部的2個“撒氣穴”

膻中穴和肩井穴是胸肩部的2個“撒氣穴”。前者(位于兩乳之間)有寧心神、除悶的養生作用。按摩時用大拇指腹稍用力揉壓穴位,每次揉壓5秒,休息3秒。生氣時往下捋100下,可以順氣,對岔氣也有很好的養生作用。用拳頭敲打肩井穴可緩解頸疲勞、使大腦供血充足、治療頭痛。

下肢的2個“撒氣穴”

太沖穴和足三里是下肢的2個“撒氣穴”。按摩太沖穴對愛發火和憂郁的人都有舒緩作用,尤其對高血壓、頭痛、月經不調等患者具有良好的治療養生功效。如果配合著按摩足三里,在舒肝理氣的同時,還對便秘、腹瀉和胃病等疾病有所改善。

源自:道行天下

口吐善言才能好運多多
詳細
毀滅福祿的六個日常行為,千萬別去做!
詳細
陽氣不足,原來是你的精氣神從這五個地方漏掉了!
詳細
一句惡言就能招來苦報,因果不饒人
詳細
五行中人如何美容養生
詳細
五行中人的瘦身方法
詳細
常養心者可得健康長壽
詳細
夏秋之交話養生
詳細
命由心生與病由心起
詳細
道德是人體生命健康之本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