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過年習俗不知道,當心雞年觸一年的霉頭!

4577閱  縮放:

過了臘八就是年,小時候的年味,過年的習俗,都存在回憶之中,如今生活富裕,生活條件不像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盼著過年吃肉,殺豬宰羊,現在的生活條件,就如天天過年一般,所以年味也就沒有那么重了,但是過年的習俗,還是需要講究的,比如寫對聯,貼福字,剪窗花......。

1、大年初一早餐忌吃稀飯、葷食和藥,否則會導致一整年的貧窮。大年初一要吃除夕留下的過年飯,寓意是去年的東西吃不完,到今年還有剩余(年年有余)。

2、大年初一早上忌洗澡、洗頭、洗衣服、倒污水、垃圾、掃地等,否則會掃走運氣,產生破財,而把“掃帚星”引來,招致霉運。

3、大年初一忌劈柴生火,俗話說“初一斧子劈開柴(財),劈開再也回不來”,現代家庭雖然不用劈柴燒火,但是盡量不要讓煤氣灶電子裝置故障,要提前檢查好煤氣灶。

4、大年初一忌借錢、討債,俗話說“初一借了別人的錢,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給別人錢,財產外流整一年”。

5、大年初一已出嫁的女兒不可以回娘家的,會把娘家吃窮。內在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兒已經是別人家的媳婦了,過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來拜年,媳婦要幫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6、春節期間忌打破玻璃、陶瓷器物,否則破財破運,倘若不小心打破,應立即說碎碎(歲歲)平安。

7、春節期間最忌諱被他人從自己口袋里掏走錢,否則整年錢財都會被人家掏走,也容易引起丟失,被人偷盜的不良資訊。

8、春節期間忌向人討債,否則一整年間都會走霉運,積不起財來。

文:易鑫老師

所屬專題:《雞年行大運,好運中國年》(38篇)
怎樣利用家居風水轉變運勢
詳細
命運真得可以改變嗎?
詳細
不慎買到兇宅怎么化解
詳細
風水只助有德之人
詳細
搬家趕在鬼月前,風水宜忌大公開!
詳細
六種會招致破財的風水
詳細
啥樣的手機號碼大吉大利
詳細
注意了,出現這幾種情況預示你鴻運高照,難逃一富!
詳細
命理看你是否有出國運
詳細
通過睡眠改運的秘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