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看你2017年能否步入婚姻殿堂

4272閱  縮放:

婚姻靠緣份。所謂緣,就是遇見了中意的人,彼此之間有了感情;所謂份,就是正式步入婚姻,兩個人終于修成正果。那么,從命理上來說,明年2017丁酉年,什么樣的人可以告別“單身”,步入婚姻“殿堂”呢?大體說來,有以下幾類人:   

其一、流年丁酉這組干支,引動了原局配偶宮、星

八字中,配偶宮,就是日干的坐支,是你的另一半;體現命局中的婚姻事像和夫妻關系。八字中配偶星,就是男命的財星,女命的官殺。在命理中代表其本人的結婚物件,屬于人像。如果,流年干支能夠引動配偶宮,就會體現出強烈的結婚意愿;比如:明年干支組合中,這個地支酉金,必須與原局日支產生合、沖、刑、害、值、墓的關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種引動,無論是合,還是沖,或者其他關系,必須是喜用的引動;或者至少不為忌神,起到了喜用作用;或者不會沖克刑命局中的喜用之神。這樣才能遇到稱心如意的人,婚姻方能持久幸福。如果為忌為仇,大多會有不好的后果,即使勉強結婚,婚姻幸福程度或者較低,或者難以長久。

這里有一個前提,就是丁酉這組干支,必須有婚配星出現,體現出婚姻中這個人已經就位、得位。比如,干或者支,為男命中的財星,或者女命中的官星;或者原局配偶宮本來就坐有配偶星,被流年酉金引動,且這種引動體現了緣份歸宿的含義。

其二、八字中婚姻之病得到根治

婚戀成功與否,與命中婚姻病因是否徹底消除關系極大。這種病,大體來自三個方面:

 1、命身和配偶星平衡度

一般說來,身強的人,原局配偶星弱,引入流年、大運之后,配偶星旺度提升,就容易成婚;身弱,原局配偶星旺的人,引入流年、大運之后,自身旺度提升,也就容易結婚。

2、婚緣中的障礙因素

除了配偶星失衡之外,婚姻之病,還有其他的因素:比如,男命偏正財混雜,女命官殺混雜為病,何時官清了、財清了就是結婚機遇。再比如,女命傷官旺,傷官制了弱官弱殺,就看何時這個傷官被制克或者泄化,這時就是成婚機遇;男命比劫旺,旺劫能夠奪克財星的,則要比劫受到控制時機。有的人孽緣多旺(爛桃花),影響了正緣;則孽緣消除、隱退,才有正式的婚姻;有的人命中華蓋、孤辰、寡宿、童子多,不想結婚,無緣婚姻;則要制克了華蓋、孤辰、寡宿、童子后,才有婚姻。

3、命中配偶星失位

配偶星的位置,就是自己的日支,這種情況命理上稱為星宮得位。同時,配偶星宮獨立不遭遇合、沖、刑、害。配偶星失位的情況,主要有:配偶星宮逢合、逢沖,影響了婚姻和婚緣來臨,這就要引入流年和大運之后,徹底解除這種關系,才能令婚姻順利。

同時,男命的日支坐比劫,或者女命的日支食傷,也是屬于配偶星失位的表現。這種情況,就要看這個日支是不是喜用;或者看八字中是否有制化。另外,八字中配偶星無、或者配偶星很微弱,預示著婚緣偏淡,或者婚緣較遲,則要看大運是否有配偶星出現,或者限運時限是否已經臨近。

其三、則是明年丁酉這個組合,是否為喜慶之兆

結婚,對于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喜事,必然有喜慶之兆。理想狀態,自然是明年地支這個酉金,是命中的喜神,或者用神;稍微差一點的是,至少天干這個丁火為喜神或者用神。

再次一點的就是這對干支,沒有沖克命局之喜用;或者雖然沖克了喜用,但喜用不在日支;或者雖然是忌神,但同時也盜泄了原局最大的忌神;或者解除了婚姻宮的沖合;或者干支神煞為天禧、紅鸞、紅艷;或者這組干支忌神,為八字中所缺的配偶星,且能滿足前面所述的前提條件。 

掌握了這幾條原則,你就可以知道,明年,2017年丁酉年,你能否順利步入婚姻殿堂了。由于每個人日干與八字結構的不同,所體現的婚緣資訊也就千差萬別。因此,具體說明如下:

1、日干為庚辛之金的女命;或者日干為壬癸水的男命

明年丁酉,丁火出干,對于庚辛日干的女命,就是官殺;對于壬癸之水日干的男性,天干丁火就是財星,對于他們來說,就屬于配偶星就位的年份。地支酉金則為庚辛之金的比劫,體現出有與自己年歲差不多的人的異性,步入自己的感情生活;對于壬癸之人的人來說,地支酉金則為印梟,體現出自己的感情,有了歸屬,比如:領證結婚這類事像。不過,緣分有好有壞,關鍵是地支這個酉金,是否為自己的喜用。如果為喜為用,且能夠合入婚姻宮,比如,日支為丑、辰、巳的人,而且合化結果仍然為喜用,自然可以結婚;或者日支為卯,這個卯為忌,流年酉來沖卯,依然如此。

2、日干為甲乙的女命;或者日干為丙丁火的男命

明年丁酉,地支太歲酉金,則為甲乙日干女性的官殺,屬于結婚物件,說明夫星就位;天干丁火則為食傷,代表兒女、情感、夫妻生活。這樣一來,丁酉這對干支組合,就體現出因為兒女,或者感情成熟,催促自己結婚的易像。對于日干為丙丁之火的男命來說,地支酉金則為自己的財星,屬于妻星就位,天干比劫則代表自己,說明自己有了感情歸屬。

具體能否結婚,就看,這個地支酉金,能否進入命局的日支;或者感應到命局日支。這種感應,就是合、刑、沖、克、害到日支。如果感應到月支,日支沒有動的話,就是戀愛。當然流年這個丁酉、與月柱、日柱天地鴛鴦合,亦為結婚之象。但是,理想的婚姻,需要這種刑、沖、克、合為喜用,不然則是被動結婚;且容易導致不好的后果。

4、日干為丙丁火的女命;或者日干為戊己土的男命

對于日干為丙丁之火的女命,流年地支酉金為財星,屬于配偶星官殺之元神;天干丁火,則為比劫;體現出自己的感情愿望動力。如果,這個財星能夠引動婚姻宮;同時,原局有財星可以流入日支和夫星的話,則表明自己的感情有了歸屬。

對于男命,日干為戊己之土的人來說,明年丁酉,天干丁火,則為印梟,地支酉金則為其食傷,也為財星之元神。故此,對于他們來說,可以看成,戀愛有了結果,可以談婚論嫁了。但是,具體能否結婚,大體需要男女命中身強,而女命官殺,男命財星偏弱的人;因為,流年酉金助起了原局配偶星;或者女命土旺,制水嚴重,或者男命木旺財弱這類人。

4、日干壬癸水的女命;或者日干為甲乙木的男命

對于日干為壬癸之水的女命來說,明年天干這個丁火,就是女性的情感星;地支酉金則為印星,因為,印星主歸屬,說明情感上會有個歸屬,或者會有個結果。對于日干為甲乙之木的男命來說,明年天干丁火為食傷,為其情感星,地支酉金則為官殺;為財星所生之物,具有子女催婚的可能。

不過,是否真的結婚,一要看這個酉金,是否能夠感應到日支;二看這種感應的喜忌。大凡男命身強財弱,財星受到比劫制克嚴重,流年官殺制劫,兒來救母,有了婚姻;女命則是身弱官殺旺,流年酉金印梟,引通了官殺,配偶星成了有情之物。 

5、日干為戊己土的女命,或者日干為庚辛的男命

對于日干為戊己土的女命來說,明年天干地丁火則為其印星,主歸宿,文書;地支酉金則為其食傷,屬于女命夫星的敵星。相對說來,明年婚姻不利影響較為嚴重。同樣,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男命來說,明年天干丁火則為其官殺,地支酉金則為男命的比劫,也是男命配偶星的敵星。故此,對他們說來,婚姻緣分不利影響較為嚴重。

不過,也要根據八字結構,比如,男命八字中財星健旺,財星為忌,明年丁酉,比劫反制財星,反而是結婚機緣,說明明年,可以遇到理想結婚物件,自己有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人。

同理,女命,如果身強,但是官殺多混,流年食傷制掉其中一位,令其官清,或者殺清,也是屬于兒女催婚之像。即使,女命身弱,官殺健旺,官殺為忌,明年酉金食傷,能夠制克忌神之官,令官星顯清,天干透印,亦有結婚的可能,或者遇到不錯人選。

需要說明的是,無論男命,或者女命;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對于他們來說,由于流年太歲為配偶星的敵星。故此,但凡八字中配偶星衰微,配偶星地支一位,明年地支酉金能夠沖克配偶星的人;都是婚姻不順,或者難以成婚的標志,需要加以注意。

尤其是,男命八字中庚辛之金很旺,而財星很弱,財星受制很嚴重的人;或者女命戊己土很旺,而代表官殺的甲、乙之木又很弱的人。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八字看哪些女人能嫁個帥老公
詳細
陽歷出生日看你是否天生桃花旺
詳細
愛情甜蜜的命局搭檔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雜奇格——從強格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孩人見人愛
詳細
了解批八字的正宗由來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既旺夫又旺己
詳細
地支“卯酉相沖”有哪些作用?如何緩解卯酉沖?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晚結婚更幸福
詳細
哪些八字命格的人注定難以成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