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發影響人的命運

2萬閱  縮放:

非常多相學書籍主要研究的是人體的骨肉結構和神氣的厚薄、然后推測出命理的一些軌跡。對于頭發的研討、多數是一筆帶過,偏于淡化或是忽略。其實頭發是父精母血的延續,也是人體血之余與腎之華,直接關乎其人命運的盛衰存亡。 因此,研究頭發是全面的探討人類命理的必經之道,隨意與忽略是沒有道理的。在現代社會,尤其是一些愛美的女性,喜歡把頭發的發型以及顏色妝扮得多姿多彩、千奇百怪。這同命運有關連嗎?嚴格來說是有關系的。

一、頭發外形與五行生克

頭發與命理有什么潛伏的關系呢?人類的頭發有三大外形:黃種人頭發是直的、顏色是黑色的;白種人的頭發多是波浪型、淡金黃色偏多;黑種人頭發是又粗又卷,在相書叫做拳,就是卷得很緊又很貼頭皮,近于紅赤色。

從玄學五行生克的理論上講,黃種人是土型人,頭發的直和黑對應的是水、木五行,是以木制土的意思;白種人是金型人,頭發的金黃色是火五行,也是以火制金的意思;黑種人屬水,拳發及紅赤是火土五行,是以土制水的意思。這里都突出了一個制字——制約、約束、治理、使其規矩。

造物主對頭發的制作,很象是有意識的裁種在人類頭頂之上的一項制約的信物,或是一份原始制約書,并且附以人類潛意識上的一種必須去遵循的原始理念。比如自然自覺的去敬畏上帝!敬畏神明、敬畏法律、敬畏智慧、敬畏長輩!敬畏師長等等。每次對頭發的疏理,或者就是一種無言的督促與提示,或許這就是人類頭發的發生與存在的作用與意義。

有些人喜歡短發;有的推成平頭、光頭,這類人潛意識上喜歡自由,不習慣被管束,甚至具有不同程度的叛逆心理。一些不正規的團隊成員,男的多數是平頭、光頭、還有箭豬頭;女的從發型到顏色也是常變常新,光陸離奇,不一而足。這都反映了一種尤其的心里傾向,甚至是一種無聲的吶喊——我要自由、我要改變、不要約束、不要規矩!

還有一種特殊群體,有同一種發型——光頭或是平頭,那就是和尚和臨戰的軍人。和尚推掉了頭發,是企圖剝除了自有的潛伏的敬畏和制約思想,從另一個精神世界上獲取另一種智慧,并且用新的智慧完整的取代原有的意識形態。軍人卻是暫時的剝落一切原有的人性,暫時的蔑視一切敬畏,為了一種目的去服從另一種天職,去執行殺人的任務。所以頭發是個奇妙的東西,其中隱藏著命理奧秘的符號。

二、后天發型與改運

后天對發形、顏色的改變,對命運上、心理上是有一定影響的。假如順勢而為、公道制衡,自然心性開朗,運氣也應心得想。比如木形的長臉人不怕發粗、發黑、也不怕卷發,取其就水養木、木火相生;水形的圓臉男不怕短發與平頭,女性長發波型也不差,水型長短兩適宜、生木蓄水不差遲。土型國字臉的人不忌發拳、發赤,因火土順生不勃;火型人不怕粽黃!順火就勢、越黃越旺;金型方臉的人發不能太紅,淡黃淺粽、溫火暖金人有激情,也能有成就;順逆兩法都不能太過,過則變態。

三、先天發形與命運

先天的頭發與命理也有一些明顯的表征。比如;孩童頭發過于濃密或過于稀疏都是不利父母的,重者刑克長輩。女性頭發生得過高或過低,也是刑克父母,并且心性強悍。男性發色淡黃,多數一生辛勞多難;女性頭發孤黃,還怕刑夫。滿頭濃黑頭發的男性一生勞作奔波貧窮;早長白頭發的人最怕不長壽,而且早犯刑傷;頭發稀少的人男女都怕心血管毛病。此外,頭發表現出各種不利的狀況,還要根據不同的型局主體來分析禍福壽夭,才能近于精準、不至于大錯。

文:悟道命理

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嗎?
詳細
面相看你是否勞碌命
詳細
為什么行善會改變面相
詳細
人中深長的人會多子多福嗎?
詳細
心存善念,容貌自清秀
詳細
女人什么樣的面相堪稱完美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需警惕
詳細
面相鼻子看你是如何賺錢的
詳細
面相看少年青年到老年的運勢好壞
詳細
由山根斷吉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