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再忙,這幾件事也一定要做!

3670閱  縮放:

新年趨吉之一——掃房子

“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 ,據《呂氏春秋》記載,我國在堯舜時代就有春節掃塵的風俗。按民間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涵義,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在年前,大家一定要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掃一遍,包括換洗窗簾、床褥等。另外,在家中正東,正北,正中,東北,東南這些吉位要保持干凈、干燥、整潔,否則會影響運勢。清掃之后,用鹽水或者柚子葉(柚子樹葉)煮成的水,把所有吉位或者是整個房間擦一遍,記得一定要擦門。之后再用清水擦拭,清除負能量磁場,迎接好的氣場。

新年趨吉之二——換筷子

在新年之前,家里一定要換一副新的筷子,這與口福和健康相連。而且木筷每日使用多次,日積月累會滋生細菌和長出霉斑,如果長時間使用舊的筷子,對身體健康不利。年前超市都會擺出很多的筷子,去為家人選一副和眼緣的筷子吧!另外,年前家中的灶臺要打掃干凈,平日里也盡量保持整潔,灶臺代表家中女主人的健康。

新年趨吉之三——買年貨

年前家家戶戶都要置辦年貨。冰箱是家里的財庫,新的一年,當然是希望自己的財庫充盈。把冰箱裝滿,祈福來年的好財運吧!

新年趨吉之四——換燈

家里的燈如果壞了,要在年前一起換好。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明堂敞亮。如果燈壞了,或者燈光太暗,都會影響家里人,特別是男主人的運勢。

新年趨吉之五——清賬

年前清帳的習俗自古就有。如果2016年你借錢給別人,或者是別人借你的錢,這兩種情況,都要在年前清賬,否則會連累下一年的運勢。至于信用卡借貸、房貸也是,這些還不上,確實是沒辦法的。人與人之間的借貸關系處理好了就可以。當然牽扯到各種人情世故,盡力就好。當然,欠著別人錢的,年前還了吧。不然損人不利己。

文:緣中秀

所屬專題:《雞年行大運,好運中國年》(38篇)
這些運氣不好的征兆你出現過嗎?該如何化解?
詳細
奇門招財偏方
詳細
如何讓自己的人生不斷進步?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寒
詳細
鬼月如何防撞邪
詳細
好夫妻一輩子都在互相裝傻
詳細
帶玉的好處
詳細
損害大運的不宜居住地
詳細
當你被別人言語攻擊時該怎么辦
詳細
什么是五倫、五常、四維、八德?中國人一定要知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