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如何才能獲得貴人相助?

6869閱  縮放:

歌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功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要避兇。人生若要更幸福,這些件件想清楚。今天易某和大家談談能改善命運之第九大因素——結交貴人。

不管你多么聰明,具備多么優越的條件,如果沒有人幫助你,或者有人故意刁難你,那么,你就很難成為一名成功人士。既然是要結交貴人,我們要知道貴人是什么?哪些是自己的貴人?貴人為什么要幫自己?

【何謂貴人】

一般而言,貴人,是對地位尊崇之人的尊稱,“達官貴人”是常見的表述。在不同的場景下,“貴人”又有各自不同的定向所指:如果在皇室宮廷內,“貴人”是皇帝妃嬪封號之一;而在命理學中,則把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人,都稱之為貴人。

貴人就是能夠給自己帶來幸運的人,能夠給自己提供幫助的人,能夠給自己排除危險和危機的人。貴人也許是有能力和身份的人,貴人也許就是你身邊一個真正關心你的一個普通人,貴人也許就是你一個得力的下屬員工。他們一般具備以下特質:有道德,有智慧、有權利、有財富、有健壯、有美麗、有資訊、有正能量,有技能、有管理能力。

【貴人會幫你什么】

  1. 貴人會鼓勵你,讓你看到自己優點。
  2. 2、貴人幫你理清生活、工作思路。
  3. 貴人給你分享新觀念、閱歷、帶來好訊息。
  4. 貴人提醒你,讓你看清自己不足。
  5. 貴人愿意介紹好朋友給你認識。
  6. 貴人是相信你的、信任你的。
  7. 貴人會欣賞你、維護你、并志趣相投。
  8. 貴人給你正能量,為你指點迷津,為你帶去輕松快樂。
  9. 貴人能提供給你學習、創業、致富、豁達機會。

【貴人為什么幫你】

是的,你要問問自己,“貴人”為什么要幫你?憑什么幫你?貴人完全可以不幫你,不幫你是正常的,幫你才是例外。別人之所以幫你,至少他要喜歡你。那么他為什么要喜歡你?一切問題的根源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出自《孟子·公孫丑下》:“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親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順之。”這句話來表示:合乎正義者就能得到多方面的支援與幫助,違背正義的就會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在這里,我們把“道”理解為“正義”指“公正的、有利于人民的道理”。說白點,就是你做的事情是符合人們世界觀、價值觀的事情,是利國利民的事情,是正能量的,是占了理的,是師出有名的。在這個前提下,有以下幾點要注意和學習的:

  1. 虛懷若谷,不驕傲不自大,能聽進別人的意見和建議。
  2. 要相信世界上存在愿意幫助你的"貴人"。
  3. 遇到貴人需要緣分,也需要你的主動尋覓。
  4. 幫人者,人恒幫之;愛人者,人恒愛之。忘記行善的目的去行善事,貴人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在你的身邊。心善積福報,因果相隨,易得貴人助。
  5. 國人求同,成為志同道合的人,你的品味、你的思想、你的興趣,都可能讓"貴人"覺得你是"自己人"
  6. 讓自己的夢想成為貴人夢想的一部分,幫你就是幫他自己。
  7. 貴人愿意幫助有禮貌、積極向上、樂觀與有奮斗精神的人,你具備嗎?
  8. 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對貴人的幫助要積極正面反饋,過河拆橋、卸磨殺驢等事萬萬不可為之。
  9. 能幫你的不一定是金錢,請謹記謹記謹記。
  10.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擇人而交很重要,酒肉朋友狐朋狗友少交,吸毒偷盜犯法作亂者不交。遠離常常傳負能量者。
  11. 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有相生相克。上級,下級,平級,要正確處理三個方面的關系。

結交貴人,改善命運。這是術的層面,提升自己才是根本,希望能給您以啟發!如果您相信認可我本文所述,開始調整改變自己,也許我就是您的貴人。

附結交貴人故事一則:

美國有一位名叫阿瑟·華卡的農家少年,在雜志上讀了某些大實業家的故事,他想知道得更詳細些,并希望能得到他們對后來者的忠告。

有一天,他跑到紐約,也不管對方幾點開始辦公,早上七點就到了亞斯達的事務所。在第二間屋子里,華卡立刻認出了面前那體格結實、長著一對濃眉的人就是他要找的人。高個子的亞斯達開始覺得這少年有點討厭,然而一聽少年問他:"我很想知道,怎樣才能賺得百萬美元?"他的表情便柔和并微笑起來。兩人竟談了一個鐘頭。隨后亞斯達還告訴了他該去訪問的其他實業界名人。

華卡照著亞斯達的指示,遍訪了一流的商人、總編輯及銀行家。他開始仿效他們成功的做法。又過了兩年,這個20歲的青年,成為他當學徒的那家工廠的所有者。24歲時,他成為一家農業機械廠的總經理,為時不到五年,他就如愿以償擁有百萬美元的財富了。這個來自鄉村粗陋木屋的少年,終于成為銀行董事會的一員。

在活躍于實業界的67年中,華卡實踐著他年輕時前往紐約學到的基本信條,即多與有益的人結交。會見成功立業的前輩,能轉換一個人的機運。要與偉大的朋友締結友情,像第一次就想賺百萬美元一樣,是相當困難的事。這原因并非在于偉人們的超群拔萃,而是你自己容易忐忑不安。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法蘭西的陸軍元帥福煦曾說過:"青年人至少要認識一位深諳世故的老年人,請他做顧問。"薩加烈也說了同樣的話:"如果要求我說一些對青年有益的話,那么,我就要求他們時常與比自己優秀的人一起行動。就學問而言或就人生而言,這是最有益的。學習正當地尊敬他人,這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文:北星易

艾菲爾:交運之年!虛歲年齡逢九該如何避兇?
詳細
九運卯山酉向/乙山辛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我命由我不由天,如何才能獲得貴人相助?
詳細
利用風水來化解各種常見的煞氣
詳細
為什么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多?
詳細
中秋臨近,如何賞月轉好運
詳細
大富大貴的人,身上往往都有這四個特點!
詳細
注意:理發也要選對時間
詳細
運氣能被別人借走嗎?被借運了怎么辦?
詳細
左青龍右白虎:一招教你學會風水中的“四靈山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