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了解八字合婚,可以讓你的婚姻更美滿

5642閱  縮放:

八字合婚是民間一種非常流行的做法。在古代更加被重視,一般必須要父母雙方交換庚帖后看看八字,如果不合便不會進行下一步,更加不會走向結婚。合婚在目前也被視為一種提前預知預防婚姻不吉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避開一些相沖,相克的八字組合,也提高了婚后的生活質量。關于合婚,我們應該怎么去認識呢?在民間有存在哪些誤解呢?下面李雙林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合婚經驗吧。

先要認識什么是合婚?

所謂的合婚,就是看兩個人的八字是否相合;有沒有相沖的情況,兩人走在一起是不是相克。有沒有不利的資訊。合婚就和婚前體檢一樣,體檢不代表就可以治愈疾病,所以合婚并不是保證婚姻幸福的手段。但是在當今合婚也有很多為難之處,因為很多人都是已經有了物件,已經準備進入結婚的殿堂才想起合婚,這個時候即便告知結婚后不利,也毫無意義,反而容易招來反感,所以在這個時候大多數的命理老師都會說一些委婉的話,甚至說一些好話敷衍一下。當然,也有一些命理老師會很直爽,不過也要看是兩個人在一起,還是單獨來問,一起來問必然結果都是很合,單獨來問還可以知道點不好的地方。

有一次,一位朋友的親戚讓我幫他看看八字,我看了看直言說此命要離婚。他反饋說就是這樣的。并且又問我,合婚到底有沒有用。我說在一定的時候,有很好的參考價值。他說我們婚前是合婚了的,怎么還是離婚了?他這樣的認為,是很多人普遍的認為,認為合婚了就可以保證不離婚,而沒有真正的明白合婚的意思。多數為雙方一起去問的,這樣命理老師多數都不會說的太直接。也是權宜之計。

合婚應該在什么時候去看最好?

答案肯定是在剛剛認識的時候。剛剛接觸還沒有什么感情,是可以隨時放棄的,如果對方有沖自己的資訊,那么可以放棄這段感情。如果已經快結婚了,即便相沖也沒有辦法,放棄可惜只能將就下去,最終帶來不吉。記得我師父的一個案例,他在十多年前為一對夫妻合婚,當時就指出了女命克丈夫,而且很嚴重,勸他不要和這個女人結婚。結果男子當時不聽,說他們已經交往很多年了,準備結婚了。非要師父幫助他們化解,豈知這些都是沒有辦法化解的。結果多年后,男子出車禍死了。當然不合也不一定就那么嚴重,只是講沒有正確的趨吉避兇而帶來的后果。這個也和男命自身的命運有關系。不過換個角度,如果不和這個女子結婚是不是就會躲過去呢?這也只是猜想罷了。

合婚一般技巧有哪些呢?

1、看雙方八字有沒有沖克。屬于正五行看沖克,有沒有六沖,三刑等

  • 年柱干支相沖,往往雙方家庭的背景條件是不一樣的。而且雙方家長互相沒有什么來往。 干支相合,則代表雙方家庭可以和睦,長輩和睦則子女一般不容易犯矛盾。如果年柱一樣,則雙方家庭背景都差不多。
  • 月柱干支相沖,則雙方容易吵架,意見多,結婚后夫妻之間容易不和。相合則夫妻感情不錯,即便有矛盾也可以很好的解決。
  • 日柱干支相沖,則性生活很刺激,但是也容易招來反感。容易犯矛盾不和睦。吵鬧大。如果相合,則代表夫妻生活很和諧,感情不錯。
  • 時柱干支相沖,在對孩子的教育觀念上面意見不一樣,并且很容易因為子女的問題而爭吵。如果相合則代表家庭和睦,也代表晚年幸福。

2、 看月支的沖克情況,得知婚后狀態

男命合住女命,則男為女著想,反之為一樣。男命沖女命,則男命對女厭惡,不喜歡,時間越長感情越差,并且意見大,不禮讓。男命刑穿女命,則不愿意和女命溝通,雙方言語很少。反之一樣。

3、看雙方八字匹配程度

  • 日柱干支的陰陽屬相相反:則夫妻之間能互相扶持,即便遇見大的矛盾也會很快得到處理。
  • 日干相合,則彼此可以互相幫助,興趣愛好都差不多。
  • 雙方的喜用神互補,則可以互幫互助,運氣互補,一般不會因為工作問題而影響到婚姻。
  • 雙方喜用神相同,則容易運氣都好都壞,容易因為事業工作而影響到感情。
  • 日支相同,容易不和,吵架多,容易因為小事情就生氣。

合婚看八字,先要看雙方八字,有沒有克妻克夫的資訊,如果沒有再進行下一步合婚。合婚是趨吉避兇的方法,不要看的太神秘,也不要完全不講究,提前知道和自己是否沖克,可以很好的避免結婚后的不吉。

文:李雙林

由出生時辰看人一生運勢
詳細
什么八字的夫妻易吵架
詳細
為何娶妻慎娶傷官女?
詳細
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乙木篇
詳細
八字日柱看誰花錢如流水
詳細
最容易招小人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命理合婚六法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戊土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福氣大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學歷不高卻才學出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