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氣色看你是否容易破財

2024-02-03  縮放:

有人說氣色的吉兇比較容易看清楚,其實,不是的。在所有的預測學里面,不論是八字、相學、六爻,還是風水預測,最難的就是察氣色、看氣色的吉兇,這是為什么呢?因為氣色最關鍵的一點是,經常變化、時時在變化,上午看可以是這個氣色、明天看可能已經是另外一種氣色了。這好比咳嗽為什么總是那么根治是一個道理的,就是咳嗽也是在不斷變化當中的,比如今天還是寒咳、明天可能已經是風咳、再轉下去,可能又是氣咳。所以,氣色其實是最難看清楚、辯認清楚的。那么,從面相學來說,哪些氣色最容易破財的呢?

(一)面相氣色雜亂,最容易破財

很多人不明白氣色怎么看,是不是直接就看青、橙、紅、黃、綠、藍這些呢?這固然是一種看法,比如那些明顯的氣色,一眼望過去就一清二楚了,這個只要多鍛煉都可以看個大概。但是有一些氣色不太明顯的,又怎么看呢?其實,這里可以借用一個原理,那就是風水上的“見風則藏、遇水則藏”,說的通俗一些,龍以水為界氣,請注意界氣這個詞。氣是無形的、色是有形的,其實通過色是可以知氣的。所以,遇水則知道氣從何處來、到何處去。面相學也一樣的,有些不分明的氣色怎么分辨呢?事實上,可以通過一個人的行為、語言、動作、習慣去推理出來的。比如眼神飄忽不定、坐立不定、手腳亂動,這些都是面相氣色雜亂的最生動表現,這種情況,是最容易破財的。

(二)臉上滿面浮光,也是破財之相

很多人以為滿面光亮都是好運氣的象征,但其實這里面,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光亮要分清楚是實質的光亮、還是虛浮的光亮。實質的光亮,總是由內往外的、源源不絕的,這個是好事。但如果是滿面浮光,這些是無根的光、不是實質的光、是單純由外來之氣組成的光,都屬于浮光,遇到這種面相氣色時,也往往會因為一些莫明的事破財、花費的,或是不聚財的。

(三)臉上有焦氣,容易破急財

什么是焦氣的氣色呢?通俗來說,就好像一樣東西被火燒過一樣,雖然形狀還在,但其力已毀、其結構已經虛有其表,并且,外表看起來有一種搖搖欲墜的形象,就是這種焦氣。所以,焦氣既不是紅色的、也不是黃色的,而是一種半紅半黑的焦氣。表現在行為上,火之余便是焦氣,可以理解為這個人像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手術之后,或大病初愈的時候,便都是這一種焦氣。臉有焦氣的人,最容易破急財,會因為一些突然的事而破大的財。

(四)臉上有和面型五行相克的氣色時,也往往會破財

上有和面型五行相克的氣色,這個怎么理解?比如一個人的面型是木形人,但某一段時間里面臉卻是白色的,而白色五行是屬金的,金則是克木的,遇到這種情況時,就是相克的氣色,遇到這一種情況時,也是往往最容易破財的。再比如一個人的面型是水形人,但卻紅光滿面的,也是水火相沖、水火相克,遇到這一種時,也是往往會破財的。

(五)臉上有灰白之氣時,也是一樣容易破財

什么是灰白之氣呢?用我們一開始說的方法,從行為上來反推氣色的。打個比方來說,那種垂頭喪氣的人,其臉上就必然是這一種灰色之氣了,還有那一種孝服在身的人,其氣色也必定是灰白之氣,這種氣色,也是容易破財的。

所以,其實面相學,并沒有大家想像的那么簡單,以為拿著書對照就能開口信河了。其實,這里面的門道還是很深的。但再深的門道,都離不開一個“理”字,都離不開“陰陽”兩字。

文:震乾

面相看你是否有貴人運
詳細
天生富貴逼人的人長啥樣?
詳細
由“法令紋”看事業運
詳細
長什么面相的女人容易被男人寵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會遠嫁他鄉
詳細
面相看臉上長梨渦是好是壞
詳細
嘴巴歪的男人有哪些命運特征?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不適合賣萌
詳細
面相看你什么時間財運最旺
詳細
面相看財運的幾點誤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