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時節如何養生開運

縮放:

過了正月十五,又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雨水”。此時降水增多,濕氣加重,尤其得注重風水養生,以下事項宜忌要知曉,方能使己健康,進而提升自我運勢!

其一,不宜劇烈運動

此節氣為早春節氣,尤其注意“倒春寒”,特別是北方地區依然比較寒冷,故而并不適合做太過激烈的運動,以便令肝氣漸漸和緩上升,避免身體內的能量消耗過多而失去對肝氣的控制,致使肝氣一下子往外跑得太多而發熱,上火,而散步,打太極拳等輕松的運動則更適宜。

其二,懂得“春捂”

冬天已過,春天已至,寒氣開始退去,陽氣逐漸上升。人們的肌體調節功能遠遠跟不上氣候變化,一不留神便會感冒發燒。此時天氣還比較寒冷,所以要根據早晚氣溫適時增減衣服,不要太快換上春裝。另外也不宜吃過多寒冷食物,可適當吃些溫和甜食,避免脾胃受涼。

其三,注意調節飲食

雖然春季氣候逐漸轉暖,但是早晚溫差大,加之風邪漸增,會口干舌燥,故而宜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棗子、山藥、菠菜等,少吃油膩食品如羊肉等溫熱性食物,進而補充人體水分。

其四,情緒要心平氣和

靜心則氣血平穩,不會損傷心氣,可以滋養脾臟,亦可健胃。春天的氣候多變,而人們的情緒不應也隨著它的變化而變化,一定要保持心態的平和,懂得清心寡欲,不過分勞作,靜養元氣。

文:吳寬之

大年初五如何將財神迎進家?
詳細
人與人之間的運氣會相互影響嗎?
詳細
大暑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怎樣養出富貴吉祥的好風水
詳細
立春將至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提醒你要走霉運的預兆
詳細
時運不濟時如何挽回敗局
詳細
如果你不能靠天也不能靠地就只有靠自己
詳細
梵心老師教你如何成功化解霉運
詳細
工作生活不順心?教你幾個化解妙招,很靈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