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講人是可以逃脫命運的束縛的

縮放:

當世人都在祈求好運和躲避衰運時,并沒有真正冷靜下來思考命運的束縛是怎么回事,實際上好運和衰運都是相輔相成的,沒有人一生都好運,也沒有人一生都衰運,這是自然規律,好到一定程度就走衰,衰到一定程度就走好。

好和衰更多的是一種對比的產物,就比如我一朋友,自上學開始,學業事業包括情感都是很順的,一直到成為某國企副總,一路順風順水,但是也因為此,就覺得自己就應該一直順下去,直到中年開始事業突然停滯不前,雖然工作地位收入都沒變,但受到排擠后就各種不順心,這就是他的心性在前面的運里抬得過高了,下不來了,換成一個沒工作或者工作不好的人,能到他的位置那簡直做夢都會笑醒。

這篇文章就是給大家探討一下如何逃脫命運的束縛,如何訓練自己去逃脫。

命是可以改變的,這個多少次都講過的,運呢,雖然人力改變不了,但是可以通過訓練把影響降到最低,低到對生活沒有明顯的破壞作用。

無論我們遇見的是周圍環境不和,人際關系不和,被人針對,能力無從發揮,投資虧本,身體不好,等等一切所謂衰的時間段,都是由兩個因素來決定,一是處于社會之中,二是自己的行為表達。

作為現代人脫離社會顯然是不大可能的,那么自己的行為則是影響命運的關鍵,自己的行為在行動之前,先出現念頭,念頭的深層是動機,動機由習性催生,習性由生活態度養成,大家可以從生活中去理順這個關系,看是不是這樣。

所以要控制行為,先控制念頭,要控制念頭先觀察動機,要了解動機,就要知道自己的習性,要知道習性就要從生活的細節著手觀察。

從理論上講,當人的行為發生之前,運雖然在客觀上一直有影響,但命是沒有發動的,要讓行為不發動,念頭是關鍵,念頭達到足夠多的時候,行為就控制不住。在這里強調一下,有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念頭多而覺得自己很聰明,但其實不然,念頭多不僅不能讓你得到任何的便宜,還會讓你放大自我,陷入愚癡之中,不少人睡不著覺一方面有可能是身體原因另一方面更多是念頭太多沒有去控制。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念頭是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這樣持續不斷的發生的,情緒強烈時則是同一種念頭持續不斷,在前一個念頭發生過后,在后一個念頭發生之前,這兩者之間時,命運對你是無能為力的,行為未發生,命沒有影響,運勢則或多或少影響著你的情緒,情緒可以影響念頭,但是在念頭與念頭之間,情緒也是無處著力的。

因此,當我們的習性很難控制,當我的們生活態度無力轉換,我們只能把握念頭與念頭之間的這個空隙進行訓練,訓練到當一個念頭剛升起的時候就立即了解這個念頭對未來是好還是不好,對未來會有多大影響,訓練到這個時候你的命中所得到的就是不斷增長的,而你的運無論好運衰運,對你的影響也會降到最低。

無論是婚姻家庭事業財運健康,所謂的不順,可以分為選擇上的不順和選擇后處理上的不順,這兩種不順都是由情緒和沖動造成的,很多情感破裂,事業動蕩也都是一時性情不受控制產生的,就好像以前分析過,有的婚姻就不過多說了兩三句,最后沒完沒了,最后破裂告終,事后雙方也都在想,如果不說那兩三句,是不是就不用離婚了。這兩三句其實就是沒有訓練念頭,沒有控制行為的結果。

這個訓練方法其實很簡單,當你心里各種不順的時候,有的人選擇去發泄,這也就是當下可以輕松,也不是長久之法,要長久,就需要獨自靜下來,觀察自己的念頭,通過調整呼吸來調整情緒,自己腦子里產生一個念頭時就用筆記下來,這時暫時不要管其他的念頭,然后通過調整呼吸后來分析這個念頭會給未來的生活帶來什么樣的后果和影響。

結論出來后,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念頭是因,行為是果,然后再觀察其他不同的念頭,這樣一一分析下去,一次很強烈的情緒變化甚至需要兩三天到一周的時間,當你了解了大多數情緒不好時的念頭,將要產生什么樣的后果時,通過這樣的訓練,未來還會產生這種念頭時,就立即條件反射出,這個念頭的好壞,這個念頭對未來的作用,就會立即警醒自己停止下來。

當然這樣的不是一天兩天的訓練能達到,至少三到五年每天花一小時不間斷的訓練,基本上就能通過訓練控制念頭,通過控制念頭控制行為,通過控制行為平穩度過情緒低落期,那么生活中不順的百分之九十都解決了,不順解決了后,人生的各方面都是只提升沒有下降。

我們的人生都是由小時十歲之前各方面環境和影響訓練出來的,同時也可以通過成年后主動的對念頭的訓練重新調整。關鍵在于主動去認識命運,主動去訓練而把握命運。有些網友,過幾天就發個相片問運有沒好轉?人有沒好轉?沒有用的,問別人不如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對自己的念頭和心性進行訓練,習性上有沒有根本性的轉變。

文:清雅居士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天生有商業頭腦
詳細
論八字五行衰弱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抵受不住感情誘惑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發生交通意外
詳細
八字看誰容易遭遇戀人變心
詳細
命帶七殺是貴命?七殺的組合到底是福還是禍?
詳細
為何年少時財運不宜過旺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天生與佛道有緣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月德貴人
詳細
四柱八字論婚姻(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