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易得什么病?看看自己的生辰八字就能知道

3756閱  縮放:

曾繹華老師上回跟大家分析過如何通過八字看人體質的寒濕燥熱,今天接著話題來進一步探討。五行除了對應四季之外,還會對應人體的臟腑和器官,明白了當中的對應關系,再結合五行生克制化原理,會讓我們快速地判斷出所對應的臟腑和器官功能的強與弱,對自身的健康狀況做到提前預知,就能相應地提前進行保健,有助于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

首先我們要熟練掌握五行與臟腑和器官的對應關系,內容如下:

  1. 五行水主腎、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牙齒、骨骼、血液、耳朵。
  2. 五行木主肝膽、筋骨、毛發。
  3. 五行火主心臟、小腸、眼睛、氣血。
  4. 五行土主脾、胃、肌肉。
  5. 五行金主呼吸系統(肺和支氣管)、面板、大腸、扁桃體、咽喉。

接下來我們要判別五行氣場的旺與衰,當中重要的一環是參照四季和晝夜的變化。一般規律是,當令者旺,我(當令者)生者休,生我者相,克我者囚,我克者死。旺者由旺而衰,衰者由衰而旺,迴圈不已。由于五行相互生克制化的關系,所以在同一時期,各五行旺衰完全不同,而且只有一行是最旺的,而也有一行是最衰的。

  1. 生于春季的立春、雨水、驚蟄和春分節氣,此時木當令,所以木氣最旺,木會克土,相應土氣最衰。如果這時出生的時辰又是寅時、卯時或亥時、子時,會令到土氣受克的程度加重,會帶來脾胃方面的不適或疾病,例如胃炎、糖尿病等。
  2. 生于夏季的立夏、小滿、芒種和夏至節氣,此時火當令,所以火氣最旺,火會克金,相應金氣最衰。如果這時出生的時辰又是巳時、午時或寅時、卯時,會令到金氣受克的程度加重,會帶來呼吸系統、面板、大腸等方面的不適或疾病,例如肺炎、氣管炎、鼻炎、面板病和痔瘡等。
  3. 生于秋季的立秋、處暑、白露和秋分節氣,此時金當令,金氣最旺,金會克木,相應木氣最衰。如果這時出生的時辰又是申時、酉時或丑時、辰時、未時和戌時,會令到木氣受克的程度加重,會帶來肝膽、筋骨、毛發等方面的不適或疾病,例如肝炎、膽囊炎、筋骨酸痛、白發脫發等。
  4. 生于冬季的立冬、小雪、大雪和冬至節氣,此時水當令,水氣最旺,水會克火,相應火氣最衰。如果這時出生的時辰又是亥時、子時或申時、酉時,會令到火氣受克的程度加重,會帶來心臟、小腸、眼睛、氣血等方面的不適或疾病,例如心臟病、腸胃病、眼疾(近視)、貧血等。
  5. 土五行寄于四季的最后一個月,在辰月(清明、谷雨節氣),未月(小暑、大暑節氣),戌月(寒露、霜降節氣),丑月(小寒、大寒節氣),土氣當令最旺,土會克水,相應水氣最衰,未月和戌月尤為明顯。如果這時出生的時辰又是辰時、未時、戌時和丑時或巳時、午時,會令到土氣受克的程度加重,會帶來腎、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牙齒、骨骼、血液等方面的不適或疾病,例如腎虛、腎結石、尿頻尿急、內分泌失調、骨質增加、牙周炎和貧血等。

   以上參照四季和晝夜的變化只是當中的一個步驟而已,如果想進一步提高預測分析的準確率及其細微變化,還要對八字命局及大運流年運程走勢進行全盤運算,最終具體的八字要具體進行分析方能辦到。

文:易祈文化

命坐“帝旺”氣數,會具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幾點出生的人多為俊男靚女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最容易出軌
詳細
可助你金榜題名!教你找到自己命中的文昌貴人
詳細
八字日柱看誰貴人運強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易犯官非之災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癸水
詳細
天干、地支合化對八字命局的影響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成為鮮肉收割機
詳細
由八字看你將來婚姻好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