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狀況反應出身體的健康問題

縮放:

臉是一面鏡子,它既能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面貌,也能告訴你吃對了沒有。而改善面板狀況和美容的最好方法就是調整飲食,讓你由內而外的煥發健康!

大胖臉:酒喝太多了

酒精會給身體施壓,促使身體產生皮質醇激素,這種激素能導致臉部的脂肪增加、水分滯留,造成臉部臃腫的結果。酒精還會過度刺激腮腺,讓腮腺看起來更大,臉看起來更圓。常喝酒的人如果想瘦臉,不妨戒酒或限酒,很快就能發現明顯的改善。此外,酒精中大量的糖分也不利于保養面板,容易造成面部下垂、失去彈性等問題。這些表現雖然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但過了40歲,問題就會逐漸顯現出來。

臉色蒼白:果蔬吃太少

多吃果蔬會讓人由內而外散發光彩。 每天吃3份果蔬能給面板補充自然的光澤,讓面色看起來更健康紅潤。 水果和蔬菜中的類胡蘿卜素讓胡蘿卜呈現橙色,讓西紅柿顯出紅色,人體食用這些食物后,也會體現在面板上,制造光澤。此外,超重的人要想獲得同樣效果,需要吃更多的果蔬,因為類胡蘿卜素是脂溶性的,能被脂肪吸收,所以等量的類胡蘿卜素在胖人身上效果會打折。

脖子上有黑圈:甜食過量了

脖子上出現棕灰色的環形斑塊,也稱為黑棘皮病,可能預示著2型糖尿病,這一情況多與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有關。人體在代謝這些糖分時,釋放了大量胰島素,導致色素沉著。癥狀起初并不明顯,但如果沒有引起重視,就會散布整個脖子周圍,這一表現還可能發生在腋下。要去除這些斑塊,減肥是最好的方法。

面板潮紅:咖啡因攝入過多

過量喝咖啡會導致面板脫水,引起臉部泛紅和干燥。如果每天喝咖啡超過3杯,就需要在喝咖啡的同時,加喝一杯水,來抵消咖啡因對身體的影響。經常不見陽光,身體無法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也會導致面板變薄泛紅。

嘴角有皺、干裂:果蔬補充不足

嘴角有皺、發干、破裂,都可能標志著維生素B的缺乏,同時,缺乏維生素C也能造成嘴唇干裂。因此,應多吃點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如豌豆和全麥食品;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橙子、辣椒等。

黑眼圈:吃得太素

貧血、缺鐵會造成眼下發黑,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黑眼圈。在素食者中,這種情況更普遍,因為肉類是鐵質的主要來源,缺鐵會減緩面板的新陳代謝,讓臉色看起來蒼白,而眼下面板很薄,因缺鐵而形成的青色血管在面板下就會顯得發黑,造成黑眼圈。

此外,忽略對眼睛的保護,如不戴太陽鏡,會加速眼周皺紋的形成;過度運動和節食會讓面部干癟缺乏彈性;吸煙會損害牙齦中的血液供應,引起牙齦萎縮、蒼白、粗糙。因此,養成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不僅會促進人體健康,也會讓容貌更加動人。

源自網路

如何利用風水美容
詳細
努力修煉自己的氣場,你會越來越有魅力!
詳細
警惕“五勞七傷”帶給身體的損害
詳細
晨調心肺午采陽,晚調肝腎壽命長
詳細
人要活到多少歲才算盡其天年?
詳細
你對待弱者的態度,就是你的教養
詳細
為什么善良的人還會經常感到痛苦
詳細
常養心者可得健康長壽
詳細
越讓你討厭的事物越應該去接受
詳細
心理學家:這9種手勢出賣了你的真實內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