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啥情況下最容易吃虧?

縮放:

人在啥情況下最吃虧?很多朋友命運很茫然!不了解自己的命運就等于人生沒有了方向,好運來了而不知,坐失良機;兇運來了而不察,無法預防,導致兇災橫禍。今天鄭博士就好好講講開運化煞之人在啥情況下容易吃虧。

吃虧

事實上,不知命的人往往最吃虧,在事業上東奔西撞,走了不少彎路。比如上大學,由于對自己將來從事的行業全然不知,唯有盲目的選擇學科,有的中途換了幾次專業,有的畢業后才發覺學非所用。又如移民,有的人不明確自己究竟應該在何方位生活合適,結果八字喜木火的人移民到了金水旺盛之地加拿大而諸多不順,最后不得已折騰回流,浪費許多時間和金錢。

有的人命局上標明有官災而不知,結果釀成大禍,被剝官削職,有的還淪為階下囚。有的人命局不宜經商,由于不知命而自以為是,結果破財敗業欠下一身債。還有的人不知命,擇偶婚配憑感情沖動,不問五行合配與否,結果夫妻半路不到頭。

如何知曉自己的命和運?需要借助命理學預測工具。

從廣義的風水大概念出發,風水由兩大塊組成:第一塊是命理學,第二塊是位理學。命理學說的就是人自身的“命”的問題,也就是平常說的“命里有時終須有”的“命”。這個命也是命運的“命”。就是每個人所出生的年月日時構成一個人的命理。這是風水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即研究人自身的風水問題。

命理學是分析一個人先天的主觀條件,看看你適合什么顏色、禁忌哪些顏色;適合什么方位、禁忌什么方位;適合什么數位、禁忌哪些數位;你適合什么職業、忌諱哪些行業;你適合交往哪些屬相的朋友、禁忌與哪些屬相的人交朋友;甚至你先天身體上哪些器官比較弱、容易得什么病;你命中的桃花運如何、事業運、財運如何;等等,都可能從命理學上推斷出來。

換言之,命理學是通過種種的不同工具來表征人類生活的多樣層面及變化狀況,其范圍涉及個人的身心健康、仕途官運、婚姻家庭、社會交往等等。從形式上看,命理學的各種工具都是遵循易經卦象與物事的對應方式;從內容上看,這些工具以不同的解析和注釋,來達到指示人們健康、生活、工作、情感婚姻、財運等相關路徑的目的。

命理學主要功能就是測人和斷事:

測人就是排測人的命理,看看一個人的健康、情感婚姻、事業財運等一生的運勢如何,其中大運、小運、兇災等情況。斷事就是斷定一件事情的發生發展的可能情況和趨勢、程度、后果等。

從辯證唯物角度來看,一方面,我們承認大千世界萬物變化多端,人世間充滿了不可測的人和事;另一方面,我們又能通過各種不同的預測工具和機制,達到在一定程度和一定范圍內的預測,斷出人和事的來龍去脈、發生發展的內在規律。這兩方面是辯證統一的。

正因為命理學主要功能就是測人和斷事,因此,命理學的推斷工具也分兩大類:

測人的工具主要有四柱八字、紫微斗數、鐵版神數以及相學,包括手相面相痣相體相和摸骨、秤骨等。鄭博士提請朋友們注意“鐵版神數”這個詞,過去很多人誤寫成:“鐵板神數”。事實上跟鐵板無關,“鐵版神數”正確含義是“鐵卜子版本神數”的意思。

斷事的工具主要有六爻(八卦)、奇門遁甲、八卦象數預測法、梅花易數、大六壬等。幾乎所有的這兩類測人、斷事的工具都來源于中國古老的《易經》。《易經》是一部古老而又燦爛的文化瑰寶,古人用它來預測未來、決策國家大事、反映當前現象,上測天,下測地,中測人事。

易經中有很多的方法可以進行人生預測,并且做出的人生預測都很準確。人生預測包括的內容也很多,鄭博士這里介紹的人生預測知識是一個大的概念。

人生預測的內容可以是無所不包,大的方面來說,無非是預測人的健康、事業、財運、婚姻、官運、官司、災難;小的方面來說就多如牛毛了,夸張的說,什么事情都可以預測,比如錢包丟了,丟在什么方位;今天出門是否吉利;長途高速開車會不會有問題等等。

再如結婚前“八字合婚”,即看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是否合適,假如兩人八字不合,即使能夠結婚,也會出現很多問題,有的人離婚了,有的人發生婚外戀。這時,受害的一方可能會感覺著冥冥之中受著命運的支配,才會去找周易專家尋求幫助。

易學預測的最高境界是“寂然不動,感而遂通,不測之為神”。比如黃鑒的《八卦象數預測法》是一種新思維、新創造;它源于《易經》預測術于,有人說它大大超脫了《梅花易數》,也有人將《八卦象數預測法》與《梅花易數》等同起耒。究竟《八卦象數預測法》斷事如何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文:鄭偉建博士

如何正確佩戴招財貔貅
詳細
怎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詳細
五個秘訣讓好運時常光顧你
詳細
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詳細
吉祥物摔壞了會有災禍發生嗎?
詳細
霉運十大先兆的預防和解決方法
詳細
如何來克制帶有兇相屋頂的房屋
詳細
從八運(2004-2023年)轉到九運(2024-2043年),對風水有哪些影響?
詳細
有一種美德叫做助人不求回報
詳細
人生最折損運氣和福報的兩件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