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如何看人貧賤壽夭

縮放:

八字預測學當中有一個特殊的“十神”名稱叫做“食神”,幾乎所有的八字大師都會解讀成,食就是食物美食等,劉恒老師正確解讀“食神”一詞。在古代文化當中“食”通假于“飼”,飼:飼人。而食神的“食”是給予、分享、奉獻的意思,神,無我者為神。食神:無私奉獻者為神。而八字當中的食神正確解讀,是一個人的境界與思想。劉恒總結古代麻衣相法《神異賦》并做謹慎注解。

《神異賦》原文

相中訣法,壽夭最難,不獨人中,惟神是定。目長輔采,榮登天府之人,神短無光,早赴幽冥之客。面皮虛薄,后三十壽難再期,肉色輕浮,前四十九歲如何過。雙條項下,遇休咎而愈見康強。凡骨頂頭中有疾厄,而終無艱險。骨發旋生,形容忽變,遇告則推,逄兇可斷。蓋骨隨貴生,肉隨財長,病生于飽,憂出于極樂。常遭疾厄,只固根上昏沉,頻遇吉祥,蓋謂褔堂闊澤。

劉恒注

面相學當中,斷人壽夭最難,不單只看人中部位就能解決的,需要看整體面相精神才能定。眼光深邃而溫厚者,這才是長壽有福之人;而目光短淺并且眼神無光黯淡之人,這是早早就離世的人。臉部皮包骨且臉色靑虛虛的人,這是肝氣敗絕之象,三十歲而知壽命。神色浮泛,臉色晦暗,四十九歲而分究竟。雙條,一解為兩條法令紋清晰環口而下,令一解為脖頸長靈活(心氣足肝氣有力)不端肩縮頸,此為長壽的面相。

這里所說的“骨頂頭中”指的是巔頂處,意即頭頂,而“疾厄”是面相的疾厄宮鼻子,而鼻子是面部最高處,意思就是尖頭頂是陽氣足,而壽命長的重要一部分,這樣的頭頂特征,壽命長的人。夫人未貴之先難,有骨骼既仕之后旋有生長,未富之前,雖有形容,既富之后,忽有骨更益,骨因貴生肉,隨財長而形,有五行之別,病生于飽暖,出生于樂極,而氣有五色之變,學者仔細推之,吉兇可斷矣。

《神異賦》原文

淚堂深陷蠹肉橫生,鼻準尖垂,人中平滿,克兒孫之無類,刑嗣續之難逃。眼不哭而淚汪汪,心不憂愁眉縮縮,四十歲無刑克,老見孤單。面似橘皮,終主貧窮,神帶桃花,也須兒晚。

劉恒注

淚堂深陷的而且生有蠹肉,或者淚堂有井字紋的;人中平滿沒有溝洫的,這都是刑克子孫的面相,難以有后嗣。正如古人所說,善行為華育之本,惡念為不育之因。兩眼不哭而水汪汪的,這是肝氣虛所致,而肝氣主人的情志梳泄;平時沒有情緒變化的時候,也是眉頭緊鎖的,這是四時前后刑克子女的面相,至老終見孤單。刑克孤獨之心。滿面毛發,好如尖垢所膩。有歌云:面色似桔皮,孤刑定不疑,雖然生一子,卻換兩重妻。神氣如桃花嬌嫩,邪淫之人,也恐生子不早矣。鬼谷云:桃花色重,乃侵目,戀酒迷花寵外室,信乎?生兒必晚也。

《神異賦》原文

肩峨聲泣,不賤則孤,鼻若梁低,非貧則夭。富貴多生勞漉,為下停長,貧窮到老不閑,粗其骨格。星辰失陷,部位偏虧,無隔宿之儲糧,有終身之勞苦。

劉恒注

兩個肩膀端肩的,這是心肺虧虛的特征,做事缺乏原則性與遠見之人,男人女聲,女人男聲,這樣的面相不是貧賤就是獨獨的人。鼻梁扁低這是做事缺乏主見,不是貧窮就是刑克妻子的人。

(天以日月為眼,人以眼為日月)眼為日月而不明,鼻為土星而不隆,此星辰失陷也,余皆仿此。額位于天,宜高而反低,頦位于地在,宜厚而反薄,此部位之偏虧也,余仿此。如有此相者,貧賤孤苦之人,必終身勞苦,無隔宿之糧也。以上面相均為孤貧失陷之人,宜多讀書明禮以改變命運。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11篇)
由耳朵看什么人最有福氣
詳細
會長壽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看你正被何事所困擾
詳細
頭發對人運勢有何影響
詳細
面相解讀——額頭司空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人容易事業不順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交加眉
詳細
生有“申字面”的人有雙重性格,為人現實
詳細
相學揭秘前世與祖上之功
詳細
面相解析嘴大的人有何命運特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