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也有風水,你知道院子不能種什么樹嗎?

1.6萬閱  縮放:

院子中央不宜種樹

院子中心不宜種樹,樹根會破壞平坦的院子。大樹居中,容易擋掉房子的陽光,不利于采光。另外,如果是落葉樹經常掉葉,難于清掃,也有礙美觀和衛生。此外正對自家大門的位置也不適宜。

宅前不應有樹傾斜

如果宅前有傾斜樹,說明住宅所受的陽光有特定的角度,樹木的生長重心總在一個固有方向,假以時日很可能樹干不能支撐樹枝,也存在安全隱患。

前門不宜有枯樹

假使所有的樹木均枯萎敗朽,那可能此地的地氣存在問題,人居于此,則人的運氣也會依其運的旺衰而執行。另一方面,枯樹在門前,在視覺、心理上都形成陰影,影響一家人的出行情緒,久而久之,則對居住者會造成不利影響。

窗前不宜有樹

窗外的婆娑樹影和斑駁的光影會帶給居住者清爽的心情,但要注意的是,樹不宜太貼近窗子,否則會招致陰濕之氣,不利于居住者身體健康。住宅與樹要形成一個友好的關系。古人說:“樹向宅則吉,背宅則兇”。如果一棵樹是在與住宅爭生存的空間,那么它必定與住宅形成背離之勢,而相反,如果樹與宅是友好的,則二者互相“擁護”。

各樹各不同

另外在樹木的選擇上也有講究,每種樹都有各自不同的代表含義。例如椿樹代表長壽,有的地方還盛行讓小孩子“摸椿”的風俗,寓意健康成長。槐樹代表“祿”,桃樹和柳樹、柏樹則寓為避邪、驅邪的作用,另外一些民俗保守的鄉下,仍保留著種植這種催旺全村運勢的樹木,多為樟、松、柏、楠等長青樹,其含義也大多為昌盛不衰的意思。

院子里種樹風水知識

植物有陰陽屬性。喜陽的植物,如植(置)于陰濕的環境,則體弱,無花,無果或死亡。如:白蘭、玫瑰、茉莉、梅花、牡丹、芍藥、杜鵑、菊花等。這類植物,須得一千八百個勒克斯光照度,才能正常生長。而文竹,龜背竹、萬年青、綠蘿、蓬萊松、巴西鐵等,在一百個勒克斯光照度條件下,亦能正常生長。此類植物可長期置于室內或陰暗處,屬于陰性植物。

院子里種樹風水注意事項

根據古代風水理論,中式風格的別墅院子前院可以栽種桂花樹、玉蘭樹,寓意富貴吉祥,載梧桐樹,寓意招得鳳凰來,栽槐樹,寓意蔭及子孫;后院栽種石榴樹,寓意子孫滿堂,日子紅紅火火,蒸蒸日上。但是院子里頭種植冠大干高的樹種要注意合理安排,一來避免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來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別墅院子,所以在院子里種高大樹種時樹冠一定要有一部分拋出圍墻外的。另外柳樹雖然不大,但也聚集陰氣,離房屋較遠為佳。

兇木的種類

楊柳、芭蕉、無花果、櫻花樹、木蓮、絲蘭、鳳尾竹、櫸、白楊等。原則上,這些樹木不能種植于私宅的庭園。因為它們是兇木,不可能帶來樹木所具有的吉相。尤其是楊柳絕對不能種植于私人的住宅。否則,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轉;也就是說,女性將以男人自居主導一切,而男性卻不能發揮男人應有的機能。這就是楊柳特有的兇意,尤其是孩子將變得虛弱不堪。

樹木具有吸塵防沙、美化環境等功效。除此以外,在風水學中的作用還有其他四個方面:

  1. 聚氣:郊野地區,一片空曠,氣蕩無收,可栽種樹木來縮小別墅院子范圍,使之有團聚之象。
  2. 蔽風:山上平地及沿海平原,天風浩蕩,冬季北風冷冽而強,對人、蓄及作物皆有害,可以植種防風林木以擋風。
  3. 遮形:別墅院子對面若有崩裂破面的山、屋角、墻角、煙囪以及高壓電塔等形煞,可植樹或造爬藤
  4. 通氣兼遮形:若以玄空學的觀點看別墅院子,向盤挨星的生氣在前面,可是遠方卻有形煞,可以栽種竹子或間隔距離較稀疏一點的植物,來把兇形遮住而又使吉氣能通過。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雨傘最好不要放在這幾個地方,不利家運!
詳細
山管人丁,水管財:不要小看一杯水的風水作用
詳細
可招財旺運的風水魚——錦鯉
詳細
老年人住房的風水布局
詳細
家居風水布局不當會招來陰煞
詳細
怎樣選擇最佳旺官住宅
詳細
大門開在西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哪些風水不要輕易調整
詳細
居家風水遭遇煞氣怎樣化解
詳細
“門”在風水中有何重要性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