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財運是旺是衰?看看你的八字就明白!

4611閱  縮放:

我們這一生的財運衰旺情況,或者財運究竟是好是壞與我們的八字是密切相關的,畢竟八字從我們一出生的那一刻便已經注定,八字也是關系著我們此生命運的重要所在,自然透過八字也可以看出我們的財運衰旺。那么八字財運分析一生財運衰旺是怎么樣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個人是否發財,取決于命局中財星是否得用或者說用神是否到位。這也就是說,從八字命理上講,命主是否發財其實與“財庫”本身并沒有直接的關聯。一般來講,命局中只要財星得用或者用神到位,命主才可以說發財無疑;否則,命主發財只是水中月、鏡中花。那么,是不是說財庫對命主發財毫無作用和影響呢?當然不是!其實,命局中的財庫對命主發財是有抑制或者促進作用的,并且金、木、水、火、土每一個五行的財庫對命主財運的影響都是不同的。

八字有財無庫,八字沒有財庫的人不聚財

書中說道“身坐財庫,無人不富”、“財宜藏,藏則豐厚”,就是說財得有庫,這樣才能存住,這樣的財才是你真正的錢。財庫就是指五行的庫地,在十二地支中有辰、戍、丑、未四個地支,這四個地支就是五行的四個庫。其中五行木的庫為未,五行火的庫為戍,五行金的庫為丑,五行水和土的庫為辰。下面就教大家自己查一查命中有沒有財庫。

八字中是以日干為自身,就是自己,易理規定日干克者為財。知道財的五行之后就能找到財庫了。八字共分為四組,第一組干支是年,第二組干支是月,第三組干支是日,第四組干支是時。然后看上面寫日主或者寫日元的那個干支就是出生那天的干支了。看看日元的天干是哪個天干就能定財庫了。

命中有財庫自然是好事,但這里易出幾個問題也一定要注意。一是財有庫存住之后,這種人一般都比較小氣。二是這種人因為財有庫了,可能會有小金庫,命里財庫多的人最明顯了。三是對于男人來說,命理財星也代表女人,因此男人命中有財庫有可能會有金屋藏嬌之事發生。

通過八字財運分析一生財運衰旺講解

1、從八字看哪個階段財運好

八字中分年柱 ( 出生年的干支 ) 、月柱 ( 出生月的干支 ) 、日柱 ( 出生日的干支 ) 、時柱 ( 出生時的干支 ) 。年柱代表少年時期 ( 約指 20 歲前 ) ,月柱代表青年時期 ( 約指 20 歲到 45 歲之間 ) ,日柱代表中年時期 ( 約指 45歲到 65 歲之間 ) ,時柱代表老年時期 ( 約指 65 歲以后 ) 。

要找出八字中的用神,即找到能對你八字起到最好作用的那個字。什么字是你的用神 ? 這個問題比較復雜,不懂八字的朋友必須要請專業命理師幫你確定。

如果你八字里有用神,用神又不受沖、克、刑,說明八字格局高,容易發財。一般情況下,用神如在年柱,預示少年時期發財,父母條件好,衣食無憂 ; 用神如在月柱,青年時期事業順利,容易發財,兄弟姐妹條件好,可以有幫扶 ; 用神在日柱 ( 即在日支 ) ,中年時期容易發跡,配偶及配偶家條件不錯,可以有助益 ; 用神在時柱,老年容易發財,子女發展好,孝順可依靠。如果八字里沒用神,格局相對要低一些,就要看大運了。

2、從大運看哪個階段財運好

俗話說:“八字好,不如運好。”意思是說,你八字再好,沒有好的大運也不行。有的人八字并不好,用神無力,甚至沒有用神,如果在某個大運中出現用神,該階段將是其一生財運最好的時間段。大運是人一生運氣的走勢圖,每步大運為十年,每十年一交替。要知道自己哪個階段財運最好,需看八字中的用神出現在哪一步大運中 ; 大運中沒有出現用神,則看哪一步大運生助用神。

關于求財運和富命的看法是有區別的

實踐證明,只要命局決定是富命,歲運命達到平衡就可以發財,歲運可以不看財星,富命的看法都是圍繞財星來看的,也就是原局的富命看法。《滴天髓》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什么是財氣通門戶,在原注中有說:財旺身旺,官星為財,忌印而才能破印,喜印而才能生官,傷官重而財神流通,財重而傷官有限,無財而暗成財局,財露而傷亦露者,此皆才氣通門戶,所以富也。

由以上的看法,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論:看財富是圍繞財星來看的,命局不論有沒有財星都要圍繞財星去看,即使八字無財的人,看財存在命局所起的作用,忌財無財富,用財無財貧。如:

  • 身旺命局中見財,財逢生大富,財弱得食傷生,富且久;
  • 身旺忌印,得才來破印富,多發“橫財”財運有起伏;
  • 身旺官殺弱得財扶,貴且富;身弱用印,財不破印富。

所以隨著我們對八字研究的深入,自會明白,雖然財在命局中發揮好作用會富,財在命局中發揮壞作用則會貧。原局看貧富看財星和歲運看財運,也離不開財星,但財星不是唯一的論法。歲運看財星只是一般論法,待我們命理深入研究以后,可以靈活運用。沒有財星的八字歲運完全可以不看財星,只要用五行相對平衡論來推算就可以知道了,八字中其它的神在特定情況下也可以當財論。具體地講有以下幾種情形,分別擇例而論。

1、祿神當財

“祿”就是衣祿、吃喝、享受等意思,古代還將它當做俸祿,是自己的享用或占有的東西,可以理解為財富。命中占祿,無傷食泄時,或八字無財時,祿可以當財看。甲祿在寅,乙祿在卯,丙戊祿在巳,丁己祿在午,庚祿在申,辛祿在酉,壬祿在亥,癸祿在子。祿是現成之福,其條件是印生祿。祿也為身體,表辛苦之意,以祿取財,辛苦求財。

2、傷食當財

八字無財星,卻有傷食星,以傷食當財富看;八字有財,傷食是其原神,可以當投資之財。傷官為謀為、經營之財;食神為思想、腦力之財。天干的食表思想,地支的食表企業。

3、官殺當財

有兩種情況官殺當財看,其一:官統財或財統官,官殺當財富看,什么是官殺統財或財統官殺?盲派理論認為,命局中官(或者殺)多財少,財可統官(或者殺);命局中財多官(或者殺)少,官(或者殺)可統財,不管財統官殺或官殺統財,官殺都當財富看。還有種情況是干財支官(或者殺),為官殺帶財象,官殺可統財。其二:官殺有制,但制服不太好,官殺可以當財富看。官殺當財富看時,其財富級別會很高。

所以發財之年,只要五行相對平衡就可以發財,流年得平衡發財,大平衡發大財,發財的命例很多,大家都可以結合自己或親友的八字,運用以上方法推斷,基本上十斷九驗。只要你仔細分析,別錯過每一個干支,進行平衡五行格局,一定會找出發財年份的。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八字看哪些人死要面子活受罪
詳細
這幾個日子出生的人,越低調運勢越好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有迷人的魅力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人生會開創什么奇跡
詳細
農曆幾月生的女人長得最漂亮?有你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嫁人后才會轉運
詳細
命里有婚災怎樣化解
詳細
八字日干看你是否有吸引異性的魅力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不宜結交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容易介入別人的感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