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門外有消防栓會帶來不利影響嗎?

9805閱  縮放:

身邊有個朋友買了房子準備結婚,本來是件挺開心的事情,結果最近愁眉苦臉跑來找我,說自己無意中聽人說門口正對著消防栓特別不吉利,會壞了自家風水。而自己房子的入戶門正好就對著個消防栓,心里別提多別扭了,一直也沒敢讓家人搬進去住,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實在不行就把房子給賣了。末了又緊張兮兮地問我,這個房子是不是真不能住了?

好吧,不止我這個朋友,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對門外的消防栓有“恐懼心理”,這東西真有這么兇?

其實不然,后來我幫這位朋友相看了他的房屋風水,發現門外的消防栓不僅沒有壞了他家風水,反而有好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跟大家詳細分析下消防栓在風水上的作用和影響!

在風水學中,我們把一個戶型劃分為九宮格,這九個宮位分別代表了房屋的東、西、南、北、中、東南、西南、東北、西北等九個方位。每個宮位中都包含了山星、向星、運星和年星,這幾個星的旺衰和相互作用,影響著各個方位的吉兇禍福。

(戶型九宮格示例圖)

其中山星的旺衰更是決定了家宅是否人丁興旺、福壽雙全。經有云:“山管山兮,水管水”,意為山星只依山而落,有山則旺,無山則衰。那何為山?風水學中講“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門外的消防栓便起到了山的作用 ,可旺山星。

了解了這一點,再回頭看看我這位朋友的房屋,他的房子是2002年建造的,為第七運(指1984年—2004年間破土動工建造的房子)癸山丁向(坐北朝南,入戶門在正南)的戶型,將此戶型劃分為九宮格,入戶門所在宮位的山星為當令旺星八白星,乃吉星,旺則生財。前面介紹過山星依山而落,有山則旺。此時門外的消防栓就起到了催旺山星的作用。

但有的房屋入戶門外就不宜有消防栓,比如第八運(指2004年—2024年間破土動工建造的房子)建造的酉山卯向(如下圖所示,坐西朝東,入戶門在正東)的戶型,入戶門所在宮位的山星為三碧蚩尤星,乃兇星,宜衰不易旺。若此時門口有消防栓的話就有可能會對家人健康不利,還容易招惹官非。

所以說,萬事萬物都沒有絕對的好或壞,我們一定要客觀地看待風水,這才是正信!比如像大門正對消防栓的問題,如果沒有專業的風水學知識,是很難準確判斷出它的影響是吉是兇,此時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不動。經有云:“吉兇悔吝者,生乎動也”,萬事一動就會產生吉兇,而盲動更有可能適得其反,倒不如一心向善積累福報,福報夠了,自然能得遇真人幫您指點風水消災邀福!

文:福禧閣

燈的形狀直接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會為你帶來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怎樣化解橫梁壓頂帶來的不利
詳細
居家風水化煞物品的使用誤區
詳細
家中電燈的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的家居風水對男人有利
詳細
廚房風水不好會使你賺錢艱難
詳細
生活中哪些物品會給你招來小人
詳細
為何不能在桌子上擺放鏡子?
詳細
女孩怎樣布置自己的房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