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相不可獨論

縮放:

面相是判斷人之根本五行的標準,有用八字旺弱格局判斷五行偏頗的,有的干脆就用屬相看,這些條件都是具有共性,而不具有專一性。試看一個屬相中國一個億多,豈能都是一個命運呢,無知者無畏了!面部五行與臟腑對應,觀面相而知身體五行盛衰,此為真理至理,請勿說與三季人,正所謂夏蟲不可語冰是也,劉恒總結歸納麻衣相法神異賦,并仔細注解之,與同學共勉共修。切記:相不可獨論

麻衣相法《神異賦》原文

  • 金匱光澤,諸吉鼎來
  • 部位無虧,一生平穩;氣色有滯,曰見兇迍。
  • 形容古怪,石中有美玉之藏。
  • 人物巉巖,海底有明珠之聚。
  • 要之一辨其色,次聽其聲,更察夫神,再觀乎皮肉,不可忽也。

劉恒注:

金匱,鼻頭兩旁鼻翼,即蘭臺亭尉,鼻翼主做事原則與魄力,正常膚色明潤而不暗者,代表其人做事有節度,操守必嚴,所以能必驅兇避難,吉祥安康,吉樂其一生也。

五官部位豐滿組合均衡不過,一生平穩安泰;如果面部氣色晦暗無光,這是當前運勢不佳,而氣色一旦長期有異的,這是大病將至的前兆(劉恒備注:兇迍一詞,兇主大病,迍主運勢低,也有書做兇逆的)

相法不是審美丑,相貌古怪者,不可作下賤之命看待,若神氣清秀,動作異常,乃濁中清,石中美玉,只待時日騰達而已。

相法依五官綜合而定,相貌不能隨俗而清奇者,有如海底明珠,終究會有風云際會之時。

看相,首先要辨其形色,行為與心;次聽他的音聲,五官面相再好,如果聲音寡淡、粗俗、嘶啞,也就破相了;更重要的是要看她的形神,五官端正而精氣神旺者必顯達;再次觀其皮肉神采,以定當前運勢如何。

麻衣相法《神異賦》原文

  • 眉毛拂天倉,出入近貴;印堂接中正,終須利官。
  • 呼聚喝散,只因雙顴并起于峰巒;引是招非,蓋謂兩唇不遮乎牙道。
  • 狼行虎吻,機深而心事難明。
  • 猴食鼠餐,鄙吝而奸謀到底。
  • 頭先過步初主好,晚景貧窮;灶仰撩天中限敗,田園耗散。
  • 女人耳反,亦主刑夫;男子頭尖,終無成器。

劉恒注:

天倉在眼睛的后上方,代表了一個人的責任與規范。眉尾上揚貼近鬢的,這是個性硬朗而運勢高的人;印堂為兩眉毛中間部位,中正是額頭部位,這里所說的印堂接中正,指的是印堂能容兩指,印堂明凈沒有惡、斜紋、眉毛連線的,這樣的面相終久會人前顯達。

眼睛下面凸起部位就是顴骨了,如果雙顴微微凸顯豐滿者,必定能夠操權使奴喚婢,雙顴平平,則威恩具教,若二顴凹下,無威可言,真無假有,是非多也。(此官貴之,呼喚左右之人,呼而皆來,此官賤之,徒呼無益,人聲無答)

狼行虎吻指其人心狠手辣(吻者,忿怒之聲)行而頭低,乃反顧,曰獨行大事,而咬牙斗狠,無笑容者,曰虎吻,其人兇狠,心機難測,狼行虎吻,測難乃深,若是者,交之慎慎。

食而細疾,其貌如懷者,曰鼠食,食而不嚼,其貌如不足者,則曰猴食,有如此之相者,鄙俗、奸邪之人也,有此之好者,無處不是觸之皆然。

行時若頭低向前,而過于腳步者,其人必初年有余,而末年則不足矣,少興而老衰者。(中年即由不惑而至知天命者也)頭先過步,指其人做事過于算計,害人害己,早年會發際于一時,終久會敗落;井灶乃鼻敷也,不宜仰露而撩天,主中年破敗,雖有財,終須耗散,空空坦坦,無處寄掛者也。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11篇)
相由心生——人品高尚運勢自會通達
詳細
由面相看你的戀情能否長久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易招小人陷害
詳細
命運不好的原因就是心理缺陷太多
詳細
仲易說:有這4種印堂紋,生活不順運勢差,可別老皺眉了!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容易在感情中受傷
詳細
面相識人:花心渣男的臉都有這4個共同特質
詳細
由眉毛形態解密你的桃花運
詳細
面相看你為何會眼框發黑
詳細
你的面相好不好,算一下分數就知道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