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個家庭風水好壞,這三個地方最重要

9151閱  縮放:

每門科學都有它的關鍵因素。家居風水也是如此,從外部大環境而言,住宅好風水在于山環水抱、朝案有情、龍穴砂水配合得當。將范圍縮小到住宅內部布局,其關鍵要素三字可概括:門、主、灶。說的是開門,睡床、安灶,分別對應住宅的大門、臥室和廚房。這“三要”在家居風水中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都要安在吉利的位置。

三要之一:大門

不管是陽宅三要,還是陽宅六事,均把門當做家居風水第一要素。門是全屋的吉兇樞紐,就像人體的口腔,俗話說病從口入,也強調“吃出健康”,所以門在居家風水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一宅之門,稱為氣口,氣從門進出,不同氣體在此進行交換。門既指住宅大門,也包括臥室門、廚房門、廁所門、陽臺門等。門與屋的大小要配置適當,屋大門小稱為“閉氣”,居住者易生病;屋小門大稱為“泄氣”,退財格局,會使財運變衰。除開風水方面的影響來講,不論及生病、退財,居住在這樣的房屋內也會覺得不舒適。

房間面積大應該開大門,比如住宅大門、客房等。房間面積小就應該開小門,比如浴室、書房等。氣喜回旋,忌直沖。開門位置應注意避開門對門、門對窗,一是氣流容易被沖散,氣不能聚于屋內;二是易產生煞氣,招惹是非、疾病,導致運勢衰退。

三要之二:主臥

主,說的是睡床、安床,對應現代的家居結構即主人居住的臥室。臥室是非常私密的空間,人一生約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臥室風水的好壞極大的影響生活質量和人生運勢。古人對安床極其講究,安床要擇吉日吉時,床的擺放方位要請專業的堪輿師指導。安床受許多因素影響,比如元運、住宅朝向、生辰八字等。在此不一一詳述。

有一位朋友總是睡眠質量不好,每天昏昏沉沉無精打采,而且還有偏頭痛,我問了下,他家主臥室外面是小區的路燈,長明的那種,所以臥室晚上也很亮,導致大腦分泌的褪黑色素分泌不足,內分泌系統紊亂,自然身體不好。在金沐的建議下,把窗簾換成了隔光窗簾,一周以后,偏頭痛竟然不治而愈,這就是風水的力量。

現代人開口閉口都是豪宅、別墅,誤以為房屋面積越大越好。沒錯,房屋面積大說出去有面子,居住卻不一定舒適。住宅和臥室都不宜大,大則散氣,小則聚氣。居住者少,房屋大,人“鎮不住”房子,房子欺人,吸人氣,所謂:“屋大人少,是兇屋。”北京故宮乾清宮(皇帝的臥室)也就是十平左右。

三要之三:爐灶

灶對應我們現代的廚房。廚房是女人的“天下”,因此廚房對女主人的運勢影響最大。廚房和衛生間是家居中的特殊空間,廚房五行為火,產生油煙之氣,衛生間產生污濁之氣,二者的布局對居住者產生的影響非常明顯,我們很容易感受到。

廚房忌布局在住宅的中心位置,否則會“陽煞歸心”,不利健康錢財。廚房門不宜與廁所門正對,不可貼近睡房。同時,廚房盡量不要在住宅的西北角,因為西北角是乾卦,對應家人就是男主人,乾卦五行屬金,廚房五行屬火,火克金,所以在西北角做廚房會容易導致男主人健康問題的發生,化解的方法倒也簡單,廚房的裝修要根據灶位的五行火和使用者的五行狀況進行取舍。總而言之,做任何事情我們都需找準那個關鍵點,只要抓住重點,就能快速解決問題,實現一個好的結果。

文:金沐

什么家居風水容易導致子女不孝
詳細
風水看哪些戶型結構留不住財
詳細
鄭博士:三分鐘了解自家屋宅風水吉兇
詳細
可避邪擋煞的風水吉祥物——古銅錢劍
詳細
談家居衛生間的方位禁忌
詳細
大門開在東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門外十種常見兇象及破解方法
詳細
會為你帶來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有關房屋缺角的一些誤區
詳細
風水大師說:房屋這種格局,賺再多也必定泄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