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命相八字的人適合研究易學命理

1.2萬閱  縮放:

這兩年倡導文化自信,對傳統文化回歸重新提高了認識,也釋放出很多重建文化的資訊出來。對傳統的易學,陰陽學,都列入了國家基礎教育范疇內,從小學開始傳輸教導。將來隨著對陰陽五行基礎教育的普及,越來越多人會認識到陰陽學說對人生的指導和引領意義,所以也會有更多喜歡周易陰陽學說的人參與到研究工作當中來。

但也有些不適合學習的,僅僅是喜好的,數量就更多了。為了區別興趣和研究天賦,我這里稍微做了下整理,目的也是讓喜歡易學的人,對自己有所了解,免得多耽誤功夫,導致自己學無所成,還浪費了時間。

一:學命理學天賦最佳的八字

1、八字出生日支帶著戌土

甲戌日,丙戌日,戊戌日,庚戌日,壬戌日

戌土為天門,主西北,有收藏萬物之功。火氣熄,木氣凋,金氣藏,水氣枯,五行靜僻,陰陽混沌交替。戌土是華蓋星,主文庫,藏氣丁火華彩生發,辛金朱玉靈秀,與神佛有緣,悟性最強,適合解悟佛經易典。八字其他干支重疊辰土和戌土的,屬于易學天賦最高的人,自身靈性最強,能身通天地,了然玄機。

2、八字出生月支帶著戌土

生在秋天九月,戌土當令,全局氣息都處在收藏的狀態,悟性強,性情淡漠,不好交際,多喜寺廟道觀,親近佛道有緣。八字天賦略低于日支的,但是很喜歡親近,也好學有悟性。如果日支辰土交錯,天門地戶開啟,主聰明慧通,學易天才多。

3、八字出生時辰帶著戌土

生在戌時的,屬于一日當中的天門,雖然有悟性,也有喜歡佛禪佛教,對易學算命感興趣,但是需要年月日配合辰土最佳,形成天門地戶對沖,這樣的話,天賦靈性就被開啟了。不過終究差了層次,難有大成。

4、八字出生年支帶著戌土

年支帶著戌土,參悟的能力就更弱了一層,最喜其他干支帶著辰戌土,如果日支帶著辰土,天門地戶對應,悟性就會更高,涉獵廣泛。尤其是對八卦九宮,風水,更擅長。

二:學六爻八卦天賦最佳

  1. 生在陰曆的三月,屬于辰土當令,主與道門有緣,喜歡修道,喜歡風水,喜歡玄學。略帶浮揚之氣,難以沉心禪悟,所以學實用易學為主。也就是八卦六爻,占卦,風水,畫符為主的多。很多不解其意,但是能夠熟練混跡江湖。
  2. 生在辰土日支,甲辰日,丙辰日,戊辰日,庚辰日,壬辰日,這幾天出生的,都容易或者喜歡一些求仙,求道的法術,一些小技巧把戲,因此容易流入術。如果帶著丑土和未土,又多喜歡涉獵紫微斗數,大六壬,奇門遁甲等一些玄學。
  3. 辰時出生和辰年出生的,都是興趣黨,啥也有興趣,啥也不能深入學習。有喜歡星盤的,有喜歡塔羅的,有喜歡面相手相的,濟緣算命的文章,反正人家喜歡啥,他也能跟著喜歡啥。

三:學面相手相天賦佳

面相手相都是經驗學,如果不會看八字,或者是沒有五行基礎,難以參悟到面相手相真正的核心東西。而未土屬于浮躁性格,未土焦躁,與戌土的收藏,丑土的靜僻,辰土的飛揚,表現屬性各不相同。戌土收藏最能沉得住心氣,辰土春天陽氣上升,就浮躁。而未土,更浮躁,所以沉不下心來學習,學一些可以炫耀,顯擺的,隨時拿來就能用上,套上的,是自己最喜歡的。所以,面相手相,一些最直觀的東西,反而容易被接受。而且忽悠起來把不住脈,天上地下,空來空去。

至于丑土,由于靜僻太重,反而顯得陰鷙,也就是沒有悲憫之心,難有慈愛之德,所以學這個,渾身散發著怪異的邪氣,給人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大多數時候,八字帶著丑土是不適合學易學的,容易偏斜,走邪路。也就是吸引負磁場的能力太強,容易被邪氣給附體。尤其是不能學陰宅風水,陰氣太重,鬼魅之象。

如果是學風水,最好是八字戌土旺,僧侶孤陽煞氣太重,六陰不侵,所以不受邪祟鬼魅侵擾,身上有火煞,不畏寒,不怕冷,陰氣磁場無法附著,所以最為合適。

文:濟源算命

四柱八字論婚姻(一)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夫妻相處模式
詳細
解讀八字中的神煞
詳細
生辰八字可以決定人的哪些命運?
詳細
由出生日看你的感情穩定系數
詳細
生命靈數看未來5年你是否會遭遇情變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容易招爛桃花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旬空”斷事訣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逆反心理強
詳細
八字純陰注定孤獨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