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老師民間面相注解——眼睛

1.1萬閱  縮放:

中國中醫學以春發之木代表肝,肝主目,目主仁,所以中醫認為春天是養肝明目的最佳時機,同時也就有了飲食上綠色養肝明目的說法和道理。所以在相術上眼睛又被解釋為“神的宮殿”,應于肝而通于心。人睡眠之時,神處于心,醒來后,神歸于眼,所以從眼神中可以看出一個人品行善惡,也就是常說的一個人“內心”的活動狀態,推算出一個人富貴貧賤。所以面相圖解中把眼睛稱之為“監察官”,有“三亭九侯定于一尸之面,愚智勇怯形于一寸之目”的說法。

那么相術中眼睛的確定又是以什么為標準的,其實就是一種象形理論,古人以動物的生理習性,善惡不同的本性,來分辨一個人眼睛的形體形狀與眼神的明亮暗淡,來表達一個人內心的活動空間。眼睛的形狀如鳳眼、象眼、牛眼、龍眼、鶴眼、猴眼、孔雀眼、鴛鴦眼、獅子眼、喜鵲眼等為吉善;如蛇眼、蜂眼、羊眼、鼠眼、雞眼、豬眼、魚眼、馬眼、狗眼、烏鴉眼、狐貍眼等為兇惡。所以就有了“雞眼小圓黃,性燥多淫亂。蛇目心毒,鼠目盜賊。龍目通神,虎目威勇。牛目重致遠,馬目辛苦馳。犬目多是非,豬目貪嗇利等。

眼睛圓又大,主意不會差:眼睛大而圓的人,我們一般認為性格表現上比較突出,愛恨分明,有自己的主意,如果眼珠黑白分明,聚集當中,又主目聰心慧,做事仁善利中,也能很快的建立自己的人脈關系。

左眼大,右眼小,又好吃,又可惱:左眼代表個性,右眼代表理智,所以左眼大的人個性明顯,感情豐富,這樣的人一般而言比較好接觸,女人則容易與人相處,而右眼小,屬于理智稍差的一類人,所以性情不定,難以捉摸。

眼如鼠,心如虎;柳葉眼細長,圓滑會交往:一個人的眼睛小小圓圓的,這樣的人心口不一,做事多貪,多為私利。男女生就一副柳葉眉,細長眼的人則感情細膩,善于交往,不過柳葉眉細長眼人也多充滿狡猾與心機,為人處事上比較圓滑,做事滴水不漏。

鳳眼生來愛郎君,蛇眼好色命難長:何知篇中有句“何知其人美貌妻,但見雙眼細而長”。也就是說眼睛尖長的鳳眼相,能夠娶到或者嫁給俊秀的配偶,可以說郎才女貌。但是男女生就一雙蛇眼,眼尾勾圓下垂的,這樣的人心性歹毒,好色多淫,壽命不能長久,多因腎勞而亡。

目眉朝天,福壽綿綿;目眼外凸,難活到頭:眉尾斜斜向上的走勢,濃淡相宜,眉尾有聚,多是做事有魄力的人,眼尾如果在微微朝上的,主做事俠肝義膽,兒孫興旺,家業大成,一定會是福壽綿長之人。而兩只眼睛圓凸,往往又是性格暴躁的一類特征,不能容事而好斗狠斗惡,老年后容易中風或者命運多乖,如三國的張飛、水滸上的李逵。

吊眼眉毛豪氣長:民間諺語有“寧交王八羔子,不交吊眼梢子”。也就是說眉毛有眉峰,眉毛形狀象大刀一樣,眉尾吊起,眼尾吊起的,這樣的人雖然一生充滿豪氣,但是多不近人情,做事多是我行我素,不顧忌他人感受與恩情之相,也很難與其交心。

牛怕陰陽角,人怕吊斜眼:牛的兩只犄角長短不一,粗細不同,這樣的牛多是攪群好斗之牛,而人如果兩眼吊起斜眼的,則為人處事冷酷無情,再好的朋友,到關鍵時候或利益面前都會插你一刀。

斜眼撂眼角,不是正經貨:斜眼向下勾者,往往其心不正,居心不良,做事情多行離經叛道之事,和正常人的思維方式不同,要謹慎與其交往。

眼看腳背,人無出息:眼睛是心靈的門戶,是精氣神的生發之地。抬頭老婆,低頭漢,其心不善。也就是說女人走路仰臉向上,男人走路低頭走路,多是惹是生非,善于心計或自傲之人的面相,很難與其交出或交心。

目光如電,貴在眼前:眼睛有神的人,是正氣的表現,精神飽滿,思維敏銳之人,自然為多福多貴之人。

眼睛珠珠像扯閃,十有九個不正當:與人交流的時候,眼珠急閃,眼神閃爍不定,十有八九屬于心術不正,心口不一的人。

凹眼睛、凸額角,生成多孤傲:眼睛凹陷,眼睛內凹,眼眶子凸顯,額角偏大外凸方形,這樣的面相人勢利眼,瞧不起窮人,做事六親不認,陰險狡詐。

紅眼金晴,六親不認:眼珠長長有紅血絲,眼珠呈現微微紅色的,這是做事決絕,忠孝兩拋的面相,也屬于六親不認的人。

眼色通黃,不是忠良:眼睛的角膜偏黃色的,這是肝經的問題,其人做事容易不仁,缺少感恩的心,被定義為不是忠良的人。

三角眼,莫相識:一副三角眼,而且眉尾下垂的,這是專門算計人的一類人,其心不善,其行不正。但這樣的人能夠在集體當中爬上高位,謹防卸磨殺驢。

眉眼相配嫁俊夫:女人的眉毛彎秀而過眼尾,濃淡適宜,眼睛偏長,不外凸,這樣眉眼相配的,一定能嫁到有能力的男人,能夠興家立業。

眼如雞目,性急觀容:眼睛圓小而黃,曰雞目。若此者,其性急躁而多淫,好勇斗狠,不能平易處世。

易說鑫語:“天地之大,托日月以為光”,眼睛又被象征為人體的日月。以長秀分明,白如玉,黑如漆,聳耳人鬢者為貴相。以睛凸四露,視而有神者為殺伐之相。又以大而無光,赤脈相侵,酣睡不合,目曈黃者為不善之相等。

文:易鑫老師

面相看什么樣的女人重情義
詳細
嫁他就對了!這樣面相的男人最知道疼女人
詳細
面相看誰是重感情之人
詳細
四種易發橫財、富得流油的面相
詳細
面相識人:顴骨凹陷的面相最能算計人
詳細
透過眉型看你運勢吉兇
詳細
容易破財或生病的面相
詳細
這十種齒相看透人的性格和運勢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猴鼻
詳細
劉恒面相注解:額頭雁字紋為辛苦操勞之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