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看孩子學習好壞?

3139閱  縮放: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為人父母的夙愿,而在這個知識就是生產力的時代,學業的好壞是成龍成鳳的關鍵。那么從八字里來看,什么樣的八字天生不愛學習呢?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業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是知識的積累、能力的培養、素質的提升的過程。學業的好壞直接關系著人的一生事業的走向和成就的大小。然而一個人學業的好壞除了個人努力的因素,還決定于人的命和運。

生辰八字,看一個人的學業狀況:

一、看印星 印星為第一文星 主學業、學識、學術

印星,指命局的正印、偏印。印星主文,在八字中主學業、學識,屬學術之星。

如果八字命局以正印、偏印為喜用神,且印星旺相得地,旺透,旺而逢生;或雖為忌諱的五行,但弱而受制,都預示則此人聰明好學,相容并蓄,勤于鉆研,學習成績優異,容易得到高學歷。其中正印側重文科比較突出,而偏印側重理科方面比較突出。

一個人的知識面主要看印綬的旺衰,但是要取得官方(國家)認可的資歷,還須要看官星。古命書認定,官印是個人職明好學,并能登科甲第,獲得高學歷而成才的一個重要標志。事實上,古往今來學業出類拔萃的尖子們,絕大多數命局皆是官印純粹、旺相而無破損,都是天生讀書的“好料”。

反之,如果八字中印星雖為喜用的五行,但弱而受制,遭刑沖克破,或合化成別象,用神無力,則主學業有阻,考試不第;或為忌諱的五行,但旺而逢生,則預示學業不良,或很難達到高等學歷。

二、看食傷星 食傷為第二文星 主秀氣、聰明才智

食神、傷官乃泄我之秀氣,主聰明才智的發揮,亦主文學藝術才華,為第二文星。

如其八字以食傷為喜用神,且得令旺相,旺而逢生;或為忌諱的五行,弱而受制,預示命主清奇卓越,悟性較高,聰明多智,頭腦靈活,理解能力、思維能力較強,富想像力和創造性。故只要四柱組合得當,則此人身手不凡,多有登科及第之喜。從古今很多文人學士碩士搏士的命例中得到充份證明。

反之,若然八字命局雖以食傷為喜用神,但弱而受制,刑沖克破,合喜為忌,則主指其人才智發揮受限,較不利讀書;或命局食傷泄身太過為忌神,旺而逢生,又無印星來克制,則預示領悟能力稍差,理解與接受知識比較困難,其人學業必不順遂。

文:山水清澈

八字看學業,看你天生學霸還是學渣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生肖是你的旺財貴人
詳細
生在這五天的人,一生貴人多,小人少
詳細
生命靈數看真正關心你的人有幾個
詳細
由女人的八字看老公是否有能力
詳細
妻賢夫禍少,八字教你如何挑賢妻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會轉運
詳細
你的出生時辰,暗藏各種玄機
詳細
勿讓這“六剎”破壞了你的婚姻
詳細
八定十神中食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