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三宜四忌,學會了包你買到風水好的房子!

3118閱  縮放:

我們在買房的時候,都希望自己能選到一個好的房子,這些不止要選擇小區位置、周邊環境、戶型、裝修等等,很多因素,那么很多人就煩惱了,究竟怎樣才能選到好房子呢?今天我們從風水的角度給您一些建議,其實只要注意了三宜四忌,那么買到的房子一定是風水大宅了!

三宜是哪三宜?

一宜通風順暢

在城市里,住宅靠近河流等“水”之物不易得,但“風”處處在,而且極易感知,是判斷住宅好壞較為簡便易行的方法。自古以來講究“藏風聚氣”。當然,這里的“藏風”不是指“把風藏住”,甚至不通風。而正好相反,既要求通風順暢,又不能風速急驟強勁。否則,即使住宅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吹散的。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宜居之道。

二宜陽光充足

陽光充足,意味著陽氣足,有利于家運,是好宅的必備要素之一。當然,這里所說的陽光充足是指沒有高大的建筑物、樹木等物體的遮擋。但“物極必反”,同時要注意房間里的陽光要適度,講究“明廳暗室”,如果臥室里光線太強也不利家運。當然,這些可通過窗簾等控制廳室中光線的攝入。但若是屋宅陽光不足,便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宜居住。

三宜地勢平闊

住宅宜位于地勢平闊的地帶,這樣預示著家人的運勢平順,少遇坎坷波折,而且也利于家人的財運。屋宅不宜處在斜坡上。倘若位于斜坡之上,有家財散盡、家人離散的可能。所以,處在斜坡上的房宅多兇險,忌選!

四忌有哪四忌?

一忌道路街巷直沖

風水上講,房子“喜回旋忌直沖”。所以,在選擇住宅時,有必要對住宅周圍的環境進行考察,看看有無與道路、街巷直沖的格局。無論是被道路還是街巷直沖,住宅極易受到不利風水的攻擊,后患無窮。而居住人也會難以安居樂業。

二忌道路反弓

前面講到“喜回旋”。無論住宅附近時道路還是河流,都喜歡被環繞懷抱,正所謂“環抱有情”,反弓為兇。“反弓”又被稱為“鐮刀割腰”,如果住宅遭遇此情形,對家人的健康極為不利,所以要盡量避開。有河流對住宅形成“反弓”格局,亦為不利!

三忌高塔煙囪

住宅附近有高塔煙囪,容易對居住人形成壓迫之感,為不利風水。常居此地,會使人產生壓力,導致神經衰弱,而且無論生活還是工作壓力都會莫名增大,長此以往,非常不利居住人的身心健康。而且據古籍記載,有“煙囪對床主難產”的嫌疑。所以對于新婚夫婦或即將進入婚姻想結婚生子的朋友來說,在選婚房時尤其要考察住宅附近是否有高大煙囪、水塔甚至高架橋,而且應盡量避而遠之。如果是搬進住宅后,附近突然出現了以上建筑物體,則要及時用吉祥物或請專家老師來化解,以免造成不利,后悔莫及!

四忌中心受污

前面講的都是住宅外部環境需要注意的事項。而要涉及到住宅內部的布局,則要尤其注意這一條:住宅的中心不宜受污。也就是說,住宅的中心最不宜為廁所和浴室。因為住宅中心代表人的心臟,如果此地受污,則容易使居住人的心臟受損。如果廁所不位于住宅中心,卻與大門(入戶門)在一條線上形成直沖,也是非常不利的布局,不宜選作住所。

文:福禧閣

家居壞風水可成為致命的“殺手”
詳細
門墊設定得當可增旺運勢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居家大門如何旺財運
詳細
家中的大衣柜該如何擺放
詳細
家中房屋有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牽牛煞
詳細
哪些物品不適合擺放在客廳里?
詳細
廚房緊鄰衛生間影響家人健康
詳細
會使你家運衰敗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