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五行性格分析,用人識人必看!

1.2萬閱  縮放:

中國古人認為宇宙自然界有五種元素組成:金、木、水、火、土。我們的社會以及人類生活的群體亦然包括在內。變化的是文明,不變的是本質。怎么才能讓自己立于不敗之地?處理好我們身邊的人際關系呢?孫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下面我們來簡單介紹一下,我們身邊的“五種”人:

“金”性,這類人的膚色較白,小臉四方,說起話來伶牙俐齒,性格剛毅永邁、不怕困難、不畏權勢、講義氣,是非分明,原則性很強,是改革創新的一把好手。

缺點:好爭斗、說話不注重分寸,容易得罪別人,不懂得圓通,喜歡“挑刺”。金代表“義氣”,所以對原則性的事物不容侵犯,常用規章制度“說話”。也是因為這樣的性格很適合做“管理”層,是將才,但是難得到大家的擁護,最多就是中層干部。金人需要和土人結合才能成就大的事業(和這類型人相處我們要以柔克剛,用寬廣的胸懷包容TA,用嚴格的制度規范TA,使其發揮正向果敢、勇于創新、開疆擴土的優勢)

代表人物:正面:趙云、武松;負面:呂布、隆美爾將軍

“木”性,這類人多數長方臉,顴骨較平,鼻梁較高挺,身材較為高挑。為人上進、不怕吃苦,他們天生就對手工業、技術業賦有靈感。領袖欲望比較強,愛面子,為人很固執。喜歡明爭,不喜歡暗斗,很喜歡抬杠。因為生性仁慈,時常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被別人利用。但是他們的運營能力較強,適合做一線工作,或是技術工程師類。

缺點:但是缺少容人之心,嫉妒心強,管理能力薄弱。(和這類型人接觸我們要以“禮”、以“敬”相待,應避免正面發生沖突)

代表人物:正面:諸葛亮、達芬奇;負面:蔣干、林彪

“水”性,這類人多數膚色較黑,臉、鼻頭較圓。平時沉默寡言,攻于心計。智商相當高。外表平靜,但是內心卻孕育著強大的爆發能力。水主“智慧”,他們平時做事很喜歡動腦,有無止境的靈感空間,性格內向、善忍、保守、節儉。

缺點:定性較差,做事經常猶豫不決,反復無常。經常在猶豫當中失去很多機會。缺少魄力,漫不經心,依賴性強。水性主“柔”,天生的人際高手,很適合做商業經營,在企業一般充當策劃、智囊團的角色。(和這類型人接觸我們要以動制靜,疏通引導為主,給予他們堅定的信念,引導其聰明才智。)

代表人物:正面:曹操、丘吉爾;負面:董卓、墨索里尼

“火”性,火性重“禮”,這類人多數面色粉紅,額頭較為寬廣。性格熱情大方、奔放。內心感情豐富,外表平靜,內心急躁。做事積極、好客、好權、好名,直覺性很強,非常敏感。

缺點:做事后勁不足,經常虎頭蛇尾,夸大其詞,自暴自棄。完全的理論家,天生就是業務高手,很適合做銷售、宣傳、市場前期的拓展工作。(和這類型人接觸,我們要以靜制動,善加使用其熱情的優勢,和宣傳傳播的能力)

代表人物:正面:劉邦、奧巴馬;負面:楊修、孔融

“土”性,這類人,面寬、嘴厚、體型敦實,膚色棕黃,鼻梁較平。為人不修邊幅、不拘小節,較為“忠信”。土主“信”,他們天生賦有沉著、雅量的性格,有力挽狂瀾的能力,常被比作“救火隊員”,外柔內剛,富有同化力。同時,土在五行中統帥其他四元素,所以厚德載物的土是最具領袖氣質,也是值得托付的帶頭大哥。

缺點:但是為人猜疑心重,情緒變化較大,做事常常舉棋不定,標準性較差,需要有人協助共同來完成,所以很適合做副職、幕僚、售后工作。(和這類型人接觸我們要以不變制萬變,若是下屬,就要善于啟發其智慧,要知道《易經坤卦》中“厚德載物”說的就是屬土的人,此類人蘊含著無窮能量,需善加使用。)

代表人物:正面:巴頓將軍;負面:劉禪、胡宗南

源自網路 僅限娛樂

臥蠶、酒窩、美人溝,有這三種相的人命運如何?
詳細
面相識人——從眉毛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好壞
詳細
面相論人生最重要的部位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八字眉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狐眼
詳細
天生鼻相不佳如何補救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虎眼
詳細
面相十二宮詳解——福德宮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能擁有幸福婚姻
詳細
什么面相的人易有性格缺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