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大講堂:婚姻宮逢沖就會離婚么?

1.4萬閱  縮放:

婚姻宮,在八字當中處在日支的位置。比如,你是丙午日出生的,午火就是你的婚姻宮。而婚姻宮與日主形成的關系,往往會代表了你一定的家庭關系。比如說,丙午日的,比劫在婚姻宮,兩個人往往直來直去,喊來喊去,呼來喝去,兄弟一般。也可以理解,兄妹一般,基本上不設障礙。要是屬于偏財,那么日主就必然管的寬,愛批評,愛高標準要求別人。要是正印綬,那么對方就像個呵護自己的父親,姐姐一般,對自己有包容,對自己遷就。要是夫妻宮是七殺,那么兩個人互相看不慣,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不待見,長嘴就是塞個螞蚱。要是傷官,男的不打緊,會用情細致,而且偏狹專一,或者是說愛的自私些。而女的就屬于雞蛋挑骨頭的多,只要傷官不生財,那么對方就是一身的毛病,怎么看都不能達標。

至于食神坐在夫妻宮的,夫妻兩個人都好脾氣,或者是說性子都不錯。而偏印綬的,雖然悶聲悶氣的,不那么善于表達,也能偎個窩,吃喝拉撒誰也不嫌棄誰。至于正財在夫妻宮的,丈夫多數愛媳婦,媳婦迷。女的偏多會過日子,善于照顧人的。正財代表了細致,細心,護家,過日子貼實。這些分析,可以論斷一柱算命,但是有局限性。也就是說,八字是整體的,一柱算命有的會符合,比如說百分之六十吧。還有一部分變格局,或者是天干喜用神變化多的,影響會帶動全局,所以也會不符合。

 

如果按照干支對命主的屬性和影響,日支也就是夫妻宮的影響是最大的。也就是說,你要是想幸福,夫妻宮喜用神貼身。你要是想倒霉,夫妻宮忌神深藏。你要是夫妻宮落一閑神,一輩子閑淡寡味。要是一仇神,那也恭喜你,有點好事準有懟你的。比如說,你喜火土的,夫妻宮懟一子水,這是仇神,媳婦雖然跟你好,但是敗財啊。要是夫妻宮在日支,懟一寅木,那么恭喜你,中獎了。要是懟一個申金,那么干什么都提不起勁來,盡干些惹人不待見的事情。也就是人窮沒之氣,又瞎搗鼓。所以,就剩下個被人討厭躲著走了。不過要是論起來夫妻關系,那么戊申日的,倒是能唬著老婆拿自己沒辦法。而戊子日的,容易成績耙耳朵的窩囊廢。而戊寅日的,那就每日曆練三遍,早中晚堵著耳朵,否則的話,老婆就得罵。當然,有個時時在耳邊罵三遍的老婆,這就是最大修行了。

 

夫妻宮對于格局來說既然這么重要,那么夫妻宮逢沖的話,肯定會帶來影響了。就好比說,你家里來了個懟貨,懟的好還是懟的壞,都肯定會有個結果。能不能懟成親戚,能不能懟成仇敵,都要看懟貨沖的屬性。也就是說,不是逢沖就是壞事,要看逢沖的懟貨對自己有利,還是有害。如果有害的話,自不必說,必然是撕破臉,門牙都得掉幾顆。要是有利的話,懟去忌神反而成就了自己。所以,夫妻宮逢沖,也得有三面結果。第一、真倒霉;第二、啥事沒有;第三、真順利。

 

至于那種情況下,這種逢沖懟貨才能帶來離婚的影響呢?具體區別來說,大概有以下這么幾種情況。

 

一、夫妻宮是木火喜用神,遇到大運或者流年忌神金水沖

比如:壬午日,午火為正財星,遇到流年庚子沖,壬子沖,甲子沖之類。主破婚姻宮,夫妻不離婚主破財。遇到這種逢沖的,就要注意婚姻的穩定性。如果女的,不怕,只算破財。

 

二、夫妻宮是閑神,遇到大運和流年對沖

比如:丙寅日或者壬子日,遇到大運和流年壬申,丙午逢沖。前面丙寅肯定要比壬子的沖的更重些,因為壬申沖擊木火的力度大,而后者壬子根本感受不到丙午的對沖。

 

三、夫妻宮是忌神,遇到大運和流年喜用神對沖

比如:戊午日或者庚申日,遇到大運和流年壬子,庚子,甲子,或者甲寅,戊寅,丙寅,對沖。那么命局是火為忌神的,遇到水沖,破的快速,發財迅速,應喜事來的快。而后者的庚申日的,寅木沖擊申金的力度不足,既然是申金為忌神,最喜巳火和午火煉克,所以寅木懟申金,懟不動。這就像是兩口子打架,閨蜜來爭氣,不如小舅子來爭氣。閨蜜說三小時,不如小舅子一巴掌。

 

四:夫妻宮是官星,遇到大運和流年食傷沖破

比如,辛巳日,庚午日,女的遇到,最怕大運和流年食傷亥子水沖破,遇到亥水和子水,傷官會百般嫌棄,百般挑剔,就一點看不上眼,所以最終只能是雞蛋里面挑骨頭,過不下去為止。

 

至于其余的一些逢沖資訊,都屬于五行制化里面很正常的分析論證。八字雖然遇到逢沖,但是多數以正常的運算為準即可,一般情況下,逢沖帶來的影響只能說略微速度快一些。而普通的逢沖,比如壬午沖擊壬子,基本不見沖動的效應。而壬午,遇到戊子,沖動就容易速度快,而且反應速度急,應驗的也很明顯。所以,地支逢沖,最怕木火遇到金水,而至于金水遇到木火,影響作用會減弱三分之二。

文:濟源算命

八字看你去哪個方位賺錢最容易
詳細
你知道算命的本質是什么嗎?
詳細
怎樣才能使有情人終成眷屬
詳細
由八字中的“印星”看人頭腦和智慧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城頭土
詳細
什么是八字命理中的喜忌?
詳細
八字日柱看你發財心態
詳細
生命靈數幫你愛情速配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事業不順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買房最合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