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一下這兩個穴位,年輕10歲很容易!

1.3萬閱  縮放:

每個人都想自己美美噠,都想健健康康的。特別是女生聽到關于美容保健的,更是趨之若鶩。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治標不治本,忽略了它的真實原因,忽略了從內在調理我們的身體。

人為什么會衰老?—一方面是氣血

《黃帝內經》認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黃,發枯委,六七三陽脈衰于上,面皆焦,發始白。七七任脈虛,太沖脈衰少,天葵竭,地道不通,形壞而無子耳。〞它的意思是說女子的衰老首先從陽明經開始,慢慢地導致三條陽經氣血逐漸衰退。

頭為諸陽之會,氣血不能上達于面部,皺紋和斑點就產生了。人的美實際上與氣血息息相關。心主神,其華在面。心之神主要靠氣血來充盈,氣血充足,自然反映到臉上。所以人養顏首先要養心。

手上有個〝美人穴〞—也叫養心穴,即是內關穴

內關穴位于腕臂內側,腕橫紋下近肘2寸處,兩筋之間。它最早見于《黃帝內經.靈樞.經脈篇》,為手厥陰心包經之絡穴。有益心安神、和胃降逆、寬胸理氣、鎮定止痛之功。它所屬的這條經絡叫心包經,通于任脈,會于陰維,是八脈交會穴之一。

  1. 內關穴是保護心神的重要關卡,高溫環境待久了及時地按揉一下這個關卡還可以防范暑邪的進攻。
  2. 經常按壓內關穴,可舒緩一些疼痛,解除疲勞,能起到寧心安神、調補陰陽氣血、疏通經脈等作用。
  3. 經常按壓,可防治心率過速或過緩、心絞痛、心律不齊、高血壓、哮喘、胸痛、胃脘痛等病。
  4. 內關穴的真正妙用,在于能開啟人體內在機關,有補益氣血、安神養顏之功。

按揉美人穴(內關穴)—年輕10歲很容易

按摩內關穴,最佳的時間段是晚上7~9點;按揉的力度不要太大,而應當以自己感覺舒適就可以;按摩內關時不要憋氣;每次按摩的時間應當控制在20~30分鐘。如果用艾灸,艾灸時的溫度也不要太高。艾灸的時間應當控制在15分鐘以內,或者以被灸的人感到心中舒暢為宜。

人為什么會衰老?—另一方面是腎虛

〝年齡和時間〞絕不是我們衰老的原因,人衰老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腎虛!中醫上把腎稱作〝先天之本〞,中醫里面的〝腎〞,涵蓋了現代醫學的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等機體調節系統,和衰老密切相關。我國約70%的老年人腎虛,甚至有些僅40歲左右的人在出現腎虛后,其神經、內分泌功能衰退的指標竟然與70歲左右老人相彷,因此顯得〝老態龍鐘〞。而補腎確實可以做到〝老而不衰〞。

 

腿上有個〝補腎排毒穴〞—可以說是人體自帶的六味地黃丸

復溜穴位于足內踝尖與跟腱后緣之間中點向上約三橫指處。按摩復溜穴對女性下焦冷、痛經、手腳浮腫有效,這一穴位能夠有效促進下半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改善下半身迴圈不暢的問題,平時可采取點按與輕敲的方式。它還是足少陰腎經上的經穴。腎經氣血在此向上匯聚,刺激該處滋陰補腎效果極好。

每次揉按2~3分鐘,以產生酸脹感為宜,每天按揉3~5次即可相當于服用一天六味地黃丸的效果,要知道六味地黃丸有很好的滋陰補腎的治療作用,可以說是人體自帶的六味地黃丸呢。

這兩個通過穴位養生的方法真是太簡單,太難得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腎虛的問題,趕緊轉給朋友們看看吧,說不定正是他們需要的。

源自網路

總是忘東忘西?鍛煉腦力十招優化大腦機能
詳細
根據人的五行特征布置居室更益壽
詳細
睡覺時為何不宜頭朝西
詳細
易經帶給我們的64個人生感悟(三)
詳細
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上)
詳細
分析《盜夢空間》男主角Cobb的內心世界
詳細
如何利用風水美容
詳細
人生四大經典態度
詳細
如果身體出現這4種狀況,說明你的血太黏了
詳細
一切皆有定數,凡事不可強求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