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身體出現這幾種狀況,說明毒素嚴重超標!

3176閱  縮放: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癥狀,食物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毒素。不只是口臭,身體一旦出現便秘、體重變重、臉部出現黃褐斑、青春痘等訊號,都是暗示體內各種垃圾毒素嚴重超標,需要合理因應。

一、出現便秘

如果排便間隔時間多于3天或3天以上,可能已經患上便秘了。長期便秘,會產生大量毒素堆積體內,導致人體器官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這時可以多吃纖維素含量高食物,并配合水果、蔬菜等,同時應加大喝水量,以保證腸道健康。

二、體重變重

如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就屬于肥胖。肥胖易引起氣喘、心悸、內分泌失調、心血管等疾病。如果體重已經超標,就應注意合理安排日常飲食,多參加戶外運動。

三、臉部出現黃褐斑

原因可能為內分泌發生變化、長期口服避孕藥、肝臟疾病、腫瘤、慢性酒精中毒等。這時要多關注自身的健康變化,如感覺有不適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四、臉部出現痤瘡(指青春痘、面皰、粉刺等)

痤瘡的誘因很多,包括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緊張,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等。這時應適時減緩壓力,合理控制飲食。如調整飲食,減緩壓力應未見效,情況嚴重的最好及時到醫院就診。

五、口臭

口臭形成原因很多,包括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虛火郁結,長期便秘或某些口腔疾病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能引起口臭。中醫認為,口臭的發生多與口齒疾病、內臟有火等原因有關。因此,應對口臭首先還是要清潔口腔。口臭不先清潔口腔,亂吃中藥方,反而容易把病情搞復雜。另外,口臭雖然與〝上火〞有關,但也要分清實火與虛火,不可盲目瀉火。可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喝些養胃粥。

如果出現上面五大體內垃圾毒素過多的訊號時,專家建議,可以先從飲食、運動等方面改善。日常飲食最好多食膳食纖維較多的粗糧,包括黑豆、紅棗、芝麻、薏仁等,調理紊亂的五臟,將多余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

快來試試心理催眠減肥法
詳細
經常咬到舌頭預示你可能要生病
詳細
從命理五行看你如何護膚、保健
詳細
父母應該讓孩子享有三項特權
詳細
你真的明白什么是“知足常樂”嗎?
詳細
巧吃大棗治百病
詳細
一句惡言就能招來苦報,因果不饒人
詳細
如何增強自身的正能量
詳細
富貴貧窮各有因果
詳細
論四柱八字中的干支層次
詳細